close

三、初遇02

 

 

 

「別裝死,快給我起來。」

 

對方的聲音帶著不耐,紀萬琦還感覺到自己被對方踹上好幾腳。

 

「什麼啦……」紀萬琦睜開眼睛,卻見到綁架自己的少年擺一張臭臉,「喂,先說好,綁架我可是沒錢拿的喔。」

 

紀萬琦把他歸類為綁架犯,腦袋想著到底家人最近惹了些什麼人害得他被綁架。

 

「喔喔,面對綁架犯居然只有這種反應,還真好玩。」安森從臭臉轉成笑臉,而且那抹笑還有那麼點玩味的味道在。

 

頓時,紀萬琦有種上了賊船還被迫當海盜的錯覺。

 

「歡迎來到反世界。」比起惴惴不安的紀萬琦,安森倒是顯得特別愉快。

 

「反世界?」紀萬琦偏頭,「你把我送到那啦。」

 

——我應該還在台灣吧?

 

他如此告訴自己。

 

安森比著地面:「這裡不是台灣喔,這裡是世界的反面、垃圾桶。」

 

「啊?」

 

「不用啊,帶你去了解比較快。」安森手往後一揮,一面鏡子聳立在兩人面前,「順便給你介紹『新』家人。」

 

「什麼?」

 

也不等紀萬琦反應,安森就一把將他拖入鏡子來到了以後被他稱為孤兒院的地方。

 

 

 

「小安!」鏡子鎖定的地方是山腳下,當兩人出來後只見一名十歲男童飛撲安森。

 

「哎呀,小睿怎麼會在這勒。」安森見到一身白的孩童臉上寫滿不解。

 

「感覺到你好像回來了,所以特地過來這裡接你。不過……我沒想到你居然還外帶一隻小鬼。」他瞇著眼用審視的目光看著紀萬琦。

 

紀萬琦被盯得寒毛直豎,內心警鐘大響。

 

——好像有種不妙的感覺!

 

「他是我從現世帶來的。」安森說到這還跟對方咬起耳朵。

 

『我去見芮瑜的時候碰巧見到他,看他一副很好玩的樣子就順手帶他來了。』

 

『他是紀芮瑜的誰?』

 

『兒子啊。』

 

安森輕笑著,然後一把抓住想要逃跑的紀萬琦的腦袋,「萬琦,來介紹一下,他叫葛修睿,是我哥。」

 

安森說得淡定,但是聽在紀萬琦耳裡就跟笑話沒兩樣。

 

哥、哥哥?

 

雖然他們兩個長得很像,但怎麼看安森都是哥哥,為什麼那為叫葛修睿的反而是哥哥不是弟弟呢!?

 

「欸,你的問題也太多了吧?」安森與葛修睿眨著無辜大眼,完全不認為其實兩人才是最不無辜的怪異者,「反正相處久了,你就會知道原因囉,而且……」

 

安森面帶神秘微笑,「我討厭有太多問題的孩子,因為我沒耐心解釋。」

 

「是啊,光是這點小安就不是當老師的料,不過……」葛修睿眨著黑色大眼,「小安你把這小鬼帶這裡,是要交給我訓練的?」

 

「不。」安森搖頭,「這隻是我發現的由我來教。」

 

「真稀奇,小安你撿回來這麼多小鬼,第一次聽到你這樣說耶。」

 

葛修睿很驚訝。

 

孤兒院裡的小孩幾乎都是安森帶回來,然後丟給葛修睿來訓練,但這次從外面帶進來的小鬼居然讓安森激起教導的心?

 

「因為他很好玩呀。而且老師也不只我一人,萬琦對外的老師是你,所以萬琦有兩個老師喔。」安森用空下來的手比個二,「所以如果我不在的話,萬琦就交給你了。」

 

「是可以啦。」看著被安森抓住無法逃離的紀萬琦,葛修睿面露狐狸微笑:「不過我不負責他的人身安全喔。」

 

「我也不打算負責,反正來到這裡想活下來就得靠自己啊。」安森翻白眼,而兩兄弟也不過說了幾句話,就把紀萬琦的生命給賣了。

 

——爸、媽,我上的好像不是賊船,而是火坑啊!

 

紀萬琦哀號著,「我後悔了,我可不可以回家啊!」才來這裡不到幾分鐘,他就想家了。

 

「哎呀,萬琦你也太急了吧。」安森完全會錯意紀萬琦的意思,拍拍他的腦袋笑笑說:「既然你都這樣說了,那就帶你看看你在這個世界的新家吧。」

 

靠!

 

——我說的話有這麼難懂嗎!!

 

答案,對安森來說就是——放紀萬琦回家是百分百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就算聽懂也要裝不懂。

 

 

 

「所以爸,你知道安森這傢伙個性有多惡劣了嗎?」

 

紀萬琦重重拍著桌子。

 

難得放大假可以回到現世,趁安森不在的時候紀萬琦趁機會向自家人訴苦。

 

「他是你師父。」很可惜,家人不只不想讓他訴苦,反而還狠踹他一腳讓他跌入山谷,「俗話說一日為師終生為父,他說什麼你就做什麼就對了。」

 

「老爸,你兒子我有好幾次在生死關頭徘徊,你都不擔心的喔!」

 

紀萬琦驚恐了。

 

「安森大人說他不會讓你死的,所以我一點也不擔心。」

 

「萬琦,別一直抱怨,我還想繼續聽之後的事勒。」紀家的未來繼承人兼醫師大哥掃了哇哇叫的弟弟,只是催促他繼續將故事說下去。

 

「大哥,你可愛的弟弟當初可是差點快被嚇死了,你都不關心一下喔。」

 

紀萬琦對於淡定的大哥,只有以上這個想法。

 

「很抱歉,我可是站在安森跟老爸這一邊的。」紀家大哥——紀萬顓挑眉道:「而且,你在反世界的日子過的應該比別人爽吧?」

 

「大哥你怎麼會這樣想!!你根本不知道安森他們把我整得有多慘!」那根本就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慘度啊。

 

「可是他不是提高了你的生存機率,對其他人來說你背後還有兩位大靠山不讓你死,光是這點就夠那些人詛咒你了吧?」

 

「呃——!」

 

一句話就堵死紀萬琦。

 

其實撇開安森不談,葛修睿對他就已經是破格的好了,在孤兒院的時候也有不少人明顯對他擺出嫉妒的表情,只因他的實力比其他同期的還要強,就算實力是用命換回來的也是一樣。

 

一想到這個,紀萬琦忽然想到,他曾問過安森一個問題,那還是自己還很「菜鳥」的時候。

 

『安森師父,你以前應該也是菜鳥吧?為什麼還會對我這麼的手下不留情?』

 

那時候他被安森以訓練之名整到整個人就像是破布,一股氣衝不過去,他直接坐在地板上耍賴不說,還說出以上的抱怨。

 

沒想到安森只是淡淡表示自己從沒有當過菜鳥的時候,而且還要紀萬琦記住他與葛修睿是最初的逆行者。

 

聽到這宣言,他不由得大歎一口氣,葛修睿、葛安森這兩兄弟對反世界的人來說是多麼外掛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