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初遇03

 

 

 

其實那天情形是這樣的。

 

一想起那天,紀萬琦就不由得掬一把淚。

 

「嗚嗚嗚……我不行了啦!!」

 

才剛來到反世界沒幾個禮拜,紀萬琦莫名其妙變成覺醒者不說,還被安森的「特訓」整得亂七八糟。

 

而且安森的訓練還比其他同期的傢伙還要嚴格數十、數百倍,一股不平的怨氣一提上來,紀萬琦立刻罷工不說,整個人還大字型的躺在地上。

 

「萬琦起來。」安森見狀,只是淡淡地如此說著。

 

「不要!」性子一來,紀萬琦抵死不從。

 

「起來。」

 

「不要就不要!」就算知道安森脾氣差不說,耐心也跟紙一樣薄,但他已經管不了這麼多了。

 

「……」

 

紀萬琦屏息看著圍著白色圍巾的黑衣少年,只見他皺眉的走了過來。

 

「唉,你這傢伙很頭疼耶。」

 

出他意料之外,安森只是蹲在地上,左手扣在下巴上,頭低低的看著仰望自己的徒弟。

 

「我忍到現在才發作就已經夠好了啦。」紀萬琦翻白眼,他早就想要翻一次桌了,但礙於對方是自己的師父,他忍。

 

可是現在他已經被安森關在這裡兩個多禮拜,連點太陽都沒見到,他都快悶壞了。

 

他如此說著,安森卻送他一對白眼。

 

「這裡沒太陽、沒月亮,只有無星黑夜,就算這樣你也要看?」

 

「我不管啦!」紀萬琦耍賴抗議,「我可是新人耶,而且還是來這裡不到一個月的新人,為什麼要把我關在這裡啊,師父你到底有沒有同理心!」

 

「什麼的同理心?」安森挑眉。

 

「師父你也有菜鳥時期吧?」他很希望安森看在自己以前也是菜鳥的份上,放過他一馬,讓他出去呼吸新鮮空氣。

 

他真的快被悶死了!!

 

「我?沒有喔。」安森嘴角微微上揚,右手則戳著眼前笨蛋徒弟的額頭,「我跟安森是最初、沒意外的話也是最後的逆行者。」

 

「師父,請恕我對於反世界的知識淺薄,我完全聽不懂你的意思。」

 

——請翻譯成人話吧!

 

紀萬琦的臉上寫滿了類似的話。

 

「欸,很簡單啊。」安森笑笑說:「我跟小睿一睜開眼就在這個世界,然後收到指示要幫系統『打掃』這個世界,雖然中途也加入了新夥伴,但不是退休就是死了。」

 

紀萬琦吞一口口水,「所以現在的逆行者只有……」

 

「我們兩個。」安森接了紀萬琦的話,「就算之後你們這一批加入逆行者的行列,但最終留下來的還是只有我跟小睿。」

 

「為什麼?」

 

「因為我們最強,也有系統保護。」安森哼哼兩聲,左手又重重地彈紀萬琦的額頭。

 

「光是有系統保護就夠外掛了啦!」就算遊戲開金手指也沒這麼扯,一整個世界幫這兩兄弟是怎樣啦!

 

要是那天他們決定要當摧毀世界的大魔王那要怎麼辦!

 

「沒辦法,系統是我們的母親啊。」

 

聽到安森這樣說,紀萬琦愣住了。

 

「師、師父你剛剛說什麼?」

 

——我、我剛剛聽到什麼鬼東西啊!!!

 

「欸,我剛剛有說什麼嗎?」察覺到自己說漏了嘴,安森沉默數秒後就拍拍紀萬奇的頭,「萬琦,我剛剛什麼都沒說、你什麼都沒聽到對不對?」

 

他淡淡一笑,但是紀萬琦見狀卻立刻跳了起來……

 

掉頭,往出口去跑。

 

「哇啊啊!!我剛剛什麼都沒聽到,師父你不要殺你最可愛的弟子啊啊啊!!!」

 

「萬琦你這樣好好玩。」

 

見到紀萬琦的反射逃跑動作,安森看得哈哈大笑。

 

「別給我笑,你剛剛是認真想要殺我的對吧!」

 

就算殺氣沒有露出來,但是從話中聽來,要是再問下去、或者是追究系統與安森這兩兄弟的關係,一定會被滅口的。

 

——不、不是一定,是絕對啊!!

 

由於唯一的出口被安森的鏡子「鎖」死,他只能躲在門口邊邊瑟瑟發抖。

 

「欸,萬琦雖然你有時候呆呆的,甚至會把心事顯露在臉上,但有這份警覺心不錯喔。」

 

安森臉上還是帶著淡淡笑容,但這次紀萬琦沒有感覺到不祥的感覺。

 

「怎、怎麼說?」他雖然冷靜下來,但還是不打算離開門口的位置。

 

「在反世界裡,有很多人會帶著『友善』的假面具騙人。」安森步步接近紀萬琦,「不過就算被騙也不可恥,畢竟這裡什麼不多騙子最多。」

 

「所以?」

 

「反正,只要有警覺心在,感覺苗頭不對直接落跑就對了。」安森左手手指輕處門板,叮一聲,鏡子碎裂聲響起,門緩緩打開。

 

「萬琦既然你這麼想要透空氣,那麼我們就出去實戰練習吧。」

 

「對、對不起,師父您、您剛剛說什麼?」紀萬琦覺得自己的耳朵好像被耳屎塞住,完全聽不懂對方的話語。

 

「有這麼難懂?」安森歪頭道:「你不是被悶壞了,就帶你出去兼驗收這次訓練的成果啊。」

 

——偶滴天啊!我聽到什麼了?透空氣為什麼能跟實戰練習放在一起啊啊啊!!葛安森你的腦袋是怎麼了!!

 

紀萬琦嘴角抽搐,原本想要說以上的話,但跳出喉嚨前立刻咬回吞進肚子裡。

 

他可沒膽正面對安森吐槽,只能跟著催促自己的師父大人去迎來自己的地獄生活。

 

 

 

「嗚嗚,現在想來就覺得自己還能活著真是奇蹟啊。」

 

每每想到自己的菜鳥日子,他的眼角就會跑出一滴淚水。

 

「我倒覺這不是奇蹟。」紀家大哥聽完,只是搖頭,「安森大人做事都很謹慎,危險的任務應該也沒帶你去過吧?」紀萬琦可是拖油瓶一個,帶在身邊只會打自己的腳、找自己麻煩。

 

「大哥你不懂啦,」紀萬琦兩手一攤,「你又沒去過,怎麼知道那邊的危險?」他可是每天都與死神擦肩而過,而這滋味住在現世的人可不會了解。

 

——噢,老爸有待過一陣子,所以應該可以了解一點點。

 

「我是沒去過,但我聽過。」紀萬顓忍下敲欠揍弟弟的腦袋,他說:「安森大人曾表示,他帶你去跑的任務對他們來說都還在過家家的階段,也就是說你根本沒有接觸『真正』的任務,何來的面對死亡?何來的奇蹟?」

 

他聽說,反世界是將達爾文的進化論用到淋漓盡致的世界。

 

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

 

而對於看起來呆蠢、隨時會在第一線死亡的弟弟都可以活到這麼久的情況下,就知道安森對他花了多大的心思、費了多大的心血。

 

就算大多數的人看到的都是紀萬琦一面倒的被耍,但其實那也只是表象而已。

 

騙人可是反世界的特產。

 

而看紀萬琦這個樣子,他還是被安森騙得團團轉而不自知。

 

——真搞不懂安森大人在想什麼,就算「寵」也該有個限度。

 

要是他,見到這種只會抱怨、不去理解的不成材徒弟早就直接推下名為地獄的山谷,讓對方見識「真正」的地獄長的怎樣。

 

但很可惜,這位抱怨的欠揍小鬼是自己的弟弟,他只能默默的拿出手機傳一封簡訊給某位被他歸類為笨蛋的師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