貳、迦藍(完)

 

 

 

言軾的威嚇不過半秒,當所有人被這位老者搞到戰意差點崩潰時,原本囂張、瘋狂的氣息忽然斂下。

 

「罷了。」他說:「反正來日方長,總是會有機會等到你點頭答應的。」

 

「不用浪費時間。」安森面帶笑容,「你不會等到這一天的。」

 

「不試試看哪知道。」老者對魂不知道飛到哪去的部下們下指示,「把所有人放了,然後把B區王者跟她的小跟班帶來這裡。」

 

「小跟班就免了。」安森拿起一根棒棒糖放在怜的手心上,「把他丟出去,晚點我們在回收。」

 

「為什麼?」老者揚眉。

 

「因為我的身份是祕密啊。」安森帶著無害笑容,但看在紀萬琦眼裡卻多了狡詐、算計,「怜就算了,她這麼可愛根本就是吉祥物,但我可就不一樣了,我對你們可是個威脅,對B區、對老媽以及她所效忠的部下,我則是未爆彈,一個不小心國家覆滅的原因算在我頭上,我可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啊。」

 

安森又刻意將自身立場導向瑤那邊,老者聽到更是認真的邀請:「放心,我這裡不會發生這種事,如果你過來我還想要把這個國家送給你呢。」

 

「很可惜,我沒興趣。」不只是自身立場與王者本事相反,安森更沒有管理一個國家的心思,比起治理、他更喜歡到處惹事生非。

 

這也是葛修睿頭痛的事情。

 

「小鬼,話可別說死,反正有什麼困難可以找我,我這位快死的老人家可是很欣賞你的,就算麻煩往我這丟我也會幫你扛。」

 

話說到此,一名女子就被帶了過來。

 

她有著及肩的短髮,右手還戴著鏡子做的手鐲。

 

「哎呀,你們怎麼會在這裡?」

 

B區王者,瑤見到他們不免吃驚。

 

「來接你的,媽……」安森最後一句話說得很心不甘情不願,紀萬琦則兩手握拳臉色僵住,不讓自己笑出來。

 

可、可是,糟糕、我、我快笑到內傷了。

 

知情者都知道,安森死都不肯叫瑤一聲媽(雖然知道的人連同當事人只有五人),瑤也想盡辦法要佔得這句便宜的話。

 

沒想到這次的綁架事件就這樣破了功,瑤雖然不動聲色,但她還是不顧是否有外人在場,一把抓住一大一小,「哎呀,你們是來接媽媽的啊,媽媽我好感動喔。」

 

「夠了,別抓著我一直狂蹭,很丟臉耶!」

 

「哎呀,害羞啦,真可愛耶。」

 

掙扎的舉動看在瑤眼裡根本就是害羞,到後面要不是言軾的一聲咳嗽,不然這場鬧劇根本不知道還會上演多久。

 

——啊啊,好累。

 

其實,A區的綁架事件也是鬧劇一場,折騰這麼久居然就這樣和平收場,讓紀萬琦超級不爽。

 

——好想揍人。

 

可是想爆打的對象是安森,他可不敢動手。

 

畢竟,這事情明明他一人出馬就可以解決,何必搞得像遠足一樣連怜都帶出來?

 

而且……紀萬琦看著整個HIGH掉的瑤,感覺上收益最大的就是她吧?

 

當他們離開B區要回收被瑤帶來的倒楣鬼時,瑤她忍住笑,用期盼的眼神看著安森:「吶,兒子,再叫我一聲媽好不好。」

 

難得找到「敲詐」的機會,瑤可不想放過。

 

「不可能。剛剛是要演給言軾看,我不得不叫妳,所以別想再佔一次便宜。」

 

「咦咦,好過份!我怎麼會有這麼不肖的兒子啊。」瑤還在演,甚至還用衣角擦掉無淚的眼角。

 

「安森哥不要跟老媽吵架啦!」

 

怜見到裝哭的瑤立刻受騙上當,就在安森頭大的時候,一名十歲的黑髮男孩從鏡子裡跑了出來。

 

「小安!」那是身穿純白衣褲、脖上套著灰色圍巾的葛修睿。

 

他一把抱住自己的半身,那雙黑色眼睛睜得大大地:「我幫你收完尾囉,感謝我吧。」

 

「收尾?」

 

「就是硝啦。」葛修睿鬆開手,著地的腳踢著沙子,「看他在周圍亂晃,我嫌礙眼,就順手把他丟回去了。」

 

「敢問葛修睿師父,您是用怎、怎麼個丟法丟硝?」紀萬琦有種不祥的預感,只能弱弱的問。

 

「萬琦你的腦袋會不會太笨了點?『丟』也只有一種解釋而已吧?」葛修睿雖然裝可愛,可是聽者卻覺得硝未免也太可憐了……

 

「葛修睿你喔……」瑤不免搖頭,「好歹也算是你的弟子,手下留情點好不好?」

 

「瑤,就算是我的弟子,我沒算被A區王者綁架的帳就已經夠好了。」葛修睿冷冷的道。

 

畢竟,被綁架者還不知道自己變成俘虜,未免太可笑點。

 

而且還成為與安森談判的籌碼,葛修睿可看不下去。

 

看著互瞪的他們,安森突兀的說:「小睿,謝謝。」

 

「我們是兄弟,不用道謝。」葛修睿衝著安森一笑,就算別人不懂,自家半身了解自己處理事情的原因就夠了。

 

「也對。不過……」安森看著不知何時抓著自己右手的葛修睿,還有莫名其妙在較勁抓著自己左手的怜,「你們這樣會害我很難走路。」

 

「不要!葛修睿先放手我在放!」怜抓的死緊,眼神還瞪著葛修睿。

 

「為什麼要我放手,小安可是我的耶。」他可是加速的處理完事情衝過來看安森,哪知道還是來晚一步,所有人之中,他最晚見到安森這也讓他心情不太好。

 

「我不管啦!安森哥是我的啦!」怜豁下去了,就是不肯放手。

 

對於兩名孩童的爭吵,瑤只是一臉無奈,紀萬琦是連勸架的膽子也沒有。

 

——看來今日的鬧劇還有一樁啊。

 

紀萬琦感慨的想著。

 

 

 

※※※

 

 

 

當A區的綁架事件告一個段落時,紀萬琦才頂著好奇的心跟安森討論A區核心都市的「天花板」。

 

「感覺上那好像是現世的天空照片耶,他們怎麼拿到的啊。」

 

就算是點綴,也不用特地拿湛藍天空來當煙霧彈吧?

 

「那是我給他的。」安森一望無際的黑暗,此時他們身在只有鋼筋水泥的高樓屋頂,腳踩著一根根的鋼筋。

 

他那幾乎與夜色同化的黑色長風衣被風刮到獵獵作響,顯眼的白色圍巾也隨風飄逸。

 

紀萬琦看著他,一直覺得其實他與葛修睿就像是太極,葛修睿屬陽、站在光明面,所有人都知道葛修睿的名號;安森則屬陰,站在陰影面,誰也不知道他的存在。

 

所以比起刻意一身白的葛修睿,安森則是穿著黑色長風衣,光是這體現就可以了解兩人的做事方式走得極端,但卻可以互補。

 

「師父您好像很無聊耶,一直找消遣的事情,害得我累到夠嗆的。」完全忘記安森的警告,紀萬琦脫口問道。

 

他有這種感覺,不管是把他撿回去,還是一切一切的事情,都來自於這兩兄弟的無聊。

 

「是啊,所以我才會找A區王者喝茶聊天,給他現世的照片看他會不會心癢出手。」

 

居然無聊到挖坑讓人跳下去啊。

 

「不過很可惜,那隻活了百年的老狐狸沒有中招。」安森眼睛露出危險的光芒,「那隻老狐狸倒是挺會忍耐的。」

 

——不會忍耐就不會坐到王者的位置啦。

 

「但就因為這樣我才欣賞他。」安森不顧自己是不是站在一根鋼筋上,他轉過身兩手張開,「要是哪天反世界變得無趣的話,我可能真的會加入王者陣營跟你們打上一場架喔。畢竟……」

 

畢竟母親(系統),會縱容我們兄弟所做的一切。

 

最後的話像風一樣,被風吹走,但是不管過了多久,紀萬琦都無法忘記安森這句兒戲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