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04

 

  

 

走入荒蕪的山裡,腳踩著枯枝與乾黃的落葉,順著一條廢棄的山路,希絲洛跟著祭無走進了陌生的荒山。

 

  不過,走進荒山前,希絲洛根本沒發現這個地方,要不是祭無先踏進山的領域,希絲洛還看不見。也因為這樣,疑問太多的希絲洛不禁問:「父親,這是哪裡,怎麼那麼奇怪。」

 

  「一點也不奇怪,這是我以前住的地方。」

 

  漆黑的眼睛閃過異色光芒,祭無踩在以前走到快要爛掉的路,一邊揮掉擋在前方的樹枝。

 

  除掉了前方的路障,他們後頭的路就變好走了,當他們加快腳步往山頂走時,祭無見到遠方露出頭的屋頂後,忽然轉過身往後一看。

 

  黑暗壟罩大地。他用早已習慣黑暗,甚至是在黑暗中也看得清楚的雙眼瞪著外面。

 

  希絲洛也跟著轉頭,見到遠處一片黑的風景不禁咦了一聲,她嘴巴張大手不停的指著外面,「父親,那個東西不見了!」

 

  明明在入山前還有看到的說,怎麼一下就不見了呢?

 

  「我還真的賭對了!」

 

  說著不明不白的話語,祭無踩在乾燥的草皮上,沙沙聲頓時響起,當他們見到木造屋的全貌時,希絲洛開心的跑了過去。

 

  「有房子耶!咦?這裡居然有照明用的碎片?」

 

  希絲洛抄起倒放在地上的木棍,直接戳著懸掛在外面的燈座,似乎是想要將它打下來。

 

  祭無見狀直接伸出手輕點碎片,叮一聲,碎片發出了黃白的光芒。

 

  「唔?」

 

  習慣黑暗太久了,突然的光芒讓希絲洛瞇著雙眼,良久她才看清周圍的景色。

 

  「好破舊喔。」這是她第一個念頭。

 

  這裡不只荒廢,木頭建築的房子也積滿了灰,輕抹灰塵,手上卻沾染了厚實的灰塵,希絲洛噁一聲想要把灰塵給揮掉。

 

  「髒是應該的,這裡有好幾十年沒住人了。」

 

  聽到祭無這樣說,希絲洛胡亂看一下後,手就碰觸著金屬的門把,轉了兩三下門卻沒有打開。

 

  「父親,門鎖起來了,怎麼辦?」

 

  「等一下。」

 

  祭無蹲下身來,手在門縫下尋找東西,當手指碰到冰冷的物體時,便一把將它抓了出來。

 

  攤開手,那是一把鑰匙。

 

  祭無將冰冷的鑰匙插入門把,轉了半圈門就咿呀的打開了。

 

  門才半開,希絲洛就開心的想要擠進去,但見到裡面一樣有著厚到不行的灰塵,又發出嗚哇的怪聲。

 

  祭無看了一下,只是淡淡的說:「先清理一下吧,不管怎樣,這裡也算是我們暫時的落腳處。」

 

  聽到這,希絲洛不禁抗議,「咦,可以不要嗎?這裡看起來超大的耶,會整理到手痠吧?」

 

  「不是有鏡子?」聳著眉,祭無說:「清掉灰塵就好了,不過要是失手弄壞東西妳就給我小心一點。」

 

  「啊!討厭!父親不幫忙?」

 

  「不了,我有點事情要處理。」祭無指著通往二樓的樓梯,「閣樓也要清乾淨,晚點我會檢查。」

 

  說完,也不理會希絲洛的哀號,祭無逕自走到走廊的最深處,轉身看著右手邊的木板,叩叩叩的輕敲幾下,其中一塊木板發出咚的空洞聲響,祭無直接用手往發出空洞聲的地方壓去,只見木板向旋轉門般轉了半圈,他便順勢走了進去。

 

  「叮!」

 

  進去後,祭無變出鏡子碎片,頓時藍白的光芒照耀四周。

 

  四坪大的空間展現在眼前,祭無看著房間內僅有的一張桌椅,他拉開椅子坐了上去。

 

  「應該在桌上吧?」

 

  順著久遠的記憶,手在桌上不停摸著,當摸到冰涼處時,祭無便直接按了下去。

 

  劈啪一聲,桌上現出平板的鏡子,祭無觸碰鏡面後沙沙聲響起,鏡子內忽然現出清晰的影像。

 

  影像內,以淡藍天空為背景,一名年約三十歲、理著俐落平頭的男子正帶著銳利的眼神瞪著祭無。

 

  「幾天沒見了。」祭無先淡淡打了聲招呼。

 

  見到祭無樣貌的男子見到他先是愣了一下,嘴巴還微微蠕動似乎正說著難聽的話,好一會他才把聲音拉大:『嗨,祭老大你在哪裡,怎麼通訊變得那麼好?』

 

  照理來說,硬是與外界聯繫,影像不止差到不行,還要有著隨時會斷訊的最糟打算才對,可看看現在,畫質好、音量佳,就算要罵人也得小心翼翼的罵。

 

  這、這還是令人沮喪啊。

 

  當男子這樣想時,祭無的話打斷了他那又想罵人的思緒。

 

  祭無挑眉掃了男子一眼,他雙手環胸,腳蹺得老高的,「穆,你還可以信任嗎?」

 

  這句話問的很突兀,穆不解的看著祭無,『咦?什麼?』

 

  不管對方的疑惑,瞇著眼,祭無再問:「你是可以信任的吧?」

 

  『老大,發生啥事了。』

 

  聽到這,穆的眼神變得陰沉不說,連神色變得凝重。

 

  「沒。」祭無用平淡無波到令人生寒的語氣說:「只不過,似乎有位無聊的同伴手很癢的幫微笑壞我事,甚至還有殺掉我女兒的意圖。你似乎一開始就知道這些事,所以我得問問你是否有扳倒我的想法?」

 

  『哇靠!』愣了好一會,穆指著祭無大聲說:『老大你不相信我!』

 

  祭無帶著冷笑,不留情面的說:「當然,你上次情報給的不明不白,連微笑的事情也不跟我說清楚。隱瞞了這些可能會害我喪命的情報,這種心態我只會往極端的方面想。」

 

  激動的穆見狀黑著臉抗議,『我、我不過是故意少說幾句話,多扯一下後腿就變成這樣?祭無,你這樣會不會太誇張了!』

 

  「一點也不誇張,你那樣一鬧,不懷疑才叫見鬼。」

 

  聽見祭無這樣說,穆只能嘔血的說:『我沒有背叛你,你要相信我。』

 

  祭無看著穆,想了一下,伸出右手比了個一,「要我相信你?行。再給你一次機會,我們從上次未結束的話題開始說,不准扯別的,直接說重點。」

 

  『好。』穆深吸一口氣,『你問,我乖乖回答。』

 

  「第一個,微笑的身分當初知情的有多少人?」

 

  祭無冷冷的看著穆,當初去救希絲洛時他還沒有任何疑問,可事後想想卻覺得一整個詭異。他猜想,鏡子對面另一端,跟自己交流情報的穆一定知道微笑的身分。

 

  『這個……不好說耶。』抓著頭,穆一臉煩惱的說:『猜到的人總是有的,但當初也只是在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階段。因為,被抓到是會被滅口的。』

 

  「所以,知情的有不少人,但不敢亂下定論的也有不少人嗎?」

 

  祭無喃喃的說了以上的話後,又掃了對方一眼。

 

  「算了,反正他已經公開自己的身分,受到的關注也絕對比以前大上許多。不過,司徒小鬼的事到底是怎樣,調查完的你居然要我『別後悔』?」

 

  祭無直接說著司徒衛的姓,雖然說時有點彆扭,但是至少比叫「少年」、「小鬼」還來得進步了。

 

  『這個啊。』穆尷尬的笑了一下:『因為我知道微笑手上有什麼危險物品,如果他把司徒送走,那麼調查的結果就算再怎麼怪,也就沒有說的必要了。』

 

  看著打哈哈的傢伙,祭無冷冷的說:「現在有必要了,你給我一五一十的說清楚講明白。要是漏了一個字被我發現,你的下場絕對會很慘的。」

 

  『隨便,如果你堅持的話。』聳著肩,穆說:『我花了點時間去查司徒家的背景,結論,他們家很乾淨。』

 

  「不好?」祭無對於穆的話很不以為意。

 

  聽到這,穆整個人激動的說:『一點也不好啦老大,太乾淨了,那些「完美無瑕」的乾淨背景,讓我的背脊整個發涼耶。』

 

  他邊搓著手臂,邊跟祭無解釋一個家族至少會有幾個人背景不太乾淨,不是會跟黑道牽扯,就是會在政府機關工作等等的。可是司徒家的人幾乎都是中產階級,與那些東西沾不上邊,中規中矩,甚至連出國的紀錄也沒有,就算往上追溯,也是一樣沒有什麼變化,所以看這太過於乾淨的族譜反而讓穆一陣反胃甚至很想吐。

 

  祭無也不管穆那近乎過敏的態度,他挑眉問:「所以,司徒家有問題?」

 

  『絕對,所以我才想說,如果他被送走,那就不管了。反正老大你也不太想要理他嘛,丟了也無妨吧?』

 

  歎一口氣,祭無頗為無奈,「有什麼辦法,希絲洛堅持要管。而且,我想知道微笑為什麼要把司徒那小鬼當目標。」

 

  這問題讓穆沉默了,他的手指在半空點了好一會,才不確定的說:『老大我想跟你討論一件事情,你知道系統在幾小時前發了一個消息給我們嗎?』

 

  挑著眉,祭無問:「什麼消息?」

 

  『系統說微笑的行跡很可疑,最近可能會幹一票大案子。』

 

  聽到這,祭無想起前幾個禮拜沒有處理掉的爛攤子,於是他正色說:「微笑要正式使用無界之鏡了?」

 

  『也許。我前幾天有聯絡同伴。』看了祭無一眼,穆小心翼翼的選字說:『他們說爛攤子是你搞出來的,要你自己處理。』

 

  「喔?他們是這樣說的?那我懂了。」對於穆的話語,祭無只是冷冷的笑著。

 

  『你懂什麼?』

 

  「他們的意思!」

 

  站起來,祭無直接了當的說:「有問題的是他們,但沒差。老實說我最近因為司徒小鬼的關係,正躲著系統呢。」

 

  『哇!老大你好帥,居然敢躲系統,我想你是第一人吧?』穆雖然拍著手,但也沒廢話的直接問:『不過,案子的問題怎麼辦?你是接還是不接?』

 

  「接!我可不想被他們找碴。」祭無將手放在按鈕處,看著穆,「晚點再聯絡你,你就在現世繼續裝死吧。」

 

  『當然,這可是我的強項耶。』說的時候,穆還拿著不知是從哪裡變出來的望遠鏡,還在祭無關機前說:『我最近可是多了看戲的嗜好耶,所以在看完前別想再叫我幫忙。』

 

  關機後,祭無也沒多想,他走出房間,看著外面變得潔白的地板,還有被灰塵給搞到灰頭土臉甚至白髮都變成灰髮的少女。

 

  叉著腰,希絲洛一臉不爽的說:「父親,我清乾淨了啦!」

 

  看那樣子,對於祭無讓她一個人清理這髒到不行的屋子,使她嘔了不少氣。

 

  祭無默默的走到希絲洛身旁,從她肩上撕下蜘蛛絲,「走,該辦正事了。」

 

  聽到這,希絲洛的眼神發亮,「要去找呆司了?」

 

  帶著冷笑,祭無否定道:「不,我們要先收拾上次搞出來的爛攤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