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詭廟09

 

 

 

「好啦,我放出來。」我抓著年的頭,在拔之前我跟他說:「年,不可以討厭小白毛。」雖然小白毛是殭屍,但好歹也是火兒學姐的作品,要是被她知道自己的作品被同伴唾棄,一定會傷心的。

 

啵的一聲,我用拔蘿蔔般的方式把年從小白毛的懷裡拔出來,還把捆成粽子的繩索給鬆開。

 

只是對於我的訓話,在牠逃脫小白毛魔爪後,哼哼的回答我:「不可能!」

 

「為什麼。」

 

「人類,我告訴你,那個叫火兒的傢伙我以前有見過幾次面,還記得那時候她給我吃了很多好吃的東西,但……這跟製作污穢之物是兩碼子的事。」年氣呼呼的,貓爪還在半空揮舞,「如果我看到她,絕對會把她罵到臭頭。製作殭屍?這根本就是自攬污穢,她是不想活、想墮落是嗎?」

 

啊,年擔心的是墮落的問題嗎?

 

雖然他們很緊張,生怕火兒學姐是地雷,但我卻覺得應該沒這問題。

 

因為七、八他們禁止火兒學姐做這種引火自焚的舉動。

 

墮神是不能出現的。

 

這大概是所有人的共識吧?

 

但內心裡隱約卻有個聲音在對我發問。

 

神不是高高在上的存在嗎?

 

鬼不是污穢的存在嗎?

 

但——從何時開始神與鬼的界線就變模糊了?

 

我順著內心的疑問問著四哥時,他卻只是淡淡回答,「別忘了現在的神子只是個失敗者,當自身被他人所取代的瞬間,就算還保有神格卻只能吃老本。」

 

吃老本的意思就是,如果沒有人信仰祂們,斷絕香火的神祇最終只會落得變成災厄的下場。

 

但子牙卻不認同四哥的回答,「他們才不是失敗者,他們是神,是終有一天帶領我們家族到上面的存在。」

 

聽到他說的話,我皺了一下眉,看來子牙被自己家的人洗腦洗得很徹底,雖然只有跟他們見過幾次面,話題幾乎都圍繞在米奇身上,關於地雷話題幾乎不常碰到,現在因為四哥關係,子牙整個大暴走。

 

「果然是季家出品,就連問題都問得這麼好笑。」四哥哈一聲,「我倒是問你,要是能回去為什麼還要靠你們?要真是高高在上的存在為什麼還需要香火支援?」

 

是啊,這點我也很認同,「為什麼有香火就沒事呢?」

 

神明瘋狂的搶香火,搶到後面感覺上吃相……有點難看?

 

啊,以上的話是阿夏說的,也只有他才會說得這麼直白。

 

但就算如此,阿夏也不知道神祇能力衰微的原因,畢竟那跟天人五衰是不同的。

 

「四哥你知道嗎?」

 

「天知道。」四哥戴上安全帽,用一句話來結束這個不知道離了多遠的話題。

 

——反正這一切從封天絕地開始時就亂了套,所以煩惱再多也沒用。

 

也就是說,神的疑惑打從一開始就沒一個真正的答案。

 

就算有,答案也在上面吧?

 

但是在上面被驅離的祂們有沒有回去的一天,也是無解。

 

而且……這句話套在四哥他們身上,他們回去的日子是不是也遙遙無期呢?

 

地府在天崩不久後不也是封了嗎?

 

「一泰,下面的事情就不用你操心了,現在你要關心的應該是去季家遇到阿陸時,你該如何解釋吧?」

 

「嗚啊啊!四哥別提醒我啦!」

 

面對小六可是件很可怕的事情耶。

 

尤其是怒氣沖沖的小六更是會讓我……現在想到就在冒冷汗。

 

「放心放心,就算生氣他也不會把對七、八的那套招呼到一泰你身上的。」四哥哈哈大笑,「頂多衰的就是年吧。」

 

「為什麼?」我看著被我跟四哥夾在中間,變成夾心餅乾的年,「年為什麼會被小六揍?」

 

「因為牠是警報器之一,當你出門時牠必須要回報,如果你跑太快還要負責跟蹤你。」

 

所以年才會被四哥五花大綁的鎖在符籙空間裡當小白毛的抱枕?

 

「喂,你們都是這樣對待神祇的喔!」

 

對於等等年的待遇,就連子牙也無法想像。

 

「四哥,你好壞。」

 

都被綁架這久了,就算年現在通報小六也晚了吧?

 

「我人這麼好,怎麼可能是壞人。」四哥嘴角露出壞心的微笑,「我只是叫年選擇罷了。如果他敢通報阿陸,我就把牠當白毛殭屍的飼料,不通報的話,我會給牠一年份的高級貓罐頭。」

 

「高級貓罐頭啊,之前吃過一次真的超好吃的喵。」年垂著一滴口水,「光想到就肚子餓了喵。」

 

……看來四哥在談條件前有先給年嘗過贈品(貓罐頭)啊。

 

不過——看著肚子發出咕嚕叫,被食物激起食慾的年,我不禁如此想著。

 

威脅利誘一起來。

 

這還叫不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