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詭廟08

 

 

 

「我有用符籙,所以裡面變得很寬敞。」四哥大概覺得我去太晚,就叼著吸管走過來,「可是年死活都不肯跟白毛殭屍待在同一個地方,我只能把牠捆起來,畢竟時間緊迫。」

 

「喂喂!吾可是上古神獸!」年見到四哥立刻氣到大吼,「居然把吾跟污穢之物關起來,是想殺了吾嗎!」

 

神總是討厭不淨之物,所以我搞不懂為什麼火兒學姐會製作殭屍,就算愛情很偉大,但這行為不就跟墮神沒兩樣?

 

會驅使陰氣以及無視死者操控屍體,只有鬼子與踐踏禁忌的人類才會做的事情。

 

「一泰,這些是誰跟你說的?」四哥讀了我的心,眉頭都皺了起來。

 

「阿夏。」阿夏偶爾會跟我說些有得沒的,那些都是我家那幾隻不可能會跟我說的話。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天上地下他全都裱,唯獨人類不一樣。

 

阿夏曾說,雖然人類很醜惡,但至少很努力的活在這世界上,畢竟人的一生很短暫,有些人過得很不滿意,有人過得圓滿,畢竟人死後一切歸零,生前的東西死後不能帶走,入輪迴還會把前世記憶給洗得乾乾淨淨。

 

所以對於自己是人類這件事情阿夏感到自豪,甚至會依照自己的慾望肆意做事。

 

反正只有一輩子,過完卻覺得後悔會不會太虧了?

 

阿夏的漂亮話聽起來是有一點道理在,但說難聽點阿夏只是在耍任性,但阿夏卻說任性又有什麼不好,如果我真的很堅持要做一件事情也可以耍耍任性,而不是一下子就被小六他們的話說服。

 

但我卻覺得,自己已經夠任性了,對於他們的限制我頂多在靈異類這方面有所妥協,聽完阿夏搖頭嘆息。

 

對於在歎什麼氣卻不解釋。

 

「別理那傢伙。」當我在想著事情時,四哥兩手用力的壓在我的肩上,「那傢伙說得話比鬼還扯,別被他迷惑了!」

 

「呃……那傢伙是指阿夏?」

 

「當然!」四哥用力的搖著我,「一泰,你們是不同世界的人,不能以他的基準看整件事情,有時候他所說的跟做的根本就不一樣!」

 

但——

 

你們不也是一樣?

 

我並沒有說出口,心裡才剛浮起這疑惑就立刻壓下不讓四哥有讀心的機會。

 

「喂!你們不要只顧著聊天,快點把吾放出來啊啊啊!」

 

就在我抓著頭髮想著要怎麼離題時,被擱置在一旁的年又發出哀號。

 

至於子牙則把土司撥了一小塊,眼睛還閃閃發光的看著我,「一泰哥,我可以餵牠嗎?」

 

子牙他們家是神祇控,就連子牙也被傳染這個興趣,所以對於年的好奇心整個大開。

 

「吾哪有心情吃東西啊!」年的耳朵整個豎起來,:「沒看到吾快被殭屍勒死了嗎!」

 

聽到年的慘號,子牙才從餵食這件事情上回神:「一泰哥,年獸不能跟殭屍關在一起啦!就算它是神仙大人的作品,但污穢之物就是污穢之物,小心年獸被殭屍搞到墮落。」

 

可是把年關進車廂這件事情,子牙應該知道吧?

 

這樣吐槽好像晚了點?

 

而且春好像有跟他說這隻殭屍的來歷,不然早在見到這殭屍的當下子牙就高喊斬妖除魔,把小白毛給滅了吧?

 

畢竟子牙是在那個家裡的人,這個也經常從米奇口中聽到,話語也是無奈居多。

 

季家的天性就是尊崇神祇、消滅鬼怪。

 

「一泰哥!」大概是看到我沒反應,子牙又再喚我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