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170301  

 

年獸04

 

 

過了三十幾分鐘,即時雨終於下完了,而原本鎖上的大門也自動打開,門開了一半,似乎在說我可以進去了。

 

我抱著暖呼呼的地基主,小心翼翼的湊了過去,探頭看著客廳微弱的燈光,我低頭問著雖然看起來五歲多,但實際上卻已經活上上百歲的吉祥物,「地基主爺爺,祢覺得我現在可以進去嗎?」

 

「可以吧?」地基主爺爺大大的耳朵動了一下。

 

「那祢可以陪我嗎?」

 

平常大清掃完都會有一個人帶我進去,但今天不只林陸祿沒出來,連雙胞胎也躲在裡面,而且裡面很安靜我只有聽見客廳那越放越大聲的電視機聲音。

 

原本想要請地基主爺爺陪我進去,但是想了想祂只有小六他們的允許才可以進去,就算我邀請也不算數,所以……好煩惱。

 

「放心,我會陪你,他們叫我了。」

 

聽到地基主爺爺這樣說,我立刻抓緊地基主爺爺,無視「我不是玩偶,不要把我抱那麼緊」的可愛哀號聲,走進有聲音的客廳。

 

一進去,就見到老媽頭上披著一條毛巾,頭髮濕答答到一直滴水,而她的身上還有一層黑黑的陰氣。

 

老媽坐在沙發上,左手拿著一盤食物正開心的咬著。

 

林陸祿則在廚房進進出出,還把一些熱騰騰的食物端在桌上,至於七、八則倒在像是垃圾場般雜亂的地板上,當林陸祿把最後一盤食物放在桌上後,還踹了他們一腳。

 

「這裡是……」

 

目光放在天花板,發現就連吊燈的燈泡都碎到只剩一盞,難怪客廳的燈暗得要死,這裡根本就像是被人打劫過,亂七八糟。

 

「他們搞的。」林陸祿坐在沙發上,「把小二放下,坐這裡。」

 

當我坐穩後,林陸祿就將午餐(燴飯)放在桌上,還將筷子、湯匙塞到我手裡。

 

「先是七、八再來是老媽,能不能別再吃飯時間給我開鬼門啊。」林陸祿很頭痛。

 

老媽吹了聲口哨,瞇著碧綠色的眼珠:「老子哪知道七、八先玩過鬼門啊,而且食物不是都沒事?」還說得不像是自己的問題一樣。

 

「那是我搶救下來的好嗎!」林陸祿舀了一瓢要給雙胞胎的食物,「你們沒得吃就算了,一一可不行!」

 

對他們來說,就算要自相殘殺大家餓肚子,也不可以餓到我。

 

「好咩,六六不要生氣嘛。」老媽開始裝起可愛來,「看在媽媽在外工作一個多月沒回家,家裡安靜了這麼久的份上,消消氣乖乖吃飯嘛。」說完後,就把空盤子遞給林陸祿。

 

「就算這樣也別剛回來就鬧事,媽。」

 

林陸祿歎一口氣,在飯上面多挖一瓢料上去,不像七、八碗裡面的料少得可憐,而且內容物以白飯居多。

 

「六哥,我們可以裝點菜嗎?」七、八咬了幾口白飯終於咬不下去舉手投降。

 

「今天……」

 

林陸祿話還沒說完,阿七就急著說:「我們會安分的!」

 

「也絕對不會無聊手癢把鬼門打開!」小八也作保證。

 

「是你們自己說的喔。」林陸祿把料淋在白慘慘的飯上面,然後又對還在站衛兵的地基主爺爺說,「小二,把這裡收拾一下,還有二樓也是。」

 

「你們不會自己打掃啊,明明就是你們自己搞出來的。」看著一片狼籍,可憐的地基主爺爺跪在地上。

 

「哎呀哎呀,這本來就是小二的工作啊。」將盤子舔乾淨,就算一個月沒見,老媽對地基主爺爺的態度還是一樣苛刻,「不然養祢何用?」

 

「哼,要不是受限契約,誰要管你們這些小煞星去死!」

 

就算不爽,簽了就不能後悔。

 

地基主爺爺嗆了一句後,一彈指,客廳恢復如新。

 

這裡處理完,地基主爺爺就晃著短短的手氣呼呼的走出去,似乎是要處理樓上的慘狀。

 

過了片刻,當我發現地基主從客廳外快速溜過後,我立刻在自己的盤子裡裝了一堆食物,「我吃飽了。」

 

也不管他們反應,我直接跑出去。

 

 

 

「欸,地基主爺爺祢不爽也可以離開這裡啊。」地基主爺爺狼吞虎嚥的吃著食物,看起來今天的「打掃」耗了祂不少仙氣,「反正,小六不是說祢願意走的話,合約也會一併還祢?」

 

我坐在玄關,一直對地基主做出勸說,祂留在這裡也只會被老媽他們當打雜的,如果去別的家庭,至少可以好好供養。

 

地基主爺爺吃完食物,讚嘆林陸祿煮的菜勘比天上佳餚後,察覺自己似乎稱讚錯人,又板著臉說:「哼!也不想想我住在這裡有多久了,先來後到的道理你們不懂就算了,看我礙眼也罷了,反正,我就是不想離開這個地方。」

 

「唉,就是這樣祢才會一直被老媽他們欺壓啦。」地基主爺爺的手太短,我就幫祂把盤子放到一邊,免得一激動盤子不小心被祂給摔了。

 

「我可是神又不怕他們。」地基主爺爺雙手環胸,雖然努力想要擺出神氣的樣子,但是外型圓滾滾的地基主,根本只有朝可愛的方向走去。

 

「地基主爺爺,祢真的很可愛耶。」

 

忍不住戳著祂的臉,就在祂阿嗚的掙扎後,又說:「對了孩子,你脖子上的那個東西是誰給你的?」

 

地基主比著我胸口,想了一下我將變成護身符的紅包從衣服裡拉出來,「別人給的,怎麼了?」

 

因為阿夏用的很像是要我戴在身上,剛好我身上的護身符在一連串的事件都被炸光光,而七、八之後暗槓過來的小兔子護身符髮帶我也還給對方了,所以我就直接掛在身上,當作求心安也好。

 

「那是個好東西。」地基主爺爺豆子眼一瞇,「雖是人之物,但卻比之前勘比仙器的髮帶還要強橫,那東西不只可以驅邪,我看還可以代你一命。」

 

「耶,這只是個壓歲錢的替代品說。」

 

兔子公主的髮帶會有仙器等級是因為那是打從出生就戴上的東西,浸染了仙氣足足九年多,不只可以驅邪,還被我拿來當炸彈炸過蠱王。

 

不過……我玩著護身符,不能理解阿夏為什麼要給我這麼貴重的東西。

 

比仙器還強耶,這真的是超難想像的。

 

塞回衣服裡,我很慎重的對地基主爺爺說:「別把這件事情告訴他們,如果有問就說是米奇給我的。」反正我已經先知會一聲了,這一次膽敢出賣我告訴林陸祿,我絕對會剝掉米奇的皮。

 

「是可以……不過,我不認為這東西可以隱瞞很久。」

 

地基主爺爺也許是顧慮到如果這東西真的有這麼好用,如果哪天我衰到讓它發揮作用,那麼他們一定會逼問這出自哪裡。

 

歎一口氣,我也只能說:「走一步算一步啦。」都已經收了,就算要還阿夏,他也不可能會讓我還吧?

 

「是啊,畢竟如果小煞星真的要追問,你也沒辦法瞞過他們。」地基主爺爺站起來,小小的手朝我伸來,「好了,那群小煞星要我把你還給他們了。」

 

抓住地基主爺爺的手,當我拿著祂吃完的空盤子時,忽然想到一件事情,「對了地基主爺爺,祢知道最近這裡有什麼風聲嗎?」

 

「例如?」

 

「像是有點吵、不安靜之類的風聲。」

 

他們都愛打啞謎,所以我也只能這樣問地基主爺爺。

 

地基主爺爺想了很久,然後豆子眼又眨了一下,「是有啦。」

 

 

「聽說今天年獸會現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