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170301   

 

年獸05

 

 

年獸,就是除夕夜跑出來亂的怪物。

 

聽說牠的外型是有著獅子的頭與牛的身體,而且還很兇惡。

 

至於年獸的弱點,就連維O百科也都寫得很詳細,情報隨便在網路查都有一堆。

 

「年獸啊,我還沒看過說。」

 

我看最多的就是阿飄,年獸這種珍奇的怪物我反而沒見過。

 

「放心啦一一,今天你一定看得到。」小八忽然闖進房間,手上沾著泥沙。

 

就連阿七身上也纏著一條條的釣魚線,「哈哈,這種近乎絕種的奇獸抓到之後不知道可以賣多少錢。」撇開阿七的狼狽樣,他看起來十分興奮。

 

「我說,別以為年很好抓,牠很膽小的。」

 

林陸祿手上拿著《民間故事》這本書,我頭探過去,發現頁數停留在「年獸」這一頁。

 

「小六,你也想抓喔。」

 

就算一臉沒興趣,但是從沒翻頁的書,還有研究起年獸的認真模樣,林陸祿其實也對這隻快要現身的年獸很感興趣。

 

絕對。

 

「不只是我。」林陸祿也不否認,「老媽也想,畢竟這種上古時代的怪物已經很少見了。」

 

「就算抓到你們想幹嘛?」

 

看他們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我有一種不好的預感。

 

「「「「抓來養囉。」」」」

 

不只是小隻的,就連不知何時也擠進來的老媽也一同說道。

 

「你們喔……」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而老媽則勾著我的手作勢要把我拉下去,「反正小親親也很想要一隻寵物吧?正好那隻年獸剛好出現,就抓來給你養啦。」

 

還豎起大拇指。

 

「我好像不記得自己有說想要養寵物吧?」拍掉老媽的爪子,我直接潑了他們一桶冷水。

 

「「「「有吧?」」」」

 

可惜這桶水效果不好,所有人居然又很有默契的說了以上的話。

 

我無力了。

 

我應該要明白,他們如果很認真的做一件事情,就會認真到什麼話也聽不進去,就算我被誤會有想養寵物也是一樣。

 

 

 

就算過除夕,也不能出去,尤其是在抓年獸緊張時刻,我只能待在一樓客廳無聊的看著電視。

 

啊啊,好想出去,真想知道他們要用怎樣的手段來抓年獸。

 

當我在大歎無聊的時候,哐噹的玻璃破碎聲忽然響起,我頓時從沙發上跳了起來。

 

怎、怎怎麼了?

 

我尋聲走到廚房後面,卻見到阿七整個人坐在廚房的垃圾桶,雖然身上有一些玻璃渣,衣服也有幾處焦痕,但也只有這樣而已,看起來並沒有受傷。

 

「痛痛痛死了,居然把我丟進去,林陸祿你這傢伙給我記住!」阿七對著破裂的窗外人影叫罵。

 

林陸祿探頭進來,只是用平淡的語氣說:「是你自己太弱,不然我才不想把你踹進去。」

 

「去你的!」阿七從垃圾桶裡跳起來,挽著衣袖作勢幹架,「那個死隻貓,要是抓不到牠,我就改姓夜!」

 

「阿七,我不想吐槽你,你本來就是夜家的小孩,改姓名也是無意義的吧?」雖然阿七姓鄭,但那也是他媽媽的姓氏,說這種話分明就是在搞笑。

 

「不如改姓林好了。」林陸祿良心建議的輕笑著。

 

「不要!」阿七一口否決,還直接翻窗跑出去。

 

見到後面宛如有怒火爆發的阿七,我問小六:「他怎麼搞成這樣?」

 

「那隻年獸比想像中的還要異類,要不是林小六踹了七一腳,他早被火燒焦了。」小八先一步插嘴,也不管臭臉的小六,「那隻死貓很麻煩耶,六哥。媽說牠好像很怕你的狗,要你去解決。」

 

「真麻煩,明明媽自己一個人也可以處理的。」

 

小六咒罵一聲,就離開了。

 

看到氣呼呼的小六走掉,我不禁為小八默哀。

 

林陸祿很會記仇的,插了他的話又把他趕走,小八你死定了。

 

不過,小八一點介意也沒有,只是把還有玻璃渣的窗戶清乾淨,然後手搭在上面,「一一,你不能出去喔,所以我來陪無聊的你吧!」

 

閃亮亮的眼神表示,小八真的是故意的。

 

「可以啦,不過那隻年獸會用火?」不然阿七身上怎麼會有燒焦的痕跡。

 

「是啊。」小八一臉苦惱,「不知道怎麼搞的,跟傳說的不太一樣,不怕鞭炮的炸裂聲,至於火……牠還是箇中高手勒,不只玩火也玩水,真的很令人頭痛。」

 

哀鳴一聲,看來他們整年獸不成,反而還被年獸整。

 

可是年獸再威,好像也沒有我家小六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