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170301  

 

年獸06(完)

 

 

不消片刻,就見到林陸祿手上拎著一個破布偶從廚房邊的窗戶溜進來,而且跳進來時,還狠踹了靠在窗邊的小八一腳。

 

啊,報復來得好快。

 

「喏,雖然有點焦,不過一一,這是你的新寵物。」

 

將破布娃娃丟給我,我看著手中的布偶,「小貓布偶?」

 

我說得很不確定,還仔細研究昏過去的布偶,「嗯……這真的是年獸?雖然貓頭說是獅頭有點牽強啦,但是身體說是牛的身體,好像也只有顏色對耶……」空著的左手往咖啡色的皮一捏。

 

「痛啊!!誰!誰在偷襲吾!」手上的布偶被驚醒,貓爪四處揮舞。

 

「小六,這隻布偶真的是年獸嗎?」看著柔軟度十足的貓爪,要是說這隻是他們在外面奮力抓來的,我還有點不相信。

 

「沒禮貌!吾乃上古神獸,怎麼可能是可笑的小布偶!」年獸掙脫我的手,一蹬地跳到地上,當憤怒的貓眼看到我後,憤怒的語氣忽然變調,「呦呵呵,暨暴力美人、冰山美人之後,又多了一個小美人了是嗎?」嘴巴還垂著唾液。

 

「混蛋!」、「死變態!」

 

同時,見到要往我身邊蹭的年獸,七、八衝上前去猛踹。

 

「踹用力點沒關係啊,小親親可是不給虧的吶。」老媽靠在窗戶旁邊,手上還挾著一張紙,「沒想到訂契約後就變成這麼可笑的樣子,真是出乎意料之外。」

 

咻一聲,紙張頓時不見,林陸祿則說:「就算能力被壓制到剩下兩成,『年』還是不容小覷的。」

 

甫一說完,踹著布偶的七、八,在憤怒的貓叫聲下被四散的火星給燙到。

 

「燙、燙燙,燙死我了啊!」

 

阿七一臉暴怒,從袖子裡面抽出符籙,黑色的陰氣啟動黃紙上的效果,原本哼哼的年獸就被雷給電到慘焦。

 

在阿七啟動符籙的時候,林陸祿早就把我推到廚房外,我看的焦到不能再焦的年獸,我想牠應該不是第一次吃了阿七這一計雷擊。

 

昏厥不過半秒的年獸跳了起來,牠看到手抵著窗緣的老媽,居然哭哭的說:「美人,吾被欺負了,吾需要安慰。」

 

正當年獸努力往窗戶一跳,兩隻貓爪要靠近老媽時,充滿陰氣的拳頭突然狠狠揍向年獸。

 

「記住,不只是小親親,就連老子也不給虧的!」

 

說完,老媽翻窗進來,踏著高跟鞋的腳不偏不倚踩到了年獸的臉,噗唧一聲,年獸還發出了詭異的充氣娃娃的聲音。

 

媽……別虐待動物好嗎?

 

「欸,小親親,牠是妖怪,還是一隻聒噪的色鬼老妖怪,所以別對牠有太多的同情。」對我拋了一個噁心的媚眼後,老媽就甩著頭髮離開了。

 

在老媽走了之後,只見臉上有一個高跟鞋印的年獸用爪子摀著臉,「嗚嗚嗚,痛死了,美人還真潑辣,不過……被踩的感覺好爽。」

 

原本還想說會聽到這隻年獸暴怒咒罵,但沒想到我隱隱約約看到牠那兩隻紅成一片的耳朵。

 

媽,怎麼辦?看牠一副很爽的樣子,妳讓這隻年獸的M度覺醒了啦。

 

之後,老媽用放廚餘的紙箱放在地基主爺爺的對面,「喏,年,這是你的窩。」

 

一左一右,看來老媽湊齊了一對門神。

 

不過這隻門神呆楞的看著老媽:「美、美人,這箱子好臭!而、而且我有名有姓的!」

 

「你不是年獸?叫『年』剛剛好啊。」老媽取名字都很隨性,「而且你之前的名字太長了,老子很討厭。」

 

拍了拍年獸的頭後,老媽漾著殺傷力十足的笑臉:「五分鐘,把這裡清乾淨,不然老子就要你們好看。」

 

我默默的看著土幾乎都翻出來的庭院,還有坑坑巴巴的柏油路,我覺得五分鐘之內搞不定耶。

 

而且……

 

看著在外面飄盪的白色巨大蚊子,我不由得問哼歌裝傻的七、八,「你們該不會又把鬼門打開了吧?」

 

老媽進去時還順手把大門反鎖該不會是想要『進食』兼滅了阿飄吧!

 

「啊……意外啦。」阿七抓著頭髮,眼睛不敢看我。

 

「年獸有點狡猾,還逃到二樓。」小八說得很小聲,「我們想說把牠關到鬼門裡面,會比較好抓一點,沒想到……」

 

「沒想到年獸自覺不妙,跳窗逃逸,打開的鬼門沒鎖好就被它們撞了開來是嗎?」林陸祿影子裡狗狗發出吠叫聲,「你們的手會不會太癢了點?」

 

「啊啊啊,就說不是故意了!」

 

「大過年的,不要叫狗出來啊!」

 

雙胞胎哀號不說,見到隱隱從林陸祿的影子裡面露出的狗頭,立刻跑出去避難。

 

而見到雙胞胎跑掉後,林陸祿還是放了一隻可愛的約克夏追著在庭院繞圈圈的巨大蚊子。

 

「一一,想玩什麼?」

 

同時,林陸祿憑空變出許多鞭炮。

 

「那來的鞭炮啊。」

 

「原本是準備拿來嚇年的,沒想到不只不怕還回丟,所以這個陷阱就沒用了。」

 

 喔喔,令人驚奇的年獸是嗎?

 

「反正,剩下來的就拿來玩也可以。」

 

從旁邊拿出一個空水桶,林陸祿要年獸吐水並讓水桶放滿水後,就拿著仙女棒要年獸點火。

 

「喂!吾可是上古神獸,可不是讓你們隨意差遣的小妖獸!」

 

「點,還是不點。」

 

林陸祿吐出冰冷的話語,就連影子也露出幾對閃著紅芒的眼睛,年獸嗚噎一聲,貓爪輕碰仙女棒:「點就點嘛,何必嚇人呢?」

 

仙女棒放出燦爛火花,同時原本奔出去的雙胞胎又回來了。

 

「林陸祿,不准你偷跑!」

 

雙胞胎跟我們擠著小小的玄關還搶著仙女棒,頓時外頭成了最熱鬧的地方。

 

這時就連不甘寂寞的老媽也跑了出來,整個人掛在我身上,「欸,別把媽媽我諒在一旁玩煙火啦。」還垂淚抗議。

 

不過明明就是老媽自己要把門反鎖,還怪我們喔。

 

然後,就在一家人開心的玩著煙火時,外頭忽然傳來重機車的引擎聲。

 

「呦,這麼熱鬧!也讓我加入好不好!」

 

摘下安全帽,看著來人,我楞楞地說:「四哥……」

 

 

 

於是,在除夕夜裡,我們家最後一名成員,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