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170301  

 

鬼差01

 

 

踏著黑色的影子,我身在一群人的中心處。

 

不,我的周圍只有套著黑色斗篷看不見面貌的虛影,他們就像是訓練有素的衛兵,踏著相同的步伐,一步一步的往前走去。

 

就算告訴自己要停下腳步,但卻被他們牽引。

 

我使勁的轉過頭,往旁邊看,一同被鬼流牽引的同學也一樣,全身僵硬不受控制。

 

此時,我們順著鬼流走到了一戶二層樓半的老舊透天厝。

 

他們腳步稍停,整齊劃一的將視線放在透天厝上,看來他們的目標就在這棟房子內。

 

正當我們頓了一下的腳又不自覺得往前踏時,旁邊與我被鬼差擠來這裡的人見著目的地不禁倒吸一口氣。

 

「噫!」染著紅銅色頭髮的同班同學發出悲鳴,「這、這是關姨的家!」

 

一說話,符籙瞬間被破解。

 

現在就算摀住他的嘴巴也來不及了。

 

原本要進去關姨家的鬼頓時停下腳步,斗篷下還不時發出鐵鍊的摩擦聲與刀器交集的金屬聲,刺耳的聲音聽得我肩膀微微抽動,就連手也止不住顫抖。

 

怎麼辦,被發現了。

 

斗篷之下有好幾到火辣的視線,他們發出無聲的氣音,似乎在質疑怎麼有外人進入他們的隊伍。

 

他們亮出武器,沒了布隔著的金屬摩擦聲更加清脆響亮。

 

現在是要拘魂嗎?

 

是拘擅自闖入鬼差隊伍的我們靈魂嗎?

 

感覺上鬼差會做的事情也只有這麼一件,我頓時哀號自己是多麼的傻,居然淌了這個渾水。

 

轉頭看向惹事的同班同學,但是始作俑者卻回我驚懼的神情。

 

拜託事情是你搞的,向我求救沒有用吧?

 

至於為什麼我們會在亮著武器、凶神惡煞的鬼差中間,就要從上個禮拜所參加的告別式說起了。

 

 

※※※

 

 

一大清早,除了老媽,我們一家全擠進一台廂型車裡。

 

「我們要去哪裡啊。」

 

我的手搭在車窗邊,冷冷的風吹的我的頭好痛,坐在後座的林陸祿伸長了手把副駕駛座的窗戶搖上。

 

「一一,會冷的。」

 

說完後,林陸祿又回到位置上看起書來。

 

至於雙胞胎,則各拿一台遊戲機努力奮戰中。

 

看著手上的東西比目的地還重要的三人,我只好把視線放在坐在駕駛座上開車的人。

 

他有著三十歲上下的面孔,皮膚黝黑,下巴還有幾撮鬍渣沒有清乾淨,就連衣服也穿得很邋禢。

 

不過,就算旁邊這個人很有大叔樣,但是實際年齡卻只有十八歲。

 

「四哥……」

 

他正是林家老二,本名叫做葉寺申,諧音死神。

 

「嗯?」四哥的注意力在我弱弱的叫喚下終於放在我身上,甚至還伸出右手拍著我的頭,「現在還早,要不要先瞇一下?」

 

那雙灰色的眼瞇出魚尾紋,還真想哀弔四哥怎麼未老先衰?

 

「我不想睡啦,一大早把我挖起來到底要去哪裡啊。」而且在四哥嘿嘿地抓亂我的頭髮時,林陸祿跟七、八居然不爽到猛踹他的椅背。

 

不理會後面的騷動,四哥睜大眼睛:「沒跟你說?」

 

我搖頭。

 

「好吧,這是失誤。」咬一口放在手煞車旁的三明治,四哥邊嚼邊解釋:「我們啊,要去參加喪禮。」

 

「誰的?」

 

「阿關的喪禮。」阿七關掉遊戲機,兩隻臭腳翹在四哥的椅背上,「原本跟一一你沒關係。」

 

小八歎一口氣,接了阿七的話,但話中無奈居多:「但是那個懶鬼老媽寧可龜在家裡,也不願意參加同事的喪禮。」

 

「阿關?老媽的同事?」我頭一偏,「既然跟我沒關係,為什麼我也要來啊。」解下安全帶,我爬上椅座,以跪坐的姿勢看著後面。

 

「一泰,你這樣很危險!」四哥用力的拍了一下我的屁股,「坐好。」

 

「好啦……」

 

我乖乖坐回椅子上還把安全帶繫回去,雙胞胎見狀立刻抗議。

 

「過、過份!為什麼一一這麼聽阿四的話!」

 

「我們的話連一次沒聽就算了,還一直狂吐槽,不公平啦!」

 

「哈哈,你們跟我的等級有差好嗎?」四哥笑聲很爽朗,「不過,一泰也很聽阿陸的話對不對。」

 

「當然。」也不等我回應林陸祿將書收了起來,幫我回答就算了,還感慨的說:「只有我在管教一一,其他人不只放羊吃草,還把一一寵到天邊去了。」

 

「我哪有!」

 

小六好過份,居然把我說得很像是被寵慣的大少爺。

 

「耶?那我回來是要跟著他們寵一泰,還是要幫阿陸你管教?」

 

明明就是在問要參加誰的喪禮,沒想到說沒幾句就扯到我的管教問題上頭去了。

 

「這話題從你回來後就問到現在,還不膩?」林陸祿兩手環胸,「一句話隨你便,反正你來沒幾天又會跑出去流浪,一一你也管不到幾天。」

 

「那可不一定。」四哥搖下窗戶,叼了一根煙:「最近好像有點吵,可能會留久一點。」

 

「你聽到了什麼風聲?」林陸祿皺眉。

 

「欸,就只是一點點的小風聲,有問題的我都處理掉了。」四哥灰色的眼睛掃了一下林陸祿,「所以,不是我故意要拖這麼久才回家的。」

 

「阿關的事也算?」小六整顆頭靠在我的左邊,手還從後連著車椅輕輕環住我,這動作有點像是在跟四哥示威,「一回來就說他的告別式敲定了時間,還要我們全部都要出席。雖然,我是無所謂啦。」說完大概是察覺語氣有點奇怪,小六還補充了最後一句話。

 

「……其實,我還以為阿關的告別式早辦了。」小八打掉阿七的臭腳丫,還要他把鞋子穿起來。

 

阿七雖然把鞋子套好,但下一秒居然是把腳靠在窗邊,整個人往小八身上擠,「結果阿四你居然跟我們說,拖了三個多月現在才確定告別式的時間,搞笑喔。」打開遊戲機,阿七又把注意力放在遊戲上了。

 

戚葉你關掉遊戲好不好,要走山路了,小心等一下摔下去。」從後視鏡看到阿七誇張的坐姿,四哥不免擔心。

 

「放心放心,阿四你安心開,我沒這麼衰……」阿七擺擺手,才剛說完就在一個大彎道下,他很帥氣的滾下椅子,整個人卡在椅子下面。

 

這時就連林陸祿也看不下去了:「阿七,給我坐好。」影子裡隱隱發出狗聲,只要他說聲NO就會被狗咬。

 

「嗚啊,我的腰真的超痛的啦。」被狠摔的阿七怎麼可能不聽勸告,就算小六的狗很恐怖,但是他也被摔得很狼狽。

 

阿七哀號完乖乖的坐回位置上,也不敢玩遊戲了。

 

「……戚葉你好像比以前還皮了,有受傷嗎?」見到阿七摔下去的瞬間,四哥真的嚇了很大一跳,車速還因此而放慢。

 

阿七擺擺手,「沒事啦,阿四你開你的。」

 

「阿燕管好你哥,別再給我出狀況了。」四哥搖頭後,就把注意力放在前方的路上,連話也沒說過一句。

 

也因為這樣,講到一半的話題被阿七的白痴行為打住,也沒有人再次問起。

 

車內安安靜靜了五分多鐘,無聊的我發現前方有兩道熟悉的身影。

 

那是米奇跟胡誾夢會長,他們背著背包很努力的爬著山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