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170301  

 

鬼差02

 

 

……

 

他們在搞什麼鬼啊。

 

「小四,車子開快點。」小六好像也發現了他們兩人,踹了四哥的後椅一腳,要他加快速度。

 

「快、快,飆車飆車!」阿七跟小八也用合奏的方式說著:「阿四我們想看你表演過彎甩尾的技術!」不過這擺明就是要四哥快速通過這個路段。

 

「你們別鬧了啦。」四哥苦笑:「都是認識的人,別當空氣好不好。」

 

不管後面的「咦,不要管他們啦」的抱怨式拉長音調的雙胞胎,四哥對前方的人按了一下喇叭後直接往後座一比,「阿季、小誾你們上來吧,反正順路。」

 

頓時,後座塞了五個人。

 

「很擠耶!」

 

「超重了啦!米奇你給我到後面去!」

 

在雙胞胎哀號的時候,林陸祿默默的往前坐爬,然後把我的大腿當成椅子。

 

「林陸祿,你你你、你會不會太過分了!」

 

「居然把一一當人肉椅子,好羨慕啊!」

 

雙胞胎又變得更聒噪了。

 

「欸,七、八你很好吵。」我將安全帶繞過林陸祿,繫好的時候就對後面抗議的人說:「林陸祿比較小隻,跟你們擠不就變成肉餅了?」

 

而且後車廂都是雜物,連個空位也沒有,叫誰坐去?

 

就在後面吵吵鬧鬧的時候,四哥問著後面新加入的乘客:「我記得你們不是有交通工具?怎麼用走的?」

 

「車子拋錨啦。」米奇直接往前面靠,手還抵著駕駛座的椅子,「天知道小夢為什麼堅持要用走的,我的腳都快走斷了。」

 

「這地方我又沒來過!」胡誾夢會長整個人氣呼呼的,「我那知道還差這麼大段路。」

 

「好啦,別吵了。」四哥對於後面已經變成吵架的噪音,只能硬轉話題:「我還以為你們不參加阿關的喪禮了,畢竟你們的信很難寄,我還怕季家會丟了信呢。

胡誾夢會長擺擺手:「放心啦,他們還不敢丟信,只是我沒想到喪禮居然是你處理的,老實說我跟阿季都嚇了一跳。」

 

「是啊,我還以為阿關的告別式早辦了,結果拖到現在才要處理。」米奇一臉苦惱。

 

「對啊對呀,連我們也這麼認為耶。」雙胞胎也一同附和。

 

「就算是這樣,怎麼不該來的學弟來了,該來的那一位卻沒來?」

 

胡誾夢會長就算在打啞謎,我也知道她想問的是,老媽怎麼沒有參加告別式。

 

「媽喔,她懶了。」我抱著林陸祿,看著窗外風景,不過窗戶映照的眼神是死的:「所以我莫名其妙變成代打。」

 

而且還是不知道原因,睡得正爽的時候就從被窩裡拖出來,塞進副駕駛座上路去。

 

林灼言那混蛋!連部下的告別式也不參加是嗎?」直接叫了老媽的全名,還是咬牙切齒的叫,總感覺胡誾夢會長跟老媽好像有仇似的。

 

不過——「部下?」

 

剛剛說同事,現在又是部下,那個阿關到底是……

 

「喂,啞謎打到現在,你們也該告訴我到底是要去參加誰的喪禮啊。」我頭疼了,對於這謎題還多了點不耐煩。

 

阿七往我椅背靠,整個人還往我跟四哥中間的縫隙擠,「一一,上次不是有跟你說有一位鬼差因公殉職,還是被那個死女人宰掉的?」

 

阿七口中的死女人我也只認識一個,現在也已經死到不能再死了。

 

「喔,你是說被莉奈殺掉的那位鬼差?」

 

而且我記得司波莉奈為了姐姐殺了一名要拘魂的鬼差。

 

「對。」小八點頭附和,「我們現在就是要參加他的告別式,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晚了三個多月。」

 

「不管怎樣,死的是鬼子,就算是最基層的鬼差,上司總是要露個臉。」米奇一臉惋惜,「不過真的好可惜,阿關明明就有機會升職的,而且阿寺你不也是花了很多心力在他身上?」

 

「我問一下喔,你們誰是那位阿關的上司?」我可不了解他們「公司」的職別分類與上下屬之間的關係。

 

「除了小夢跟七、八,其他人都算阿關的上司。」把我當人肉椅子的林陸祿淡淡解釋。

 

「喂,林陸祿,我只是在編制外不歸你們管,別把我說得跟基層員工一樣好嗎?」胡誾夢會長語氣帶著怒意,似乎不爽小六的解釋,甚至還遷怒到七、八身上,「我又不像旁邊這兩隻,做了好幾百年的基層員工就算了,惹事還是搶第一的!」

 

「關於這點,小誾你誤會一件事情了。」還不等雙胞胎發作,作緩衝角色的四哥先幫他們回答問題:「他們是故意待在基層的,因為比較自由。」

 

「而且還可以翹班。」米奇也吐槽附和。

 

「自由到後來,我的桌上每天都有一堆七、八惹事的抗議信,煩到最後我都想把他們丟去燒了。」林陸祿捏了一下鼻樑,只要扯到雙胞胎,就有滿滿抱怨。

 

甚至還做出最後總結,「不,還是丟點碳拿去烤烤算了。」

 

「噫噫噫!六哥別這樣嘛!」

 

林陸祿陰森森的結論一點也不像是開玩笑,他們倒吸一口氣不說,還整個人往前面鑽,死抓著林陸祿的衣袖。

 

「我們是你可愛的弟弟,不要這麼殘忍嘛!」

 

雙胞胎無視我們的笑場,整個人可憐兮兮的,甚至還硬著頭皮自降一等,頻頻說自己只是林陸祿可愛的弟弟。

 

欸,有七、八在每天還真的都是搞笑天啊。

 

「你們兩個鬧也鬧夠了,乖乖回位置上啦。」四哥笑完了,只能忍住笑板著臉,「別忘了我還在開車。」

 

「可、可是……」阿七立刻轉頭望向四哥。

 

小八接著阿七斷斷續續也說不完的話:「六、六哥要把我們烤了餵狗啊!」

 

「他也沒說要把你們丟去餵狗。」六哥伸出右手往後一比催促道:「快坐好。」

 

「好啦……」

 

他們猶豫很久,之後是在林陸祿擺出驅趕的手勢,他們才坐回位置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