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紅線07

 

 

 

現階段出現的六位死者,經過側寫人員的推算後發現根本就沒有共通點,甚至愛好也不太一樣,年齡層則是從十五歲到四十歲都有。

 

雖然歐陽允生想要叫側寫人員連失蹤人口一併列入計算,可是人物太多,推算的可變性太大只能作罷。

 

「而且我參與這案子也是發現第四位犧牲者後,想要預防也來不及了。」

 

「應該說,就算想要遏止,但事發這麼久,對方庫存可能滿到無法想像吧?」

 

文思諾是如此認為的。

 

如果兇手真的是妖異,那麼在事件爆發前可能就在囤庫存了,而被發現的亡者為什麼會被妖異丟出來,那就是需要待查的事項。

 

「這個我可不敢想。」白板上的失蹤者可是有二十幾名,歐陽允生猜想可能被妖異綁走的不只白板上的那些人,甚至他還不想往全部的人都已經死亡的壞方向走。

 

「歐陽分部長,您少說了一項。」對於這個案子,還有一個匪夷所思的地方,白齋祭說:「死者的小拇指上有纏繞剛剛被貓給吃了的紅色絲線。」

 

「鑑識科調查的結果是普通的蜘蛛絲。」歐陽允生立刻作下結論,「所以我懷疑該不會是蜘蛛精搞的鬼?」

 

「還用懷疑的?」文思諾皺眉,「有沒有確切的證據說明兇手是蜘蛛的?而且蜘蛛妖異種類還滿多的,好歹也縮小一下範圍吧?」

 

不、該說拿絲線當線索來猜測似乎也不太準,總是會有誤導的妖異,文思諾在這上面已經吃了不少虧。

 

「沒喔。」歐陽允生咬著一根菸,「我的組員都在罷工,沒人幫我分析是哪類妖異,至於巢穴更就不清楚了,現在我們根本就像無頭蒼蠅一樣到處亂找。」

 

「天啊。」文思諾抓著頭髮,「我已經很久沒有接到連線索都沒有的案子了。」

 

「抱歉。」歐陽允生雙手合十,「為了不要讓更多的人成為妖異的犧牲品,小文妳就多努力啦!」

 

「這東西最好靠努力就可以解決。」文思諾瞪了歐陽允生一眼,「你應該說別努力到把小命送掉還比較實際點。」

 

「哈哈,也對啦。」

 

如果兇手真的是啃蝕人心的晦暗之物,那麼凶險程度可是比追緝人類兇手還要高上幾分的。

 

「而且我覺得那些死者對兇手來說,應該是很重要的存在。」

 

「重要到棄屍?」文思諾哼一聲,對歐陽允生的說法不以為意:「我可沒聽說有這種怪癖的妖異。」

 

他們話題已經轉到妖異身上,屬於普通人類的白齋祭用手頂著眼鏡,「你們……神棍的話題也該打住了吧?」

 

兩人把目光放在白齋祭身上?

 

就連小黑也發出貓叫聲。

 

「神棍?」文思諾詢問歐陽允生,「歐大叔?」

 

「呃……」歐陽允生閃避文思諾的視線,「小白是個很可靠的誘……不、不對,他是很可靠的助手,而且正義感十足,只是有個缺點……」

 

「小白是無神論者。」

 

「喔?」文思諾眼睛微瞇,嘴角勾出不懷好意的笑容,「我可以立刻讓他推翻這論點,大叔要試試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