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jpg  

 

地藏06

 

 

 

打從我知道這家咖啡廳是社長開的之後,我跟米奇三不五時就會跑過來吃免費的下午茶,雖然社長只打算買我的帳,米奇他不想理就算了,還打算要他付一倍的價錢,但我跟米奇是一起去的他也不好發火,也只能把米奇白吃白喝的款項寄回本家。

 

不過季叔的裝傻功力也很高,就不知道寄回本家的帳單有沒有付清了。

 

「學弟你想強調什麼?」社長沒聽懂我的話,一臉無奈。

 

「他只是想挑戰自己白吃白喝的功力有多高啦!」一張撕成兩半的符籙被米奇重重拍在桌上,他終於脫離「閉嘴」的地獄,哼哼兩聲,嘴巴說得盡是刻薄的話:「不過阿泰建議你別吃季子祁做的食物,有毒的,會拉肚子的喔。」

 

真不虧是米奇,居然知道我在想什麼。

 

不過米奇說得就跟受害者沒兩樣,難不成米奇吃過社長做的菜?

 

感覺好好喔。

 

「阿泰,一點也不好!」米奇聳肩:「其實不只季子祁的食物難吃,就連這家店的也一樣。」

 

你確定不是因為私人恩怨才在你的食物裡加料嗎?

 

當我這樣想時,已經被激怒的社長手比店門口:「難吃就別來我的店白吃白喝,快滾!」

 

其實他已經陪我吃了一輪,第二輪的參加成員不意外也是米奇,所以……

 

「哈哈,很抱歉因為有阿泰在要滾很難,而且這間咖啡廳難得可以吃到飽,真要是不想吃到地雷我也可以搶阿泰的食物啊。」

 

果然。

 

欠揍如米奇,只有他才會這樣說。

 

「難吃也沒差啦,認識社長這麼久,我都不知道社長泡咖啡的技術怎樣耶。」我的手指指著咖啡類,「好歹社長也是這裡的股東,應該也玩過這裡的器材吧?」不過我也很堅持一定要喝到社長的愛心咖啡,所以只能請米奇閉嘴。

 

「所以?」社長被我煩到妥協了。

 

「我要卡布其諾,牛奶加多一點,然後……」偏頭想了一下,我補充:「卡布上面的奶油要超厚超厚的,上面最好加上巧克力醬,冷熱的都可以隨社長便,不過甜度要特甜喔!」雖然大冬天吃冷的不太好,不過偶爾一次也沒差啦。

 

「阿泰點的同樣來一杯。」米奇蹺著腳,一臉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家,「再來一份三明治,我中餐沒吃餓了。」

 

「餓死是你家的事,別找我。」社長對米奇的差別待遇一向都很大,冷冷說完後,就走到櫃台後的咖啡機旁幫我煮了一杯特大杯、奶油也多到快滿出來的咖啡,米奇則是一杯來自流理臺的自來水……

 

唉,真可憐。

 

決定無視差點把水潑向社長的米奇,我拿著湯匙狂挖奶油,吃著吃著結果卻發現奶油佔了杯子一半的量,至於咖啡有是有,但從顏色看來少得可憐,我喝的根本就是牛奶嘛!

 

「社長……」我有一種想哭的感覺。

 

「咖啡別亂喝,而且我看學弟你不像是會喜歡喝咖啡的人,不然幹嘛說到後面還要強調特甜?」

 

「我才沒有討厭,只是喝了晚上會很難睡,所以儘量不碰有咖啡因的東西。」

 

而且,我覺得咖啡有點苦,不用甜度壓掉苦味會很難吞下去。

 

「講白點就是討厭咖啡啊。」米奇打趣的說。

 

「混蛋!別隨便讀我的心啦!」

 

我用力踹米奇一腳,就在他痛得倒吸一口氣時,站在櫃台裡面的社長比著關起的暗門,也就是VIP包廂,「學弟那位跟你們來的鬼子是誰,感覺好眼熟?」

 

「季子祁你應該是在電視上看到他的吧?」米奇抄起放在我旁邊的檸檬水喝,對於連君只有以下感想,「連君慈算是小有名氣的偶像,不過對於我們這些鬼子來說,他的行為算是有點高調。」

 

就某種意義而言當偶像不高調也難,感覺上米奇對連君太過嚴苛。

 

而且他不是小有名氣的偶像,而是星光閃閃的超級偶像喔。

 

想到這我不得不幫連君緩頰,但這一緩,卻緩出了大大的問題,不、應該是說緩出心結來了。

 

「阿泰,別幫他說好話。」米奇用很重的力道拍著我的肩膀,「他沒有資格得到你的同情。」

 

「我沒同情他!」

 

我覺得用上同情這兩個字真的有點難聽,而且雖然比不上對社長的裸露憎恨,但是這種隱晦的恨與責怪反而比較恐怖。

 

連君到底是招誰惹誰了,居然讓我家的人還有米奇如此厭惡。

 

而且米奇要真看不慣我幫連君說話,那麼為什麼還要放任我跟連君去找七、八,一開始就叫我拒絕不就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