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殿4-300.jpg  

 

地藏07

 

 

 

「你真的會聽話不理連君慈嗎?」米奇嘴裡叼著塑膠製的咖啡攪拌棒,「就算我們說爛了,欠揍的你還是會管閒事吧?」

 

「所以你才跟在我旁邊?」

 

只是不知道米奇是監視還是堤防連君。

 

「真意外,沒想到居然有米季霖討厭的鬼子啊。」社長隨手整理擺在櫃台邊的杯子,「不,我看連林陸祿也很討厭他,但看在學弟的份上才聽他說話的吧?」

 

「是啊,還故意把我支開不讓我偷聽。」我好傷心。

 

「就說別太好奇了,阿泰你真的聽不懂耶。」米奇搖頭。

 

「我倒覺得這就是學弟的本質。」社長停下手邊的作業,目光放在我身上,「雖然好奇會讓你們頭疼,但這也表示這就是學弟吧?如果哪一天學弟不再好奇,你們才要擔心呢。」

 

哎喲,社長說得好繞口,我都搞不清楚他要強調什麼了。

 

「季子祁你知道了什麼東西?」

 

他的眼睛睜得大大的,一臉見鬼的樣子。

 

「沒有,我知道的東西很少。不過……」社長嘴角微微上揚,「我想起來在哪裡看過連君慈了。」

 

「哪裡?」不等米奇開口,我立刻用手拍掉他的半張臉,「是偶像的、還是現在這個膽小的連君?」

 

「我不太認識他也不太會分,但是硬要分的話就是屬於『鬼子』的連君慈。」

 

「鬼子的?」聽到社長特別強調這兩個字,我不由得反問:「連君有使用能力?」認識他這麼久我還沒見過呢。

 

「阿泰,你這句話有語病。你明明在這半年才知道我們的底細,別說得你好像都知道一樣。」

 

「你們也懶得裝傻了不是?」我半瞇著眼,「對我的問題根本就是問一句就說兩句。」

 

「白痴。那也是經過阿六首肯才會說的好嗎?」米奇咬著吸管,「未經允許亂說話可是會被砍頭的。」

 

雖然聽起來很像開玩笑,但社長卻一臉認同。

 

唔……我家小六會這樣做嗎?

 

我努力裝傻。

 

就在我啊哈哈的乾笑時,小六跟快要哭出來的連君從VIP的包廂裡走了出來。

 

「說完了,一一跟我回家吧。」

 

當冰冷的手碰到我的瞬間,林陸祿忽然發出喫一聲,厭惡的表情全寫在臉上,這樣子可真難得。

 

「連君慈放手。」

 

林陸祿身上發出森冷的氣息,就連影子裡的狗叫聲也比鬧七、八時還要兇猛許多,仔細傾聽,我發現難聽的狗叫聲是來自藏獒的。

 

不會吧,小六要把藏獒放出來?

 

就算林陸祿身上散發危險氣息,連君還是抽抽噎噎的說:「我、我我不、不要。」他那半蹲的腳抖到快要跪在地上,就算害怕也不願鬆開扯住林陸祿的外套一角。

 

「放手!」

 

這時就連影子裡也隱隱現出狗頭,不過不是藏獒是小小隻的約克夏。

 

「噫!」

 

見到從影子裡跳出來漫出一點點黑色陰氣的狗,連君立刻鬆開手往後倒退好幾步。

 

『汪!』

 

約克夏發出可愛的聲音,然後就啪噠啪噠的跑到我腳邊。

 

狗狗蹭著我的腳,因為太可愛了我就一把將牠抱起來。

 

「阿泰別碰,會感冒的!」米奇有點反應過度。

 

「放心,像這些陰犬有些根本就是觀賞用,一一是可以碰的。」小六淡淡說完,轉頭望向躲在桌子後面皮皮挫的連君,「快滾。」

 

命令式的一句話,也不容連君反駁。

 

但也不知道連君哪來的勇氣,居然反對林陸祿的判決:「我不要!好歹把我送回飯店在回家也不遲啊!」

 

聽到這句話,我的腦袋瞬間當機。

 

啊?

 

「怎麼來就怎麼走,誰管你去死!」大概知道連君話中意思,林陸祿眼神帶著鄙夷。

 

「不要啦,阿陸你明知道我很怕那些陰魂的,你就看認識這麼多年的份上送我回去啦!」他抽抽噎噎的比著米奇,「阿季他也不過是象徵性的把跟著我的陰魂趕走,過沒幾天絕對會跑來的。阿陸,幫我解決啦……」

 

可惜,就算連君語氣再哀戚,卻只換得林陸祿一句去死。

 

而且小六還是用帶著燦爛笑容但卻恐怖到把人化成冰雕的加強版攻勢。

 

啪噠。

 

連君整個人僵住嘴巴半開完全說不出半句話來。

 

然後連阻止的力氣也沒有,就這樣目送我們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