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170301  

 

鬼差05

 

 

「咦?您是蹺了一學期的教授?」其中一位同學見到講台上的人,不免吃驚提問。

 

「是啊,因為有些事情還沒處理完,就請我的助教代打一下。」說的時候,前門又走進來一個人,那人正是梅聆音助教。

 

他對助教點了一下頭,手還朝助教一擺,「雖然對梅助教跟各位同學感到抱歉,不過這學期的課如沒意外我都會在不會缺席,至於梅助教一樣會待在這裡直到課程結束。」

 

他的語氣帶著慎重,我們都不由得仔細聆聽。

 

「不、不會吧!居然有這麼年輕的教授?」

 

同學們驚悚的點在於這個,但我不是。

 

我轉頭看著米奇,小聲的說:「米奇,站在講台教授不只長得像我家的四哥,就連名字也好像喔!」

 

「阿泰,逃避現實也不是這種逃避法的吧?」米奇乾笑數聲,「他的確是你家的四哥喔。」

 

「騙人!」

 

我用力拍桌子還從椅子上跳起,米奇的話將我抓回現實世界。

 

四、四哥他小我一歲耶,怎麼忽然當上了哲學系的教授,還是去年就當上了?

 

這樣會不會太誇張了?

 

還是說四哥跟學校做起了黑箱作業?

 

「呃……」

 

我才吐出一個音節,就見到站在講台上的四哥瞇著眼睛,「一泰,現在是上課時間,有事下課在說。」

 

「喔」一聲,我乖乖坐在位置上。

 

這堂課令我坐立不安,甚至覺得五十分鐘的上課時間緩慢到像是過了一整天,等到下課鈴聲響起,我立刻跑到前面。

 

「四哥?」

 

「哈哈,一泰你嚇到了嗎?」他一臉爽朗,手還拍著我的腦袋。

 

「當然!」要是說不嚇到也是騙人的,我撥掉四哥的手,內心有點火大,「我怎麼不知道你在這裡當教授?」

 

「意外啦。」將眼鏡摘掉,四哥將眼鏡放在胸前的口袋裡,「特聘我的不只T大,但是阿陸說你推甄上這間學校,我就想說來也無妨。」

 

結果這件事情小六也有參一腳?

 

「……結果四哥你答應後居然蹺了一整個學期。」我大歎一口氣,「這下子T大還真的變成怪人學校了。」

 

現在可是連老師都淪陷了。

 

「一泰,這只是巧合喔,別想太多會比較好。」拍了拍我的頭髮,四哥打了兩聲響指,「阿音走了!」

 

轉頭只見助教愣了一下,他正好站在他弟的旁邊,但是對方似乎不想理他,頭一直看著窗外。

 

助教對上我們的視線,慌張的跑了過來。

 

「一泰,我們還有事,放學在接你回家。」

 

四哥拉著助教離開教室,而我則走到米奇旁邊敲著他的桌子,「米奇,我先離開囉。」

 

他趴在桌上,頭也沒抬的應我,「好,剩下的就拜託你了。」手還往後擺了擺。

 

「我只能說儘量。」

 

又回敲他的桌子,我就跟蹤從後門離開的梅甄同學。

 

 

 

 

「喂!你幹嘛一直跟著我啊,很礙眼耶!」

 

雖然我跟梅甄保持了一段距離,但是完全沒有躲藏的念頭,被他察覺也是意料中的事。

 

「呃……我們之前見過面。在阿關的喪禮上。」我可是目睹他鬧事的目擊者之一。

 

「你也是鬼子?」

 

頓時,一臉嫌惡的表情寫在他臉上。

 

「不是。」我搖頭,「但我家裡的人都是。」

 

像小六他們從下面上來的人都會被套上「鬼子」的標籤;至於從上面逃下來的,則被稱為「神子」。

 

很湊巧的事,我們這一家全都是鬼子。

 

「……好像沒騙人啊。」他瞇著眼,還不時擺弄眼鏡,那雙眼睛就像是要看穿我般,讓我起了冷顫。

 

「啊啊抱歉。」收回視線,他頭垂的很低,目光還放在自己的鞋子上:「我的眼睛可以辨別那些異類,雖然你給我的感覺有點奇怪,不過跟鬼子的氛圍不太一樣,所以我相信你的話。」

 

「眼睛?」我走了過去,跟梅甄面對面,「所以你才戴有顏色的眼鏡?」

 

就算沒有陽光,他的鏡面也一樣是淡棕色的,所以跟那些光感式的鏡片不一樣。

 

「是啊,以前哥哥還覺得無所謂,但自從哥哥被『取代』之後,就連態度也變得很奇怪,還一直說我的眼睛不能被人發現要藏起來,什麼鬼東西啊!」

 

他越說越火大,我只能乾笑以對。

 

我家那幾隻聽說覺醒的都比較早,我被老媽帶回家的時候他們早就都「睡」醒了,所以我跟他們根本就沒有所謂的睡醒前後的隔閡在。

 

「可是他還是你哥吧?」

 

靈魂都是同一個不是嗎?

 

「他才不是呢!」梅甄立刻否定,「誰會有把神鬼放在嘴邊,甚至還認為死亡不只是個解脫更是件正常的事情?別耍人了!媽都快死了還用這理由說服我?」

 

哎呀,我好像踩到他的地雷了。

 

「所以,別跟寺哥一樣雞婆到要我跟那傢伙和好。」他還如此強調。

 

「但你有叫他一聲哥。」

 

「那只是習慣。」他將連衣帽從背後拉起來,直接蓋住染成紅銅色的頭髮與半張臉,「反正我的家務事你們別多管!」

 

撂完最後一句話,他就跑了。

 

我只能抓著後腦與玻璃中帶著苦惱表情的我對望,「哎呀,話問到一半就跑了啊,這下該怎麼辦勒?我好像被他當做拒絕往來戶了耶,米奇。」

 

「真可惜。」從旁邊的樓梯走下來,米奇的臉上還有趴睡的印子,「原本還想問他跟阿關到底有多熟說。」

 

「我才想問你們為什麼要問這個。」

 

其實關於梅甄跟阿關的事情在告別式後還討論了很久,但是他們問四哥也問不出所以然,因為四哥很有義氣,對於朋友的事情乃至於私事根本就是不露口風,只能自己調查。

 

只是沒想到梅甄與我們就讀的是同一間大學,感覺上還滿幸運的。

 

「誰叫他們的問題一大堆。」米奇先用手指比了個一:「第一,阿六認為梅甄同學很有問題。」

 

「二嘛……七、八那兩隻認為阿關家很有問題,因為他的告別式拖太久,阿關媽媽的態度也有問題。」說到這我還看了一下米奇,「你們跟阿關有多熟?有見過他母親嗎?」

 

「我跟阿關的交情是只到還可以的程度,真正熟的應該是阿燕他們,他們可是有瞬間跟陌生人混熟的技能,所以他們跟所有人都是朋友,還記得有一次他們說鬼差是換帖的兄弟,感情好得很。」

 

「他們也只是強在這裡吧?」

 

對我來說,他們不過是每天找死惹火林陸祿以及愛闖禍的笨蛋罷了。

 

「人際關係強就很吃得開囉。」米奇說到這,忽然恍然大悟,「對吼,直接去問他們,叫他們去查就好啦。」

 

糾結了這麼多天,米奇才找到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