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170301  

 

鬼差06

 

 

今天課程一結束,我連去社團打招呼的時間也沒有就這樣乖乖的在校門口等了三十幾分鐘,我才確認自己被四哥放了個很大的鴿子。

 

打電話給他卻沒有接通,一分鐘後我反而收到「抱歉一泰,我還沒辦法離開學校,你就先回去吧,記得要小心」的簡訊。

 

啊啊,看來老師也不好當,不過四哥也蹺了一學期,直到現在還處理雜事也不意外啦。

 

就在我牽著腳踏車要回家的時候,卻見到一抹紅銅色從旁邊閃過。

 

那是梅甄。

 

他急急忙忙的衝出校門,手上抄著一個油紙袋。同時,後面傳來了一陣熟悉的呼喊聲,聲音還帶著憤怒。

 

不用回頭我也知道,那是社長的聲音。

 

抓著頭髮,我騎腳踏車跟了過去。

 

也許是逃亡逃累了,梅甄同學停下腳步,結果看到朝他揮手的我不免一陣惡聲,「你、你又在跟蹤我?」他跑得氣喘吁吁、上氣不接下氣。

 

「我看你好像在趕投胎,所以好奇之下就……」

 

「就跟來了?」他擦著汗,還自動幫我加話,「你會不會太好奇了點?」

 

嗯,每個人都這麼說,我都快把這句話當作稱讚了。

 

「嘛,好奇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家裡那些人都把靈異當作正常現象,我都快搞不清楚現實與非現實的界線在哪裡了。」饒舌的話說出口,差點咬到我的舌頭。

 

「我、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嘖,還要我翻譯喔。」雖然嫌麻煩,我只能重新把剛剛的話翻譯一遍:「因為你被我家社長追著跑咩,感覺就是一整個稀奇。」

 

而且我還沒看過社長會對一個「普通人」動怒到發出殺氣。

 

「梅甄同學,你到底對社長做了什麼事啊。」

 

當我詢問他的時候,我的手機忽然響起,按下通話鍵卻聽到米奇氣急敗壞的聲音:『阿泰,你有看到梅甄那傢伙嗎?』

 

我的睜眼說瞎話模式立刻啟動:「沒有耶,怎麼了?」

 

『那傢伙幹走了阿音寄放在季子祁那邊的東西。』

 

「好稀奇喔,社長居然跟鬼子有接觸,你們不是說社長很討厭鬼子嗎?怎麼可能會把東西放在社團裡勒?」我調侃一下米奇,目光還下意識的放在梅甄同學緊握的油紙袋,「對了米奇,我發現我還有點事情,晚點再說啦。」

 

『等……!』

 

也不管米奇,我直接掛斷電話。

 

然後,我哼著歌跳下腳踏車,直接走到梅甄面前搶下對方死握住的油紙袋。

 

打開裡面的內容物,裡面是幾張符籙。

 

「這是……」不顧臉色變得很難看的梅甄同學,我想了一下無聊在四哥房裡看的符籙全書,「你要靈魂出竅的符紙幹嘛啊。」符紙上面畫的超像那類的危險物品。

 

而且如果想要的話他應該可以跟助教拿,何必用偷的呢?

 

「最好我會偷那麼普通的東西。」梅甄一把搶回符籙,「而且我只是想要確認一件事情!」

 

「你想確認什麼?」

 

「鬼差。」他說得很認真,「我之前並不了解阿關的『工作』是什麼,他死的時候我剛好在場,他就像是睡著了一樣,就這樣不動了。」

 

梅甄用會將紙捏碎的力道握著黃色符紙,「送去醫院的時候他們都說沒救了,我打電話給老哥的時候你知道他說什麼嗎?」

 

我搖搖頭。

 

「他說,阿關沒救了,因為那場高速公路的意外引來了很多惡鬼,他似乎被分食了。」他發出空虛的笑聲,「阿關賣命的結果居然只有一句『沒辦法,那是他的命』,甚至還用這句話安慰關姨?誰能接受啊!他們想得開,但是關姨想不開啊!」

 

那件事情啊,其實到後面才發現跟那些陰魂沒關係,只是拘魂的時候反被想要拯救姐姐的妹妹吞噬。

 

就算之後處理完兇手,但被吞噬的鬼差是不可能會回來的。

 

「阿關的事情雖然很遺憾,不過都已經過去了,為什麼還想要看鬼差的工作?」

 

「不關你的事,這是我的私人問題。」大概覺得自己似乎說太多了,便又把嘴巴閉緊。

 

「是不關我的事啦,不過靈魂出竅很危險喔。」

 

如果阿關的身體在出事的時候是在梅甄同學那邊的話,那麼鬼差模式就代表他們是靈魂出竅的吧?

 

所以如果要觀察鬼差的工作,勢必就得把自己的殼給空出來。

 

而這樣反而會讓那些遊魂趁虛而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