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雨篇】

 

T大的山頂上有一間鬼屋,前身是T大宿舍,但因為某些原因,現在是林一泰一家子居住之所,自從他們一家入住後,偶爾那邊會下著陰冷的細雨。

 

就算是夏天,雨也十分冰冷。

 

林一泰討厭這些陰雨,因為他有陰氣過敏症,但就算是普通人,陰雨的強度……是百分百掛病號的類型。

 

有靈感還可以抵禦下,無靈感只有請去找白袍醫生約會的命了。

 

所以當山頂下雨時,所有人有默契的撤離,誰也不想被詭異的雨搞到感冒。

 

除了……找死的打賭學生外。

 

畢竟那可是恐怖的鬼屋啊!

 

現在傳聞加上詭異的「陰」雨一筆,為了避免家裡成為觀光聖地(就算已經是了),林家全員如果有看到這類欠揍人士,就算討厭、麻煩還是會想辦法處理。

 

不過看在林一泰眼裡,沒有處理比較好,一處理……結果只會更糟糕。

 

「報告報告,一隻『羔羊』剛在門口逗留。」

 

「小二,那個鬼祟的羔羊要幹嘛?」明明七、八有讀心能力,但卻把工作丟給門神之一——地基主。

 

「我不想做這麼蠢的事情,PASS。」小小隻的地基主冷冷抗議。

 

不過PASS不過一秒就立刻被打碎。

 

只見阿七挑眉,手指還頂了一下紅色鏡框,凶狠的眼神很像是地痞惡煞。

 

至於小八則笑得很陽光,雖然溫柔,但卻有一種隨時捅刀的感覺,就連那好言的語氣,聽在地基主耳裡,都十分恐怖,因為他說……

 

「小二,七說認真的,不想被丟去鬼門填土,那就去讀那個白痴羔羊的心。」

 

「不過……」小八話鋒一轉,手上拿出一張一千元大鈔,「我賭那人只是失戀淋雨。啊……輪胎先說好,失戀只是語助詞,他沒真的失戀。別我贏了,拿這個鑽我漏洞。」

 

——你第六感這麼強,打賭百分百贏,誰會跟你賭啊。

 

跟他們一同擠在幽暗房間的米奇對小八瞟白眼,擺明就是不想跟他們瞎起鬨。

 

「欸,淋雨還好啦,只要不是私闖民宅什麼都好。畢竟……」林一泰咬著剛剛阿七送上的餅乾,喝著米奇給的飲料,咬完、喝完才繼續說:「要是闖入民宅,絕對會被七、八誘導到鬼門那邊。」

 

然後就是驚天地、泣鬼神的可憐羔羊慘叫聲。

 

他已經聽過好幾次,已經麻木了。

 

「哇,阿泰你這樣說,讓我覺得這個家超不適合你居住的,有沒有考慮跟我同居啊!」米奇豎起大拇指,提起了邀約。

 

還未等林一泰回答,下一秒,米奇的後腦杓就被厚重的書狠砸,吃痛的米奇看著地上,那是一本六法全書。

 

「輪胎,不准綁架我家一一。」

 

米奇的言論被林家大魔王當成了綁架,那雙黑色眼珠還隱隱發出幽光,看起來是想要凍死米奇。

 

「欸~~阿六我只是開玩笑的啦!」米奇完全不想判讀那眼神所帶的敵意,無視就算了,還非常白目的跳到林一泰旁邊,「我只是很久沒跟阿泰約會,就順口邀請一下咩。」

 

「約會個頭,明明天天當食客,還有臉說什麼約會啊。」阿七小聲的對小八說。

 

小八則對自家半身說:「放心,照『慣例』六哥等等會給他白飯的。」到時候欠扁的米奇才會知道自己開玩笑開過火,惹到了林家掌廚的大廚。

 

「喂,你們聊天可不可以別聊太歡啊,那個鬼祟的『羔羊』跑了喔。」從剛剛到現在都沒有說一句話的葉寺申,一說話十分見血,「現在外頭正下著雨,讓他淋好嗎?要是死了的話,家裡的鬼話又會多一筆耶。」

 

「「「給他淋啊,反正我們家是鬼屋,不差這筆。」」」

 

除了林家四哥跟林一泰外,其餘人一臉無良的批註:「誰叫他要跟別人打賭說淋這裡的雨不會死,還想要賺點小錢,這種要命的想法當然就是給他一點下馬威囉。」

 

然後,林陸祿打聲響指:「上吧七、八,允許你們開點鬼門的門縫給他加料。」然後對樓下的地基主招手,「小二過來,一一需要擋陰氣的盾牌。」

 

「哇靠,你們是怎樣啊,就說別把我當成隨意差遣的東西了!」

 

雖然地基主嘴邊停不住碎碎唸,但還是跑來了所有人聚集在一起的小房間,自動當起林一泰的抱枕。

 

然後林一泰望著在窗邊看戲的雙胞胎,不禁問著葉寺申:「四哥讓他們玩好嗎?」尤其這次遊戲好像連林陸祿也跟著跳下去玩了,結果應該很糟糕吧?

 

那隻可憐的小羔羊應該不是只有淋到小病,而是被加工成大病了。

 

「讓他們玩吧!」葉寺申捂著頭,「晚點我在收拾他們惹出來的殘局。」

 

雖然語氣有點悲愴,但阻止不了的下場也只有這樣了。

 

對於眼前這為與勞碌劃上等號的四哥,林一泰也只能對他擺出辛苦了的神情。

 

 

 

ζζζζζζ

 

 

 

「喔喔!下雨了耶!」紀萬琦第一次在反世界見到雨天。

 

雖然是沒有太陽的世界,但是鏡子可以反射出現實世界的光。

 

鏡子映出的光閃閃發亮加上一滴滴的雨,看起來十分的漂亮,像是夢境才有的景色。

 

「萬琦,你想要出去淋淋看嗎?」

 

對於有著高亢情慾的徒弟,安森的眼神不只冷,還有種把好心情澆熄的感覺。

 

「師父,您的提議好像有點……恐怖?」

 

「呵呵,一點也不恐怖。」

 

——您的那聲呵呵就很恐怖了好嗎!

 

「師父,可以告訴愚鈍徒弟我,外面的雨危不危險呢?」紀萬琦腦袋運轉,直覺認為外面的雨可能有貓膩。

 

「欸,套句現世的話,外面現在下著硫酸雨。」安森笑容變得燦爛,「如果沒有鏡子抵抗,可能會被澆到融化喔。」

 

——普通硫酸也不會把人淋到融化吧。

 

「呵呵,機會難得,你要去淋淋看,體驗一下嗎?」

 

——這麼恐怖,我連一下也不要啊師父。

 

雖然一直在內心吐槽,可是紀萬琦沒膽跟安森頂嘴,只能一直閉著嘴,努力不理會師父那如惡魔般的慫恿。

 

「嘖嘖,萬琦你一點也不好玩啊。」大概是見到自家徒弟變成一尊木頭,自覺不好玩的安森只能搖頭嘆息。

 

——師父,我不想死,饒了我吧。

 

安森則是內心流淚,希望那如蛇的眼神快點從他身上轉開。

 

 

※※※※我是分隔線※※※※

 

久違的短篇~~

最近下了難得雨,來應景一下吧(拖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