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細說往事 28

 

 

【食物篇】

 

雖說四月一日已過,但是對於林家,愚人節天天都有,只差有沒有人要先起題。

 

尤其是林家那愛搗蛋的雙子,只要說出愚人的話語可能下一秒被愚的就是自己了。

 

「會不會差太多啦!」阿七的兇眉一挑,在每個月跟半身的例行檢討大會(?)上,原本是討論每天的惡搞成果,但是討論到最後卻變成抱怨大會。

 

原因還出在林家寶貝身上。

 

「七、八這不關我的事好嗎,是你們自己闖禍闖太多,小六根本不想陪你們玩啊。」林家寶貝林一泰坐在床上,手上抱著年,一臉無辜的看著咬牙切齒似乎想要拆了林家大魔王的兩人。

 

會扯到林一泰其實也只是,七、八這兩隻察覺自己今年似乎沒在林陸祿身上撈到好處,所以決定要來一場說謊大會。

 

謊言很簡單。

 

「六六,今天我生日給我禮物!」

 

林一泰第一時間聽到,不免吐槽,林家記憶力最好的就是林家小六,說這種謊只有被吐槽的份。

 

果不其然,七、八一說出口,林陸祿送出的禮物就是……養在影子裡面的陰犬一條。

 

見到被狗追遠的雙胞胎,林一泰大概也想要玩一下,也脫口而出今天是他生日,想要拿禮物。

 

沒想到寵膩一一的真的變出禮物……林一泰肖想很久的巧克力蛋糕,陪著他一起吃。

 

等到跑百米的雙子回來時,林一泰就已經把蛋糕吃完了。

 

「我也想吃蛋糕啊!」說到這,阿七直接跪在地上槌著地板。

 

「林陸祿的手工蛋糕很好吃啊!」小八也跟著哀號。

 

而且最慘的是不是蛋糕光了,而是林一泰吃蛋糕的時間臨近晚餐時間,蛋糕吃完他也跟著飽了,所以林陸祿那天晚上罷工不煮東西,可憐的七、八也只能去煮泡麵吃。

 

「想吃就不要用騙的啊。」另外一名聽眾,大剌剌的躺在床上,一臉鄙視,「就算要騙也先推阿泰出去會比較好吧。」

 

「靠!也吃到蛋糕的你閉嘴!」阿七不知從那變出的枕頭,直接直砸常駐食客的米奇臉上。

 

「輪胎,吃歸吃,吐槽的話就免了,不然我下次就在你食物裡面加料。」難得好脾氣的小八因為沒吃到東西,也跟著遷怒。

 

「喂喂,也用不著這樣吧。」米奇苦笑,「不然,你們等等要阿泰再去找阿六說說啊,效果應該是百分之一千喔。」在建議這鬼點子時,米奇還豎起大拇指。

 

「效果是零。」雙子才剛說這真是好主意時,原本鎖上的門自動打開,冰冷的空氣竄入房間,米奇見狀立刻拿起旁邊的被子罩住林一泰。

 

「你們……耍脾氣砸東西我可以無視,但是把廚房惡搞,還把冰箱的東西吃光,這個我就不能無視了。」林陸祿背後隱隱漫出黑氣,冷然的視線看著七、八,「你們是太久沒被我揍皮癢了?」

 

「啊……呃……」

 

七、八很想說吃光冰箱裡面東西的共犯不只他們,還有林家寶貝、食客米奇以及大胃王的四哥,但是……雖然是共犯,但其實是七、八邀他們去吃的,只因為想要讓林陸祿頭疼。

 

所以他們腦袋運轉不過半秒,立刻轉身跳窗。

 

「哇~六哥別殺我們啊!」

 

隨後在陣陣的狗吠聲下,兩人跑不見蹤影。

 

「真是的,這麼晚要去哪邊買菜啊。」當人不見,一邊煩惱食物的林陸祿看著床上的兩人,「算了,我們出去逛逛兼吃宵夜吧,當然輪胎你請客。」

 

「喔,好。」

 

米奇從林陸祿的口氣裡聽到命令句,下意識點頭,畢竟林陸祿脾氣不好的時候,誰也不能說不啊。

 

至於那兩隻可憐的孩子(?),就這樣放生吧……

 

 

 

※※※※我是分隔線※※※※

 

 

好久沒寫短篇了~~

於是就來寫寫練習一下(喂

最近大概會來點無病呻吟的短篇連彈吧~~(如果有時間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