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預知13

 

 

 

老媽今天看起來似乎很無聊,一副想找碴的樣子。

 

「媽,我沒有。」四哥已經不想吐槽了,他用疲累的聲音說:「珊紫就讓我頭痛了,妳覺得我還敢救第二隻嗎?」

 

也對啦,四哥根本就已經有了狐狸恐懼症,就算珊紫整個人窩在他身上,四哥臉上還是寫著「我身上的狐狸是假的,是透明人」。

 

「其實不只阿寺喔。」原本我還以為矛頭已經轉走不會再指向我,結果珊紫居然看著我:「他身上也有喔。」

 

所有人把眼神放到我身上。

 

「你跟阿寺身上都有。」珊紫跳下四哥的大腿,無視小六的瞪視一把抓住我的臉……舔下去。

 

「「啊!!!」」

 

除了露出明顯殺氣,影子已經跳出好幾隻狗頭的小六外,所有人都發出慘叫聲。

 

尤其是七、八叫的更大聲。

 

「珊珊!不可以舔我們的一一啊!」

 

「妳只會把我們家的兩隻魔王憤怒值飆高到頂點啊!」

 

「嗯,果然。」珊紫舔了一下嘴巴,無視小六的怒瞪,她晃著狐狸尾巴跳回四哥的身上,而我則用衣袖用力的擦著珊紫舔過的地方。

 

被調戲了!

 

我還想說在學校躲過胡誾夢會長的調戲,但沒想到紫毛狐狸卻也來這招。

 

「果然什麼?」小六的黑色眼睛就像是吞噬星辰般十分的黑,「給個理由,不然妳不只連阿四的照片都拿不到,就連這個家的門也出不去了。」

 

小六好恐怖!

 

我被舔臉,老媽不過是把原本拿在手上的玻璃杯捏碎,小六撂下狠話就算了,影子裡個狗狗們一隻都沒有潛回影子,反而是等小六一聲令下,全數出籠咬珊紫。

 

「人類你跟阿寺一樣,沾到的是同一隻狐狸的味道。」珊紫兩手環胸,哼哼道:「你們最近有接觸到什麼詭異的人事物嗎?尤其是……」珊紫頓一下,才小聲的問:「例如墮神之類的?」

 

居然不是強調妖仙而是墮神,珊紫的問題雖然怪異,但我卻聯想到了上次櫻花樹的事件。

 

社長身邊的蘿莉墮神,米奇還因此而心情不爽很久。

 

小六雖然不在場,但我們也有回報這件事情。

 

所以當珊紫這樣說時,我下意識的瞄向四哥,他偷偷地比出叉叉的手勢示意我不要說;小六則是拿出一本名叫《祕密》的書默默的看起來。

 

「……」這個意思很明顯的就是要我當啞巴。

 

因為櫻花樹的事情隱瞞了老媽跟七、八,說了只是找死。

 

「應該……沒有遇到吧。」我頭一歪,想了一下就算讀心也不會發現的理由,「不過來到台北盡遇到怪事,我都懷疑在路上遇到的路人甲乙丙都不是普通人了。」

 

這是事實。

 

誰叫現在神子、鬼子這麼廉價隨便抓就有一隻。

 

就連學校也是一樣,去教室的路上就聽到別人談論季家的耳語。

 

「也對啦。」珊紫被這個理由(心音)給說服了,「但是你們兩隻都沾了不該沾的味道,會不會太湊巧了點?」

 

「狐狸的味道嗎?」老媽嗤笑一聲,「就算妳想要尋找剩餘的狐族夥伴,也不可能勤勞到死纏著四四吧?」

 

老媽有洞的腦袋難得正常運轉,不過我懷疑這是因為珊紫舔了我的臉,老媽正火大邊緣所以在遷怒兼審問:「所以狐狸,妳就老實說吧,妳在找的是哪隻妖仙。」老媽兩手交疊在一起,指節掰掰作響,「不把話說清楚,老子會連妳調戲一一親愛的這件事情一起跟妳算總帳!」

 

老媽,妳要算什麼總帳啊?

 

珊紫從沒惹過妳不是嗎?

 

「一一,別忘了那隻白目狐狸活了好幾百年。」阿七連珊紫的暱稱都省略了,看來他也在氣頭上。

 

小八則接著說:「你確定這段期間她沒有惹過老媽嗎?別忘了老媽跟狐狸一樣,特愛記恨。」

 

這我無法否認。

 

「胡珊紫。」大概見到珊紫成為公眾之敵,四哥已經無法無視坐在自己大腿上的紫毛狐狸了:「話別說一半,給我說清楚,不然等下要是發生暴動,我可保不住妳。」畢竟現在除了我跟四哥,其他人根本就是在蠢蠢欲動,呈現準備爆打紫毛狐狸的狀態。

 

聽到阿四開口,她又瞄向小六,「阿寺照片的交易還在?」她眨著紫眼,手戳著塗滿紫色口紅的唇,說起話來可憐兮兮。

 

「在妳偷襲一一前還在,現在沒有了。」當小六要把照片收起來時,珊紫直接撲上去搶走小六手上的照片,同時小六影子裡的狗也跳出了幾隻。

 

當狗要咬住狐狸尾巴時,珊紫卻對我們吐舌兼逃跑,不過在她消失前還是不忘告訴我們死纏著四哥的原因。

 

「回到最初的問題,我在阿寺身上聞到了母親的味道,所以才會追他追到這裡來。」

 

可是珊紫的母親不是已經被小紅給殺死了嗎?

 

但這個疑問,挾帶四哥照片逃走的珊紫已經無法回答我們了。

 

「喂,那隻紫毛狐狸是不想活了嗎?」林陸祿幾乎捏碎手上的書,「給她三分顏色就給我開染房是怎樣!」

 

「誰叫六六你輕忽她,被偷襲活該,而且現在重點也不是這個。」老媽嘖一聲,「要是狐狸說的話是屬實的,不就表示墮落的妖仙還沒死嗎?」

 

「不。」林小六還很生氣,口氣不太好:「內丹都被挖出來了,絕對活不成。下次見到那隻紫毛,我也考慮這樣做。」

 

「總有例外嘛。」老媽忽略小六最後一句強調的話語,從沙發上跳起來,她撥著金髮、碧綠的眼睛微瞇:「六六去查清楚,老子有預感這跟蟠桃祭有關。」

 

「媽,別命令我。」小六將快捏爛的書收起來,那雙黑色的眼睛瞪著老媽,「妳明知我討厭這一套。」

 

「哎喲~別這樣啦。」見到氣氛冷掉,老媽立刻巴住小六,整個人還擠在我跟小六的中間上,「為了媽媽,六六就努力調查嘛。」

 

「就說別搞這套。」林小六撥掉老媽的爪子,「就算不說我也會查,墮神可是危害平衡的存在。再說了,與其讓妳這個人形走路破壞機調查,我還寧可自己辛苦點。」

 

老媽完全沒有把小六損人的話聽到耳裡,見到他答應立刻兩手伸直歡呼:「耶,六六~媽媽最愛你了!」

 

甚至還對小六拋起媚眼來。

 

但對於老媽的告白與媚眼,小六快速的用書擋掉。

 

 

 

*********碎碎念分隔線*********

 

來個工商

七月FF的時候會販售第七集個人誌

算是把十殿這系列先告一個段落,想要收藏的,可以來留言喔(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