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170301  

 

鬼差04

 

 

下學期一開始,就有一點也不新的新面孔。

 

為什麼要這樣說?

 

因為上個禮拜我才在告別式看過他,雖然只有一面之緣,但他鬧場鬧得很凶,我對他的印象依舊深刻。

 

「哎呀,是梅甄同學耶。」

 

坐在前面的八卦組組長小羽將頭轉過來,自動自發的爆了個新聞給我:「他上學期只待了幾天就申請休學了呢。」

 

「還記得那時候還謠傳他出了意外,傷得很重。」坐在小羽右手邊的娟娟同學也一同附和。

 

「原本是想問梅聆音助教原因的,可是之後我們跑去靈研社還出了點事情,所以……」

 

阿書說完,所有人只送我苦澀的笑容。

 

看來就算土地公的事情結束,陰影還是留在他們心中揮之不去。

 

「很可惜阿泰你缺課太多,不然有梅助教在的課堂都歡樂連蹺課都不想蹺呢。」坐在我右手邊,頂著褪色的紅色獅子頭,小韋瞅著坐在最角落的梅甄,「雖然聽說他跟他弟的關係不太好,有謠言指出,梅甄會休學有一半都是因為助教的關係。」

 

「咦?」我驚訝了。

 

「細節就連我們也不清楚,不過今天的課應該也是助教教的,真希望別像去年一樣,直接在課堂上吵起來。」娟娟伸了個大懶腰,兩腳交疊不說腳還一直抖,「那時候真的把老娘嚇到差點跑去嗆梅甄呢。」

 

「他們之前吵過假?」

 

我將身體往前傾,小羽則是拍掉娟娟抖著的腳才回答我:「嗯,梅甄就是吵完假後休學的,助教還因此沒精神了好一陣子。」

 

「……總覺得你們好像跟他很熟耶。」看他們接力式的給我答案,我捏一下鼻樑,語氣帶了點感慨。

 

這感覺就像是全班都熟悉的人物只有我不熟,甚至還以為他是路人甲乙丙。

 

畢竟我對梅聆音也只停留在他是我們系所的助教,然後詢問過我的缺席數太多很危險之類的問題,其餘的根本就沒有交集。

 

「啊……因為助教也算是我們的老師啦。」娟娟抓著燙染的金色捲髮,「我們哲學系的教授有點問題。」

 

「我們不只沒有看過他,必修課教授更是沒上過。」阿書點點頭。

 

「要不是替補的是助教,不然我早就不管是不是必修直接蹺課了。」小韋拿起影印的課表,直接放在我桌上,還重重指著下一堂,「所以如果沒意外,下一節出現的應該還是助教。」

 

我看著小韋手指的表格,一臉疑惑:「怎麼上面只有寫葉教授,沒有寫全名呢?」

 

其他堂課小韋都還有在下面標記授課老師,但唯獨「哲學概論」這堂課的老師只有姓。

 

「不知道耶。」小羽手放到腦後玩著短短的馬尾,「其實教授很謎呢,只聽說他是學校去年特聘進來的,而且有關他的資料直到現在都還是零。」她還將兩手食指、拇指用成一個大圓用力強調:「是謎喔。」

 

結果,下一堂鐘聲響起,來的人不是梅聆音助教。

 

「真是的,連上課的教室在那都不知道,你當什麼鬼老師啊!」

 

啪!

 

前門打開,只見米奇走了進來,他先是看了角落的梅甄一眼才走到我的……右邊,把小韋拉下坐了一節課的位置。

 

「靠!米季霖你搞屁喔,又來這招幹嘛啊!」

 

米奇挑眉,「你坐了我的位置。」

 

「最好這裡有寫你的名字啦,晚到的傢伙搶什麼位置。」啐一聲,小韋狠瞪米奇。

 

「啊啊,米奇你夠了,我有幫你留位置啦。」我比著左邊的空位,他們每次都會為了我旁邊的位置大吵一架,之後學乖的我就有幫米奇留個位置,有時候還不需要我說,同學們就先幫我留了。

 

欸,班上的同學們還真好。

 

「阿泰你不懂啦,搶來的位置坐起來比較爽。」

 

米奇說著歪理,我則用澆桶水的聲音說:「怎麼米奇你的口氣就跟吃了炸藥一樣?剛剛有遇見社長?」

 

在學校裡能夠把米奇搞到如此火大與焦躁不安的也只有靈研社的季子祁社長一人。

 

「唔!」

 

看米奇像是挨了悶棍的表情,鐵定就是了吧。

 

「米奇,你都是大人了,也不需要跟社長一直吵吧。」而且社長人很好的耶。

 

我拍了拍左邊的位置,「就坐這啦,你也別鬧小韋了。」

 

我好說歹說米奇才坐在我左邊的位置上。

 

同時,我才發現站在講台中央的系主任正不知所措的看著門外,「咦?概論是系主任教的?」

 

「阿泰,就跟你說不是了,概論是蹺課蹺很大的葉教授教的。」

 

原本八卦團想要糾正我,但看到在台上拿手帕狂擦汗的系主任也咦了一聲。

 

「為、為什麼是系主任啊!!!」

 

他們叫的很大聲,手還很沒禮貌的指著系主任。

 

「什、什麼?」

 

系主任也一臉驚恐,他似乎不能理解為什麼會有人慘叫?

 

「系主任你可以退下來了,我已經談好了。」

 

又是一道熟悉的聲音,同時只見胡誾夢會長探出頭來對系主任擺擺手,他就像是解脫般,逃難似的從講台開溜。

 

而與系主任擦肩的一名嘴巴咬著牙籤,腳上穿著藍白夾腳拖的男子。

 

他兩手插在袍子兩邊的口袋,戴著細框眼鏡,雖然頭髮還是一樣凌亂到像鳥窩頭、鬍渣也沒有剃乾淨,但是我不相信他會在這裡,所以腦袋還是呈現當機狀態。

 

一名很像是四哥頹廢男子站在講台上劈頭就是:「各位同學你們好,我叫葉寺申,是本科系的教授,也是這堂課的講師。」

 

唔……跟四哥的名字好像啊。

 

我繼續逃避現實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