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殿4-300.jpg  

 

地藏08

 

 

 

「君君那傢伙臉皮也太厚了吧?」

 

回到家裡,坐在客廳看電視時,雙胞胎之一的阿七頂著兇眉說出以上的話。

 

「一一真的好可憐喔,居然被君君這個變態纏上。」小八趁機會從後面熊抱我一把,阿七不甘示弱硬是從小八手上搶走一半……我的肩膀,就算不用回頭也知道我的背後沙發掛了兩個人,兩個人還用下巴頂著我的兩肩。

 

好重……

 

「哼,誰叫一泰這麼好說話。」四哥翹著腳,藍白拖還甩來甩去的:「要是我看到他直接呼一拳幹掉還快一點。」說的時候,握緊的右手指節還發出喀喀的聲音。

 

四哥!你怎麼了!

 

我第一次聽到四哥說出這麼凶狠的話來,而且從他握緊的拳頭看來根本不是開玩笑。

 

雙胞胎讀了我的心,小八大歎一口氣無奈的說:「欸,阿四會有這麼大的反應也是情有可原啦。」

 

「君君闖的禍幾乎都是阿四去處理的。」阿七順口接了小八的話,「唉,阿四真可憐。」

 

「還不是你們每個人死活都不肯幫忙,要不誰願意接這爛任務啊!」四哥怒了,他比著我身後的兩位雙胞胎,「而且君慈闖的禍有一半以上都是你們這兩位禍頭子招惹的!」

 

「阿四,這碼跟那碼是不相干的!」四哥當著老媽的面報了雙胞胎的料,害得七、八發出慘嚎。

 

「喔~四四,七、八又幹了什麼蠢事?」老媽將杯中紅酒一飲而盡,綠色眼眸隱隱發出綠光,「我記得不是有下過令,沒經過我跟六六首肯,不得私下跟君君接觸的嗎?」

 

「我、我們也沒有跟君君私下接觸啊!」

 

「只是有好幾次碰巧見到他,就手癢鬧了他一下!」

 

「天知道,君君不經嚇。」阿七看著小八。

 

「真的是一隻膽小鬼耶。」小八聳肩回答自家半身。

 

「「所以,根本不是我們的問題。」」

 

說到後面,雙胞胎完全把事情撇得一乾二淨,甚至還發出欠揍的笑聲。

 

「最好。」林陸祿看著裝傻的雙胞胎,只是冷冷的道:「你們明明就是腦抽嫌無聊才會把我跟媽的話當耳邊風。」

 

他的腳底下傳出小小的狗叫聲,四哥則點了一根菸,聲音有著說不出的淒涼:「阿陸有空管管這兩隻好不好,光是想到他們跟連君站在一起的場景,我的胃就疼了。」他皺著眉頭,一臉悲愴的樣子又瞬間老了好幾歲。

 

呃……明明今年才十八歲,怎麼感覺已經像八十歲的老公公了?

 

「啊啊啊!阿四你補一次刀就算了何必補第二次!」

 

「我只是就事論事,明知道連君是麻煩,何必跳下去攪和。」四哥對雙胞胎翻白眼,「好歹也要有點自己是『鬧事份子』的自覺吧。」

 

「我們才不是鬧事份子!」阿七抗議。

 

「我們只是覺得好玩!」小八如此強調。

 

對啦對啦,反正對這兩位雙胞胎來說,所有的事情都是建立在「好玩」這兩個字身上。

 

「好玩?要是哪天玩出人命,我看你們怎麼辦!」阿四就像老師一樣開始對七、八訓起話來。

 

而七、八則不甘示弱的反擊回去。

 

頓時唇槍舌戰在客廳上演。

 

見到瞬間降格成菜市場的客廳,我不由得感慨一下。

 

不過是說到連君而已就吵成這樣,真不知道連君到底是做了什麼天怒人怨的事情……

 

但排除這點不談,被嫌成這樣連君真的太可憐了。

 

「乖,別想太多。」林陸祿翻著書頁,就算頭沒有抬起來,我也知道他是在對我說話。

 

「一一小親親,現在已經十點多,很晚了。」老媽晃著只剩空瓶的紅酒,「是不是該睡覺了?」

 

「媽,我帶一一上去。」林陸祿闔起書,直接把我拉離沙發。

 

「啊?我的電視還沒看完耶。」我哭。

 

「明天還有重播,我會叫小二幫你錄起來的。」林陸祿離開前還對雙胞胎說:「七、八希望明天還可以見到你們。」

 

「慘囉,兩個小白痴不小心把自己的底洩掉了。」四哥也跟出來,他先是騷亂我的頭髮後,就直衝樓梯:「我先跑一步,一泰明天學校見。」

 

「他們有什麼底?」我狐疑的問著小六。

 

但是小六只是淡淡表示,有笨蛋忘記謹言慎行這四個字怎麼寫的,又不小心自爆自己所闖下的大禍,所以老媽正在清算總帳中。

 

要是哪天他們真的聽勸收斂自己的脾氣與鬧事的個性,那麼世界末日大概也就到來了吧?

 

而這也表示他們的本性是多麼難改。

 

所以,我默默的為自找麻煩的七、八合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