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細說往事 15

 

 

內有各部小說劇透+後日談,滲入!

 

 

 

【紅包篇】

 

「阿泰,新年快樂。」

 

礙於林家在過年時節大家都會團聚在一起,林之夏只能趁林一泰外出放風的時候偷偷跟他見面。

 

只見他手上拿著紅包,林一泰看著那感覺快要撐暴的紅包,看起來裡面似乎放了不少壓歲錢。

 

「謝謝。」

 

林一泰也不客氣,先收下再說。

 

「哎呀,真開心。」林之夏見到林一泰將紅包塞進口袋裡,面帶微笑,「忽然想到第一次給你紅包,你拒絕的比誰都還要快,現在居然收的這麼爽快,真開心啊。」

 

「阿夏,你這樣說好奇怪。」林一泰瞄著彷彿後面灑滿小花的人,「誰會收陌生人的紅包啊!」

 

「那現在?」

 

「你是我長輩,收你紅包是應該的。」林一泰說到這還認真的說:「你可別反悔說要把紅包收回去喔!」

 

「誰會收回去啊。」林之夏苦笑,「不過我還真的以為你不會收呢。」

 

「不會啊。」林一泰眨眨眼睛,「第一次收到長輩給的紅包,很開心呢!」

 

「這是第二次了吧?」

 

「不,上次還不知道你是我的誰,所以那次不算。」

 

「原來如此……」

 

當林之夏任務完成離開之後,晚上在房間內林陸祿塞了一個紅包給林一泰,「一一,新年快樂。」

 

「小六,不用每年都給我啦!」

 

「我是你大哥,給你紅包是應該的。」林陸祿眨眨墨黑色的眼睛,「而且老媽從不給你紅包,這任務自然就擔在我身上,而且今年……」

 

「今年怎樣?」

 

「不、沒事。」林陸祿揮手後就拉著林一泰,「一一走,我們出去玩鞭炮。」

 

一句話就直接拉離紅包話題。

 

他可不想跟林一泰說,林之夏那混蛋敢用長輩名義送紅包給自家寶貝,他不扳回一成怎麼可以呢?

 

 

ζζζζζζ

 

 

「萬琦,你的紅包。」

 

在現世過著新年的同時,反世界的安森不免俗的丟給了紀萬琦一個紅包。

 

當然,正如字面上所言,是用丟的。

 

「安、安森,這、這該不會是傳說中的……!!」

 

紀萬琦抖著手撿起紅包,眼睛瞪大,不敢相信的看著圍著白色圍巾、身穿黑色長大衣的少年。

 

「就是那個紅包。」安森抓著頭髮,不解對方為什麼這麼驚嚇,「現世不是有長輩給晚輩紅包的習慣?我是你師父當然會給你,不過這裡沒有幣值這東西,所以給你特別點的。」

 

聽到特別這兩個字,紀萬琦立刻打開紅包,只見一張用鏡子做的小卡片躺在他的手心上。

 

「師父,這個是……?」

 

因為安森搬出師父這兩個字,讓紀萬琦直接脫手說出被禁止的稱呼。

 

「逆行者總部一次通行證。」安森掃他一眼,「我知道你想見識很久了,更想碰碰那邊的系統,所以給你這東西讓你玩得夠,不過只有一次。」

 

可是安森的最後一句話紀萬琦並沒有聽進去,只見他歡呼一聲,就像是拿到寶物的小朋友用閃亮亮的眼睛看著安森,「師父,什麼時候過去!可以現在嗎!」

 

「……」看到他的樣子,安森只能嘆氣說,「可以,走吧。」

 

然後就把紀萬琦丟到總部去參觀了。

 

對今日的紀萬琦來說,今年雖然沒辦法跟家人團聚,但是安森的禮物卻夠讓他偷笑好幾天了。

 

 

ζζζζζζ

 

 

「來,給你們的紅包。」

 

在夢中,納蘭易月手上拿著一疊紅包。

 

雖然他不解夢中發送紅包有什麼意義,而且這東西變出來眼前的小蘿蔔頭也不知道該怎麼花,但這是心意問題,納蘭易月就不深究了。

 

「來,這是夕葵的。」先發給小夕葵,只見女孩歡呼一聲,開心的拿著紅包。

 

「陽月的。」

 

拿給長得跟夕葵相似的雙胞胎男孩,只見他有點害羞的說:「謝謝。」

 

最後,他拿給了全身像是被漆上黑色的少女,「夜夜,新年快樂。」

 

「謝謝吾主。」夜夜收下後,整個人還黏在納蘭易月身上,頭還向小貓一樣蹭著他。

 

「乖乖。」納蘭易月摸摸夜夜的頭,寵溺的樣子看在其餘三人面前很不是滋味。

 

而……第三人,也就是小易月撅嘴說:「易月偏心,為什麼我沒有!」

 

「你不就是小時候的我嗎?」納蘭易月吐嘈道,「哪有人自己給自己紅包的啊!」

 

「啊!我不管啦!」小易月整個人倒在地上,整個就是在鬧脾氣,「為什麼所有人有,就是我沒有!」

 

這讓小易月心裡超不平衡的。

 

「嘖,小時候的我真是不可愛。」

 

「這句話才是我想說的!」小易月回嘴,「長大的我腦袋真頑固!」

 

大小易月互瞪,小夕葵與陽月互看一眼後就哎呀的說,「感情真好,每次見面都在拌嘴。」

 

「「誰感情好啦!」」

 

畢竟自己跟自己吵架不只向自相殘殺,還有點白痴啊。

 

「算了算了。」納蘭易月又拿出一個紅包,「剛剛是鬧著玩的,小易月新年快樂。」

 

雖然自己給自己紅包有點瞎,但是既然對方在意自己被排擠,那就一視同仁吧!

 

「耶~紅包紅包!」小易月收到紅包,開心的轉著圈圈。

 

 

 

ζζζζζζ

 

 

「哥,我要紅包。」司徒怜月伸出手,嘴裡咬著的棒棒糖喀喀響著。

 

「免談,找老爸老媽要去。」

 

「嘖,哥真不可愛,以前都會給我說!」

 

「妳的以前是指多久以前啊!」司徒衛立刻拍桌抗議,「別把反世界的事情搬出來,現在我不吃這一套!」重點是他根本沒有記憶啊!

 

「嗚嗚嗚,小衛同學現在變得好不可愛了,今年的我也沒有收到你的紅包,真傷心。」亂入的紀懷勛抹淚的說:「以前我都超期待你給的紅包,每次的紅包都刷新了我的驚喜程度呢!」

 

「小勛,放心,就算你這樣說也得不到我的紅包。」司徒衛朝紀懷勛丟枕頭,「我是你同學、朋友,可不是你的長輩!」

 

「嘖,果然變得不可愛了!」就連紀懷勛也說同樣的話。

 

「我才想說你們很奇怪。」司徒衛哼哼兩聲,背後出現一道鏡子,「反正別想討紅包,要討自己找自家爸媽、親戚要。」

 

「耶?哥你要去哪裡!」

 

「你們不是說葛修睿是我哥?當然是找他要紅包去!」然後,司徒衛就消失在房間內。

 

「哎呀,結果老哥是最想要紅包的那一位啊。」

 

「沒辦法,誰叫你們家從不給紅包,好不容易有一位便宜哥哥出馬,當然要敲詐囉。」

 

知悉好友想法的紀懷勛不禁乾笑數聲。

 

「可惡!」司徒怜月則是掰著手指,「我決定了!我今年一定要讓老哥恢復記憶,明年跟他要紅包!」

 

反正新年新希望,對司徒怜月來說這就是今年最主要的目標了!

 

 

 

———碎碎念分隔線———

 

獻上遲來的新年賀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