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紅線08

 

 

 

「可以暫緩嗎?」歐陽允生嘿嘿的說:「現在應該不是搞這種惡作劇的時候吧?」

 

「也是。」文思諾點頭,「大叔,你有軍人公墓的詳細地圖嗎?」

 

「有,在這裡。」歐陽允生把失蹤者的白板翻轉,只見白板背後是軍人公墓的地圖,而且每個棄屍地點都有畫一個圓圈,死者的照片則黏在旁邊。

 

「管理室呢?」

 

「這裡。」歐陽允生戳著一個小黑點,「公墓的管理室有五個,三個不敷使用廢棄了、兩個現在還有管理員居住在內,一個設在靈骨塔的三樓,另一個則在土葬區的外圍。」

 

「廢棄的呢?」

 

「全部都在土葬區。」歐陽允生兩手一攤,「不過我們沒有進去看過。」

 

「真懶。」文思諾看著寫著廢棄的小黑點,她拿起手上的簡易地圖做個記號:「要是我不只所有的管理室,可能會連靈骨塔跟土葬區全部都『開挖』一遍。」

 

「不可能的。」歐陽允生苦笑,「我也有提過,但礙於沉睡在那邊的死者,他們不敢冒險開挖。」

 

「歐大叔,你都不懷疑妖異的巢穴很有可能在軍人公墓裡嗎?」

 

「我懷疑過,但我的身份受了很多限制,但小文妳不一樣。」歐陽允生比著文思諾,「妳沒有任何包袱、壓力,所以妳要怎麼做?」

 

「簡單,明天再去一趟軍人公墓,有發現什麼線索在通知你。」

 

「好呀,不過你可以帶上小白嗎?」

 

「歐大叔!」這個提議立刻被文思諾否決,「你瘋了嗎?」

 

先不論調查妖異的案子普通人是否該參與,但最重要的是小黑的存在。

 

一個礙事的人在旁邊,小黑的啞巴能當多久?

 

「我沒瘋。」歐陽允生掃向已經豎起背脊在抗議的黑貓,「你們的調查工作是晚上吧?女孩子家的在晚上出門很危險,有騎士保護不是很好嗎?」

 

「大叔你眼瞎還是瘋了?怎麼會有這想法?」文思諾冷冷道:「你確定不是我保護法醫?」

 

「如果遇到妖異的確會反過來。」歐陽允生兩手環胸,「不過小文妳要相信我,有時候身邊有個常識人會比較好,尤其是經常跟妖異打交道的妳,已經偏離常識太遠了,所以這是『雇主』我的追加要求。」

 

「……」

 

文思諾狠瞪歐陽允生好一會,最後她手一揮,「好吧,隨便你,只要你別後悔就好了。」

 

她抱起小黑,「我先去旅館,行動前會打電話通知你。」

 

「好,那今天就先這樣吧。」

 

歐陽允生拍手,「小白你也先回去休息,明天就有得你忙了。」

 

「歐陽分部長,這件事情我是不是沒有拒絕的餘地。」白齋祭直到文思諾離開後,才開口詢問歐陽允生。

 

「聰明。」歐陽允生拍拍白齋祭的肩膀,「認命是好的開始啊,小白。」

 

白齋祭望向不修邊幅的歐陽允生,內心默默的吐槽。

 

——拒絕也好、認命也罷,我打從我被分部長選上後,就沒有反駁的餘地吧?

 

尤其是上面的人打從知道歐陽允生指派白齋祭當助理後,就軟硬兼施的逼迫他一定要乖乖聽歐陽允生,對方說一是一、絕對沒有二。

 

想到這,白齋祭歎口氣。

 

現在他只能祈禱這件事情能快點落幕,還他一個單純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