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170301  

 

年獸03

 

 

又一個人要我注意安全,但是過新年還會出什麼亂子?

 

回到家,還沒進去就看到七、八拿網子在庭園亂轉,然後轉到一半,腳被石子絆倒,網子不小心往打睏的地基主爺爺身上招呼去了。

 

頓時,哀鴻遍野。

 

「七、八你們在幹嘛?」中午一回家就看到他們在家裡搞笑,「別跟我說你們忘記吃藥了。」

 

「什、什麼,我們要吃什麼藥?」被染上一層泥土的七、八爬了起來,不太能理解我的玩笑話。

 

「當然是不要鬧事的藥啊。」穿過中庭,我看著被網子纏住的可憐地基主,便幫祂把網子跟纏成一團的髮絲分開,然後從箱子裡面拿出線香,拜了一下後就直接走進家裡。

 

喀。

 

門一關,就聽到門外發出慘嚎聲。

 

「啊啊啊!!一一別把我們當空氣,也別把我們鎖在外面啊啊啊!!」

 

活該,誰叫你們一早(?)就在發瘋,所以你們就留在外面冷靜冷靜吧。

 

就在門板砰砰的用力敲著時,走廊忽然發出咚咚的跑步聲,下一秒就見到老媽穿著小可愛跟短褲直接衝過來。

 

看到就連腳也沒穿襪子、拖鞋,一副夏季打扮的笨老媽,在她兩手往前一伸作勢要抱住我的時候,我早先她一步脫下外套直接往她臉上甩!

 

同時,我在她身上聞到了酒味。

 

不會吧,才剛回到家就給我喝酒?

 

而且現在才中午耶。

 

「一一小親親,你這麼討厭媽媽嗎?」酒醉的老媽跪在地上,眼框充滿著淚花,楚楚可憐的樣子就像是悲情女主角,甚至還故意把綁成大馬尾的金髮散下來,那可憐指數要是給外人看,十個有九個人會立刻衝上去安慰她。

 

可是,我是她兒子,才不會被她這點小技倆耍得團團轉。

 

「媽,我不討厭妳,只怕妳會感冒。」

 

一個大冬天的穿這麼少能看嗎?

 

「你老媽沒這麼脆弱,被這點小寒冷給擊敗。」甩著金髮,老媽硬氣的說完後就打了個大大的噴嚏。

 

鼻子上還掛著兩條鼻涕。

 

「妳看吧!就說會感冒的!」

 

我連忙從包包裡抓出衛生紙,趕在老媽把我的外套當擦鼻涕的衛生紙時壓在她的臉上。

 

「嗚……小親親你果然對媽媽最好了。」

 

將衛生紙包成雲吞後,老媽頂著紅通通的鼻子飛撲要抱我,這次我也不掙扎乖乖給她當充電用具。

 

「工作忙完啦。」摸著老媽有點油膩的金髮,我思考著等等是不是要直接把這個懶惰的老媽綁一綁丟進浴缸裡面。

 

「對呀,小親親還有衛生紙嗎?」老媽的鼻音還很重,我就直接丟給她一小包,等到她又把幾個「雲吞」丟到地上後,她喀喀的笑說:「一一,你猜媽媽我工作的時候遇到誰了?」

 

「連君?」連想也不用想,這是老媽每次回來都會抱怨的工作同仁,不過與其說是夥伴,還不如說是死纏爛打的愛慕者。

 

老媽接的案子裡絕對都會看到連君,因為他也是模特兒,而且還算是滿有名的哪種。

 

但對老媽來說,也是最煩的那種人。

 

「對對,就是君君。」哼了一下,老媽一手勾著我,一手拿著鋼瓶,她一口咬掉瓶塞,瓶子打開只聞到濃濃酒味,她咕嚕嚕的喝完後就跟我抱怨:「君君那個混蛋,要他幫點忙就給老子找一堆藉口拒絕,那個膽小鬼!」

 

「媽妳要連君幫什麼忙啊,妳該不會又惹了什麼麻煩了吧?」

 

我記得連君是不會拒絕老媽的要求啊,怎麼突然變成老媽口中的膽小鬼了?

 

「啊……小親親你們上次不是遇到修羅,我只是想……」

 

老媽話還沒說完,就看到一個平底鍋朝老媽的頭上打去。

 

「鏘」一聲,林陸祿用低八度的寒音說:「媽,妳的酒醒了沒?」

 

「嗚,醒了啦。」老媽捧著被焦黑鍋底染上一層黑炭的金髮:「六六真過份!媽媽這麼辛苦賺錢回家,居然被無良的六六用鍋子打,真是個不肖子,小心我打電話到家暴專線喔。」

 

哐!

 

「還沒醒啊。」林陸祿又用鍋子敲老媽的後腦,但這次比較輕,「媽,如果妳不發酒瘋,我還不會揍妳。」然後他比著二樓,「給我去沖點涼清洗一下,回來在告訴我該不該打妳!」

 

一家之主模式啟動,見到冒火的大魔王,老媽只能含淚勾著我,「好嘛……小親親要陪媽媽洗澡嗎?」

 

「不用。」我甩掉老媽的手,然後做出跟林陸祿一樣的動作,比著樓上,「媽,妳是要我把妳綁起來丟進浴缸,還是自己去?」

 

「討厭。」老媽對我們扮個鬼臉吐舌頭後,就跑到樓上去了。

 

「……小六。」看著完全沒有耍性子,直接跑掉的老媽,我低頭看著只有我胸口高的林陸祿,「今天的老媽好像很好說話欸。」感覺超可疑的耶。

 

平常的老媽根本就是超難溝通的人,一件事情絕對會盧很久,直到酸完林陸祿、調戲完我之後,她才會心滿意足去做自己的事情。

 

老媽,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所以,這麼聽話,絕對有鬼。

 

才剛想完,樓上忽然發出乒乓聲響,鬼哭聲從二樓傳了下來,就連我的皮膚也浮起了一層寒意。

 

「混蛋!又開鬼門,今天鬼門是想要開幾次啊!」林陸祿丟下平底鍋,將我推到門邊,門一打開,雙胞胎衝進來的時候,我順勢被推了出去。

 

「小二,看好一一。」

 

林陸祿關上門,頓時屋裡屋外陰風陣陣,天空還自動結成一團團的黑色烏雲,下起大雨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