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170301  

 

年獸02

 

 

我的心被他們搞到惴惴不安,不管怎樣他們季家也跟那些阿飄打交道很久了,第六感根本強到爆炸,尤其是米奇,要是發生連林陸祿都無法處理的靈異事件,他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米奇。

 

所以既然社長跟米奇都這樣說了,那麼今天還是早點回家好了。

 

不過,在回家前還要先去「那個」地方。

 

穿過大半校舍,我來到校區內最大的池塘。

 

這個「永心池」比鴆因高中的池塘整整大了十倍以上,不只有鴨子在大池塘裡悠哉的滑水,池裡還養著許多景觀魚。

 

不過活最久的大概就是同屬T大不可思議之一的鬼故事了吧?

 

聽說這裡曾有人投水自盡,也有人不小心落水溺死在裡面,就連游泳社那邊也有在謠傳鬼月的時候不能在這裡游泳,不然會被抓交替。

 

反正,對於這大到誇張的池塘,什麼謠傳都有。

 

就連在湖中心唯一的一座大涼亭也有一些屬於它的鬼故事。

 

可是我覺得這裡有這麼多鬼故事也不意外,畢竟這裡風水爛得要死,頭上有取了「十殿閻羅」這個怪名字的凶宅兼鬼門,後山又有一座阿飄都死到底的亂葬崗(不過聽說好像阿飄又漸漸回流了),學校蓋在這種極陰之地上,還沒有搞到全滅,都堪稱是奇蹟了。

 

走到涼亭內,我看到有一個人揹著大提琴的箱子,坐在涼亭欄杆外的石頭地板上,他的腳還淹在水裡,手上更是拿個釣竿。

 

「阿夏,怎麼每次看到你都在釣魚啊。」我靠在欄杆,看著湖面沒有倒影的生靈,「釣魚真的有這麼有趣嗎?」

 

老實說我活著麼大還沒釣過魚,不過其實不只釣魚,我的日常生活跟社交活動都很貧乏,一是怕會遇到阿飄攻擊我,二是如果沒有家裡那幾隻跟著,在外面不小心遇到狀況,是沒人能救我的,所以我寧可宅在家也不出門。

 

「還好啦,這只是消遣。」阿夏站了起來,釣竿往上一甩,他抓住吊鉤將釣線收了起來後,就將整隻釣竿往他的背後插去,「阿泰你知道這裡面有錦鯉嗎?」

 

就算他的眼睛被長長的瀏海遮住,但隱約還是可以見到藏在瀏海的眼睛正閃閃發光。

 

「知道啊。」我看著跳上欄杆,然後一屁股坐上去的阿夏,「聽說還不少隻呢。」

 

「嗯嗯。」他點點頭,然後兩手往旁一擺,「以前讀書的時候就有人說裡面有高價的三色錦鯉呢,只是不知道好不好吃。」

 

「咳!」

 

又提到吃的,每次阿夏釣完魚後都會跟我細數池塘裡面有什麼魚,然後好不好吃……

 

「請問是多高價?」

 

「聽說有好幾百萬,但越貴的東西就越好吃吧?」

 

阿夏說得很認真,但我無力的轉過身,背靠在欄杆,兩手還搭在上面,「不一定吧?而且你也要看看有沒有廚師能夠料理出來,不然給廚藝很爛的人煮,可能就會變成悲劇了。」

 

我就遇過這種場面。

 

老媽曾經為了表示自己是賢妻良母,跑去廚房煮東西想要秀一下廚藝,結果廚房爆炸了不說,煎得蛋是焦的,玉米濃湯不只是苦的上面還浮著焦黑的湯匙手柄,就連糖醋魚都酸到光用聞就吃飽了的地步。

 

「所以啊,要是給了我家老媽煮,絕對會變成人間慘案。」而且還有食物中毒到叫救護車的風險喔。

 

所以先不論錦鯉到底能不能吃,但煮的前提是廚師絕對要找好。

 

「哈哈哈,你媽的廚藝還是這麼爛喔!」阿夏沒品的狂笑,但從他話中對我家老媽的熟稔,我連踩雷的念頭也不敢想。

 

先不論阿夏讀得大學就是T大,前幾天,當我在這個地方遇見他還往後退一步作勢離開時,他忽然問:「是誰要你跟我保持距離的?」

 

那時我就了解,連視線都對上了,一聲不吭的掉頭就跑絕對會露餡。

 

可是他也沒有站起來要追我,只是淡淡的問以上的話。

 

「呃……小六。」回過頭,我只能這樣說。

 

「他是怎麼說的?」阿夏問的很認真,感覺上敷衍也不太好。

 

所以我只能表示林陸祿不希望我跟他見面,他的事情我們並沒有跟其他人說,包括老媽。

 

就算我知道阿夏似乎認識老媽,而且還到很熟悉的地步,但是看到林小六激動的詭異樣子,我也只能閉上嘴巴。

 

「那你是怎麼想的呢?」阿夏頭一偏,瀏海頓時滑到旁邊。

 

我看著不知道是與老媽還是與林家小六相似的眼神,思考了許久,我才小聲說:「不要設計陷害我就好了。」

 

不然等到出事,我可能會被老媽跟林陸祿剝皮吧?

 

「乖,我是不會傷害你的啦。」才剛說完,阿夏就蹦蹦跳跳的跑過來摸我的頭,看來又一個人把我當成小孩子在哄了。

 

與阿夏談完後,我就把林陸祿的警告當耳邊風,雖然沒有天天來這裡找阿夏,但至少兩三天會碰個面。

 

不過,他也不會特地跑來找我,只會待在這裡等我。

 

但就算見面我們也不會刻意找話題聊,有時候甚至連話也沒說,就這樣靜靜的看著風景。

 

「啊,對了。」就在我被冷風吹到將大衣緊緊拉起時,阿夏忽然想到什麼,從口袋拿出一個紅包,「阿泰,這個給你。」

 

雖然他一臉開心,但我不敢接。

 

「這什麼?」

 

「壓歲錢啊,雖然你已經成年了,但是這算是心意啦。」阿夏還害羞了!

 

「呃——」就算這樣,我還是不敢接,「阿夏,我跟你沒關沒係,這東西我不敢收啊。」

 

「可是對我來說你只是個小孩子啊。」他語氣透著沮喪,「還是說你把這紅包想成是長輩給你的?我想他們應該也沒給過你真正的壓歲錢吧?」

 

「林陸祿給的算不算?」

 

每年只有林陸祿給我紅包,就算從小自己六歲的人手上拿到壓歲錢很奇怪,不過也只有他會滿足我過年小小地期盼,然後也只有那天我才能熬夜等到十二點出去放鞭炮玩煙火。

 

聽到小六有給我紅包,阿夏輕咋一聲似乎很不爽:「那個小鬼還冒充長輩給你壓歲錢過?」

 

你自己不也是冒充的?

 

吞下吐槽,我瞅著阿夏的紅包,「裡面沒陷阱?」

 

「沒有。」阿夏手微微擺動,「快收,我的手都酸了。」到後面還不耐煩的用逼迫方式要我收下。

 

「他們嗅覺很靈敏的。」我語帶哭音,我完全不敢收啊,要是被發現這個紅包是阿夏給的,我還不是穩死?

 

「啊,這倒是。」阿夏想了一下,在紅包上折了好幾折,然後折成小小一塊的紅包被阿夏包覆在掌心裡,下一秒神蹟又出現啦!

 

只見一個護身符攤在他的手上,上頭還纏著紅繩,「這樣子總可以收了吧?」

 

阿夏硬是把紅包變成護身符,認為這樣就可以偷渡。

 

見到他認真的樣子,掙扎許久我才勉為其難的接過:「好啦,我收。」

 

「欸,第一次看到收壓歲錢如此不甘願、不坦率的孩子啊。」明明就很開心,但是阿夏還是要抱怨一下。

 

「如果你是我的長輩,我就會收的很開心了。」

 

「嗯……」阿夏頓了許久,才苦笑說:「可惜我不是。」而且說的很乾澀。

 

我發現我很會把氣氛用僵,但也不知道該怎麼回話,吹了一下風後,自覺中午吃飯時間到了就對阿夏說:「阿夏,新年快樂,還有如果沒意外的話過完年我才會來這裡喔。」

 

因為社長跟米奇的鴿子大概要放到元宵節,我出沒的時間應該也是在十五過後。

 

「嗯嗯,不過要記得注意安全喔。」阿夏對我揮揮手,然後語焉不詳的說:「最近這裡大概會有點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