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170301  

 

年獸01

 

 

 

流傳的民間故事裡,除夕過節時會出現一隻名叫「年」的怪物跑出來亂衝、搗蛋,而那隻「年」的怪物有個通稱叫做年獸。

 

年獸一年四季都在深海裡,只有除夕之日才會跑出來為非作歹,每年除夕過年時,家裡都會弄得亂七八糟,雖然我們家沒有莊稼更沒有飼養動物,年獸根本就不可能襲擊我家,但他們一口咬定就是年獸搞的鬼。

 

不過看他們手上被炮竹炸傷的痕跡以及亂貼的對聯,怎麼看都覺得這根本就是人為因素。

 

而且過年也會與上面有所牽扯,他們秉持著不過上面節日,老媽又跟老家鬧僵,害我年年都沒有壓歲錢可拿(長輩的)……要不是小六每年用哥哥的名義偷塞一點紅包給我當壓歲錢,而愛鬧的七、八有時候更會把我拖出去玩煙火、仙女棒,不然我還不知道過年到底是什麼鬼東西。

 

 

※※※

 

 

「學弟,社團要關門了。」

 

難得見到把社團當家的社長說這句話,我看了一下手錶發現現在才上午十一點多。

 

「社長,現在連中午都不到耶……」居然想把我趕走,我傷心了。

 

我儘量露出可憐兮兮的樣子,希望社長別這麼狠心把我掃地出社團,不過社長只是歎口氣,一臉無奈:「今天是除夕,我要回家一趟,不能陪你玩。」

 

聽到這句話,我只能默默的將屁股從椅子上拔開,傷心的走出社團。

 

沒辦法,社長也是有家人的,過年當然要回去吃團圓飯……

 

「學弟,你誤會了。」把我送出社團大樓外後,社長將黑框眼鏡摘下,那雙眼睛不知為何帶著煩躁,「一到大節日家裡的人手總不夠用,你也知道我們家事業做很大。」

 

將眼鏡帶回去,額上的青筋隱隱跳動,就連笑顏也看起來僵硬不少,「他們擅自作主的幫我接了幾個大案子,不去可是會鬧出命案的。」

 

哇喔……

 

社長語氣帶著怒意,他說的沒有一絲假話,百分之百都是真的。

 

沒辦法,他們季家可是很有名的道門世家,而且還是登仙想瘋了的頭殼壞家族。

 

但就算這樣,他們的道家祖業做的還不錯,聽米奇說,不只初一、十五都有案子,就連中元普渡等大節日都有足以動員全家人的眾多案子,當然春節也不例外,根本就是荷包滿滿。

 

想到這,我吞了吞口水,挑戰起脾氣很不好的社長大人的權威,「今年,米奇會回去嗎?」

 

同是季家的孩子,米奇跟他們家總是處得不太好,會挺他的也只有自己的父母與兄弟姊妹,剩下的人根本就是把他當垃圾看待……

 

雖然覺得他們不應該這麼偏頗,但是在把神當作信仰、把鬼當作妖怪、異類的家庭,見到鬼子總是沒有好臉色看。

 

「米季霖?」就連社長說到他就跟說到什麼髒東西一樣,「有,聽說是族長的命令,就算抗議也不得不聽。」

 

耶?季叔也太帥了吧?

 

他該不會是拿一族之長的身份去壓異議份子,好讓自己的寶貝兒子能在過年的時候回去吃頓團員飯?

 

不過,回去免不了被他們冷嘲熱諷,這樣對米奇的心靈好像不太健康耶。

 

所以我看著同是季家一份子,更是米奇堂兄的季子祁社長,「社長大人,您回去的時候,希望能不計前嫌幫一下米奇那個笨蛋。」因為在幫米奇求情,我不由得對社長用敬稱。

 

「就算米季霖不領情?」社長挑眉。

 

「嗯,就算那個笨蛋不領情,也請看在同是靈研社社團成員的份上,幫幫那個笨蛋吧!」

 

因為他是笨蛋,我必須再次強調。

 

「……是可以幫忙,但——」社長想了很久,才擠出一句話,然後又頓了很久,嘴角才勾了抹詭異的笑容,「這樣看來,我不就做了賠本生意?他盡拿好處,那我呢,我的好處在那裡?」

 

歪著頭,我看著討價還價的黑心社長:「那……社長你要什麼好處?」

 

才剛把問題拋回去,社長就大大地歎了一口氣,「耍你的,別這麼認真好不好?」拍拍我的頭還嫌不夠,社長還很壞心的抓亂我的頭髮,「就幫你這一回吧,不過只有這一次。」

 

「好!」我重重點頭,還不忘對社長說:「社長你果然對我最好了!」還作勢要抱他。

 

「最好!」最後一記是用敲的,「別以為我一直都這麼的好說話。」

 

社長往後退一步,因為他跟我保持距離,害我的抱抱停在半空中。

 

「學弟再見、然後記得小心點。」不顧傷心的我,社長叮嚀完後就直接逃走了。

 

「哎呀~沒想到季子祁人那麼好,居然答應要幫阿季。要是被阿季知道,不就嚇到雞皮疙瘩掉滿地兼做惡夢了嗎?」

 

在社長離開之後,我的背後忽然發出喀喀的笑聲,轉頭卻發現嬌小的胡誾夢學生會長像偷窺狂般躲在樹後面偷看我。

 

「小夢會長,我怎麼不知道妳有偷窺的興趣?」

 

「哎呀~叫我小夢就好啦,反正我們也算認識不是嗎?」

 

有著淡褐色長捲髮的會長跳了出來,她那雙藏在無框眼鏡底下的眼睛是漂亮的丹鳳眼,但是不管是小六還是七、八都說那是陰險的狐狸眼,比那些媚人的狐狸還要恐怖。

 

「不要,小六說要對妳保持點距離,不然會被妳吃掉的。」

 

林陸祿那時候說得超恐怖,所以就算沒真的見到會長變態的一面,我也直接把她圈進變態一欄。

 

而且不管怎們看我都覺得她跟米奇有點貓膩在,俗話說朋友妻不可戲,雖然她並不是米奇的老婆,我更不是。但是我才不要被人家調戲,女的調戲男的,能看嗎?

 

「欸,你不知道現在流行倒貼嗎?」

 

小夢眨著狐狸眼,我立刻往後倒退數步。

 

天啊!有誰可以把她給架走,小夢會長超恐怖的!

 

就在我SOS大開時,米奇就像是收到了我的求救電波,現身了。

 

「小夢妳在幹麻啊。」背後揹著大背包,手上提滿東西,米奇不解的看著步步朝我進逼的會長。

 

「沒,我在調戲良家婦男。」

 

胡誾夢會長說得很認真,米奇也話不多說,走過去立刻則把手上的東西全部往她身上丟。

 

「小夢,阿泰不給虧的。」不理會因為背後沈重行李而壓到跪在地上的會長,米奇誠心的說,「要是被阿六知道,會被剝皮的喔。」

 

就算被小夢的熱情嚇得驚魂未定,我還是用手肘頂了一下湊過來的米奇,「謝了。」

 

「不用謝啦。」米奇頂著陽光的笑容,「反正小夢也只是鬧鬧你而已,她說的話有將近一半不能聽。」

 

「阿、阿季——!別只顧著跟學弟聊天,我快被重死了啦——!」

 

慘呼一聲,這下換胡誾夢會長求救了,她很難看的趴在地上右手還一直拍著地板,看到她狼狽的樣子,我不禁噗一聲。

 

天呀!好像烏龜,後面那兩個大行李根本就是烏龜殼嘛!

 

我努力不讓自己笑出來,米奇則走過去一手將兩包行李提了起來,「吼,妳真的很弱耶。」

 

米奇似笑非笑的表情讓站起來的胡誾夢狠踢他一腳,「我不像你們有著一身怪力好嗎?」

 

「好啦好啦。」見到胡誾夢還想再補一腳,米奇立刻往後退了一大步,「那我幫妳拿總行了吧?」

 

看著兩人的互動,我的話不經腦袋思考直接跳出來:「你們要私奔喔。」

 

「屁!」

 

「最好!」

 

兩人立刻否認,然後互相指著對方。

 

「我要回季家,小夢不放心堅持要跟過來。」

 

「阿季這個大笨蛋,居然答應要參加季家那個該死的鴻門宴,就算是季叔開口的也不該答應這麼快,所以我堅持要當他的保鑣!」

 

「可是今天不是除夕?會長妳去季家吃飯的話,妳們家的人要怎麼辦?」

 

大過年就蹺家不太好吧?

 

「沒差。」胡誾夢會長哼哼的說:「我是沒人要的小孩,打小就當季家的童養媳,所以沒差。」

 

之前說顧問,現在說童養媳,我被胡誾夢會長給搞混了。

 

就在我頭上飛滿疑問的時候,米奇居然抬起拎著行李的右手準備往胡誾夢頭上貓去,見到如兇器般的行李,不想破頭的會長立刻往後退了好幾步。

 

「靠!阿季你想殺我啊!」

 

「誰叫妳亂說話。」米奇頭疼的對我解釋:「小夢性格比較極端,投胎前刻意給自己加了一個幼年喪失親人的設定,之後還哭哭啼啼的對我說她後悔了,還不敢拿忘川水給他們喝,害我還要跑來善後。」

 

「我哪有叫你跑來善後!而且我父母也才過世兩年,最好是幼年喪失親人啦!」

 

發現米奇還甩著媲美兇器的行李,胡誾夢會長不敢靠近,只能遠遠抗議。

 

「還在嘴硬說著聽爛的謊言啊。」米奇狠心的捅破胡誾夢會長的謊:「明明就是妳死拖活拖,硬是讓他們的死拖了十多年,逼得我在阿六下達最後通緝令前讓他們投胎轉世、回歸平衡,不然妳這兩年根本就沒有自由可言。」

 

「我當然知道!不用你提醒!」胡誾夢會長一臉怒意的走過去還狠狠踩了米奇一腳,一把搶過米奇幫她拿的行李,「走啦,今天不是要趕回季家?」

 

「靠,痛死了。」胡誾夢會長剛剛那一腳踩得很重,重到連我的腳都看得隱隱作痛,不過米奇活該,不該這樣揭人隱私。

 

就在胡誾夢快要走遠時,米奇暗罵一聲立刻追了過去,但是離開前還不忘對我說:「阿泰,新年快樂,不要太想我,過完年再見。還有最近這裡有點不安分,要小心一點。」也不管我是不是有把他的話消化掉,米奇一口氣說完就跟社長一樣,跑掉了。

 

——不安分?

 

先是社長叫我小心,再來是米奇的警告。

 

最近是有什麼事要發生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