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170301  

 

交替17(完)

 

 

我跟小六在家裡等到了早上,雙胞胎才狼狽的回到家裡,而且當誘餌引小紅走的兔子公主也一同過來,但這次小姬並不是靈體,而是有著肉身的小姬本人。

 

此時小姬頻頻打呵欠看起來很想睡。

 

欸,小姬才九歲嘛,昨天也算是熬夜,想睡也很正常。

 

不過想睡覺的好像也不是只有小姬一人。

 

「累死我了。」

 

「我要睡覺……」

 

就算他們全身沒電,林陸祿邊在我的碗裡添一碗稀飯,邊補刀說:「睡個頭,今天跟明天不是期末考?你們給我去學校考試。」

 

「咦!?可以不要嗎?」

 

他們語帶哭腔,但是脾氣壞了一整晚的林陸祿根本不想放過他們,「不行,我可不想讓夜家有借題發揮的機會,所以你們給我滾去考期末考。」

 

林陸祿不只把才剛回來的他們踹出門,到學校還漾著笑容說:「敢考掛一科,我剝掉你們一層皮。」

 

「是……」林家雙胞胎欲哭無淚中。

 

在去教室的路上,我才找到機會跟兔子公主聊天,「小姬,妳沒事吧?」

 

搖搖綁在兩邊的兔子耳朵,武鬥派兔子咬牙切齒:「還好,小紅那混蛋在中途掙脫了我的傳送術法跑掉了!」看來小紅跑了這件事情讓她火大了一整晚。

 

「欸,反正妳沒事就好啦。」就算打呵欠,阿七也不忘摸著兔子毛要她消氣。

 

就連小八也安慰著盛怒的小兔子:「而且對方是墮神,還是別糾纏太久會比較好。」

 

「小紅才不是呢。」

 

小姬小聲抗議,但雙胞胎根本沒聽到,抵達教室後,他們拉開後門準備進去。

 

我則看著還很沮喪的小姬,不禁開口道:「果然還是很奇怪呢,小姬。」

 

「?」小姬抬頭看著我,「一一哥你是在說什麼事很奇怪呢?」

 

「夜紅綾啊。」

 

如果我昨晚沒看錯,夜紅綾雖然操控陰風,但是……

 

「他的圍巾是焰紅色的。」

 

那是被仙氣覆蓋的顏色,而不是被陰氣佔據如鮮血般的鮮紅色。

 

「是吧是吧,一一哥也是這麼想的吧!」先一步讀取我的心思,兔子公主激動到兩頰紅通通,連手也到處揮舞:「小紅真的就是一整個奇怪,說是墮神好像也不太像……」

 

「是啊。」但是這只是猜測,除非抓到躲藏起來的小紅,不然也很難求證。

 

而察覺七、八已經走進教室,我連忙拖著小姬跑進去。

 

進去,我卻發現阿七旁邊原本空著的位置上坐了一個人。

 

原本看著窗外的她轉頭見到七、八,歪著頭一臉不解:「你們是怎樣,一副魂飛了的樣子。」

 

「一言難盡。」阿七趴在桌上,聲音有點悶悶的,「倒是莉娜妳OK嗎?」

 

「應該……可以吧?期末考耶,就算是交換生,不考的話還是會被當的吧?」說得很不確定,甚至還發出一聲歎息,聽起來她也很不想考試啊。

 

「不舒服記得跟監考老師說一下。」小八好心提醒,「不然被李茗閔抓到妳就死定了。」

 

李子老師的機車點總是放在很奇怪的地方,每次她一出現我總是躲得遠遠的,免得那個變態眼神讓我回家做一整天的惡夢。

 

「我知道啦。」莉娜苦笑道,「畢竟車禍的後遺症還沒康復,不然我也不會照三餐就去保健室報到了。」

 

「「知道就好。」」

 

雙胞胎一臉偉大的說完後,又看著一臉疑惑的我,「莉娜,準備考試在叫我,我們要處理一點事情。」

 

莉娜擺擺手後,七、八就把我跟小姬推出教室。

 

也不等後門關上,我目光掃向還在看著參考書的司波莉娜,不禁問他們,「你們做了什麼事?」

 

「其實也沒做什麼。」阿七聳肩的說:「其實林陸祿只要一個人下去,就算不是司波莉娜也沒關係,所以我們要莉奈選擇,是要犧牲自己救莉娜還是兩個一起下地獄。」

 

小八還補充:「雖然對我們來說哪個選擇都一樣,畢竟鬼差的死她們總是要有一人承擔,就算有人幫她們好了,決定權本來就在她們身上,所以這個二選一的題目,我們也就給了動手的一方啦。」

 

「欸,好賊!」這個選擇好不公平喔。

 

「還好吧?」聽完解釋,兔子公主咬著不知打那變出來的草莓大福,「雖然我沒有目睹修羅的結局啦,但是哥哥們本來就打算只救莉娜,畢竟莉奈殺了鬼差又將無辜之人當祭品奉獻上去,甚至還因此間接害死了她的家人,就算沒墮入修羅道,迎接她的也只有最底層的地獄與折磨,直至罪惡洗淨才能再入輪迴。」

 

「所以,莉奈現在……?」

 

「變成泡泡了。」阿七聳肩。

 

「反正這對莉奈來說也是最好的選擇。」小八用手比了一下看著我們在聊天的司波莉娜,「至少也算是救了她的姐姐。」

 

「可是莉娜給我的感覺有被洗過腦耶。」

 

他們說得這麼輕鬆,但我只有滿滿的……詭異。

 

從短短幾句話聽來,好像又從先天性心臟病改回車禍後遺症了。

 

這哪招?

 

「喔,那是莉奈的遺言,也是她的願望。」阿七抓著頭髮,就算輕描淡寫,但話中還是帶了點彆扭。

 

 

——既然要交換,就交換的徹底吧!

 

那時,司波莉奈是這麼說的。

 

——就當我死在那場車禍。讓她忘了我、忘了間接被我燒毀的家吧!

 

 

「我們有問林陸祿,他接受這種處理方法,還找輪胎幫我們修改記憶。」

 

「畢竟我們能洗掉的也只有一個小時前的記憶,其他的也只能靠別人。」

 

說到這,雙胞胎還兩手一攤。

 

所以……米奇也很莫名其妙的被拖下水啦。

 

感覺上他好可憐。

 

「還好啦,反正對輪胎來說,修改記憶還是件小事。」七、八對於給別人添麻煩這件事情,總是一臉無所謂,甚至還擺出無辜的樣子,「反正更新設定是司波莉娜是隻身一人來到這裡,追加設定是她的家人在她小時候就出意外身亡了。」

 

……不管更新設定、追加設定,都很麻煩吧?

 

你們確定這事情對米奇來說是件小事?

 

「欸,就算麻煩,我覺得這些沒有比司波莉娜的那對眼睛還麻煩喔。」小姬咬完麻糬,髒髒的手抓著阿七,「她的鬼眼已經從一隻變成一對了,鬼眼對身體的負擔是很大的,所以哥哥們的保母之路還要持續下去呢。而且……」

 

小姬吞嚥掉最後一口麻糬,目光掃了坐在窗邊的莉娜一眼,「那對眼睛成了各家爭奪的目標,就算名義上歸我們夜家保管,但實際上辛苦的卻是哥哥們呢。所以,還是玩出人命來了嘛!」

 

最後一聲是責備,但是聲音太可愛了,七、八只是看著生氣的妹妹在傻笑。

 

真是一對笨哥哥。

 

不過這樣說我就能理解為什麼兔子公主會跟著他們一起回來,因為他們特地回夜家打聲招呼,順便把麻煩丟給他們。

 

我的手托著下巴,肩膀動了一下,左肩被莉奈攻擊的傷口還隱隱作痛。

 

其實,阿夏的符籙還是滿有效的,黑血到早上就沒在流了。就算林陸祿一臉不爽,重新包紮傷口時也沒有把符籙拔掉。

 

拍了一下左肩,對於夜家公主的抱怨我只有說出簡短的感想:「沒差啦,反正這也是他們的選擇。」

 

說完,考試的預備鐘聲就響了起來。

 

莉娜對還在外面聊天的我們打了個PASS,七、八拖到監考老師進教室後,才垮著肩走進去。

 

坐在椅子上,我看著努力解答的雙胞胎,希望他們這次考試能夠順利過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