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篇  交易

 

 

葛修睿與葛安森是系統最初的逆行者。

 

他們的個性與行事風格給人的感覺都是鏡子般,互相對照。

 

葛修睿是光,以逆行者之名壓制了王者與躲在暗處的存活者,在外人的眼裡行事算光明磊落吧?

 

至於葛安森,則是躲在暗處幫葛修睿處理他無法處理的活,比起站在浪頭上的葛修睿其實安森的工作才是最吃重,甚至是最黑暗的。

 

而且所有人都不知道安森的存在,對所有人來說,逆行者只有一名。

 

那就是葛修睿。

 

但是……

 

紀萬琦由於最近腦袋太過混亂,又自覺待在反世界有點無聊,開始寫了一下人物關係圖,釐清一下他認識的反世界居民的關係。

 

偶爾,紀萬琦會認為其實葛修睿的作風才是最陰險、骯髒的,而且為了到達目的而不則手段。

 

尤其是攸關他弟弟的交易,更可以看出這一面。

 

例如——

 

「萬琦,偶爾你那個鈍死人的腦袋也裝點東西吧?」葛修睿坐在鏡子上,浮在半空中用高高在上的態度望著跪在地上的紀萬琦。

 

「呃——我不懂您再說什麼耶,葛修睿師父。」

 

「打架嘛。」他玩著灰色圍巾,漾著甜甜的笑,「就算五打一又如何?對方卑鄙那你就卑鄙回去就好了啊。」

 

「人都一口氣朝我貓過來了,我最好有機會卑鄙一回。」

 

會扯到這話題都是因為晚餐時祭莫名其妙針對他盤裡的菜,幾乎搶的精光,紀萬琦不爽正要回攻時,其餘早已吃飽的同學們忽然一個翻桌,立刻偷襲紀萬琦。

 

至於在隔壁桌吃飯的瑤與葛修睿則默默的看著這場鬧劇。

 

想當然爾,被圍毆的下場就是紀萬琦立刻投降。

 

雖然不明白為什麼忽然被他們揍,但是打不過又有什麼辦法呢?

 

「葛修睿師父,您說他們吃錯什麼藥?」

 

他很委屈,內心超級委屈的。

 

——我到底是招誰惹誰啦。

 

「你沒惹到他們。」葛修睿挑眉,「是我叫他們打你的,因為看到你的蠢樣有點想要欺負你。」

 

結果才一下子就抓到兇手。

 

「啊啊啊!」紀萬琦用手比著葛修睿,話幾乎無法成話甚至差點氣到昏厥,到後來好不容易緩過氣來,立刻大吼:「葛修睿!給我說清楚!」

 

「因為我覺得你鬆懈了。」葛修睿裝可愛道:「而且最近王者那邊太安分,我無聊了。」

 

「無聊也別無聊到我身上啊!」

 

這真的太過分了!

 

紀萬琦氣到差點嘔血。

 

「唔……也沒有很過份吧?」葛修睿歪頭想了一下後,就打聲響指,當椅子坐的鏡子消失不見,葛修睿跳到地板上後就認真的對紀萬琦說:「萬琦,當你成為逆行者後要面對的可是好幾百人、好幾千人的存活者啊,到時候圍毆就跟打招呼沒兩樣,你現在不習慣處理,到後面該怎麼辦呢?」

 

「啊……這樣說好像有道理。」紀萬琦被葛修睿說服了,還認真點頭。

 

「是吧。」因為葛修睿太小隻了,只能用手拍拍祭萬奇的手臂,「小安說在他回來前要好好照顧你,我看在他回來前你先好好瞭解一下圍毆的真諦好了。」

 

「圍毆還有什麼真諦?」他矇了。

 

「就是如何反擊的意思啦!」葛修睿竊笑道:「我會跟祭他們說,有事沒事可以圍毆你一下。」

 

「可以不要嗎!這樣很危險耶!」

 

「你怕什麼,存活者的傷口復原很快,就算受重傷躺個一個禮拜就沒事了吧?」

 

「重點不是這個啊!」

 

重點是體驗圍毆這個功課會不會太瞎了點?

 

「哪裡瞎了,不喜歡的話你也可以先偷襲他們啊。」葛修睿嘿嘿一笑,「雖然現在沒有所謂的前輩來跟你們討論當逆行者的心路歷程,不過我很肯定的說大家都是這樣過來的。」

 

——可是你跟安森師父不是吧!

 

聽說他們的出道華麗到有一堆傳說,而且他們沒有菜鳥時期,本身就是超BUG的存在。

 

「乖,別抱怨了。」葛修睿將滑下肩膀的圍巾勾回去,「快點把圍毆給學起來,好讓我跟安森交待。」

 

「你要跟安森師父交待什麼?」

 

「安森說他教你教的有點累了,所以跟我交易,要是我成功教你學會圍毆,就讓我放假,跟他出去玩一個禮拜。」

 

葛修睿用鏡子將自己浮起來,他的手輕拍紀萬琦的肩膀,「我已經很久沒跟安森出去玩了,所以為了我的假期,你就好好加油吧!」

 

所以我就成為了籌碼了嗎!

 

重點是偷懶不教又沒關係,他也學得很累了,他們想喘口氣紀萬琦何嘗不是?

 

「葛修睿師父,如果我學會圍毆,我也可不可以放一個禮拜的大假,跟你們出去玩?」

 

「可以啊。」葛修睿笑笑道:「先說好,我不求你圍毆反正在這裡你只有被孤立的份,只要你能成功偷襲祭他們,我就幫你跟小安說。」

 

「不過,小安兩天後就回來了,時間有點緊湊,請加油。」

 

畢竟兩天內躲避有著相等實力的祭他們的圍毆,甚至反偷襲,葛修睿覺得雖然做得到但有點難,可是為了要跟安森出去玩,他決定丟點糖果給對方。

 

畢竟把學生逼緊了好像也不太好?

 

而葛修睿下了保證之後,紀萬琦立刻握拳。

 

為了他的假期,他要開始想想要怎麼整祭他們了。

 

不過兩天後就算他成功設計祭他們,讓他們成為了自己的陷阱亡魂(?),但是安森他們卻放他鴿子,讓他欲哭無累。

 

「你們太過分了!每次放我鴿子!」

 

紀萬琦只能仰天吶喊。

 

 

———————碎碎念分隔線———————

 

太久沒打正篇,結果我發現要花點時間把前面看過才知道怎麼寫

所以先來個歡樂短篇(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