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仙狐01

 

 

這是人妖之間的故事。

 

四哥說到這裡時,大概是看到我開口正要發沒禮貌的問題,便立刻糾正自己的「口誤」,他要說的是人與妖之間的故事。

 

故事裡有一隻貪玩的狐狸與一名來自異鄉的死神。

 

那名死神來到陌生的異地,還未搞清楚鄉土文化就遇到了一隻差點被餓死的狐狸。

 

狐狸的肚子發出咕嚕嚕的叫聲,死神也不知道是自己腦抽還是忘了自己的職業,居然不拿鐮刀戳對方,反而是手忙腳亂的找了個飯糰給狐狸吃。

 

結果這個無意的舉動,卻讓死神困擾了好幾百年。

 

只因那口食物,狐狸對死神有了重度的好奇心。

 

狐狸每次偷溜出來,百分之百就是找在異地流浪的死神。

 

就算之後有人接納了死神,給了他一份新的工作,那隻狐狸還是會想盡辦法跟到死神上班的地方,就算鬧到天翻地覆也只是為了見他一面。

 

這點讓同事揶揄了許久,而死神也不能理解為什麼狐狸會一直糾纏他。

 

直到有一天,他從冷冰冰的上司得到了真相。

 

狐狸是妖,就算是妖仙好奇心也不會因為修煉而磨損,反而更加危險。

 

只要被妖看上,不管是愛恨情仇,絕對會糾纏到死,妖就是這麼直線條,既會讓人喜歡、也讓人憎恨。

 

所以死神當初小小的舉動卻大大地害慘了他。

 

直到現在,那隻狐狸的糾纏還未停止反而更變本加厲,讓他十分困擾。

 

聽完這故事,我好奇的問四哥,也就是說那隻狐狸現在囉?那名死神被死纏爛打這麼久都不會火大嗎?

 

而且那隻狐狸不覺得膩?

 

大概是我問題問太多,四哥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只是摸摸我的頭表示那只是故事不要太認真。

 

不過說到妖,其實我以前有見過,那是很小很小、還沒被老媽他們帶走的時候,那些找不到落腳處的妖正巧看到在玩耍的我,也許是因為小孩子皮膚嫩嫩的看起來很好吃,他們亮著獠牙與尖銳的指甲,正要靠近我時威武的老爹就登場了。

 

——喝!何方妖孽,還不速速就死!

 

——該死的老道,只不過有一丁點道行,別以為叫板子就會贏!

 

雖然妖嗆的很大聲,還不是劈啪的被老爹打得落花流水,而看著眼前斬妖戲碼的我則拍手幫老爹鼓掌。

 

而我家那幾隻似乎不知道我早就見過妖,偶爾會說起幾則妖吃人的故事嚇我,甚至用這個來當搶床的藉口。

 

當藉口是挺好的,他們那時候說了很多故事、也掀了很多內幕,更挖了不少自己的故事。

 

只是當初不知道故事的主角是誰,就算過了很久直到現在也很難釐清。

 

但把妖的故事做一個整理,其實能修煉成仙或者是墮落成鬼並不是人類的專利,這世界上有很多山精野怪,凡是靈性之物修煉到最後都會面臨這兩道關卡。

 

不過對我們家的人來說,這個世界只有黑與白並沒有所謂的灰色地帶。

 

也就是說,他們不承認妖、更厭惡妖。

 

細數下來,能讓他們喜歡的東西很多,但討厭的東西也超多。

 

一言以敝之,我家那幾隻不是普通的難搞。

 

「一泰,不是我們難搞,是那些東西比你想像中的還難纏,早一步與他們劃清界線總是好的。」

 

四哥說這句話的時候眼神半死,小六詭異的輕哼一聲,七、八則捧著肚子狂笑,似乎聽到了什麼笑話。

 

「欸,你們是想到什麼啦。」我很好奇,四哥是遇到什麼事情,才會被他們嘲笑成這樣。

 

「一一,我們沒有嘲笑阿四。」阿七拍拍我的頭。

 

小八則比著坐立難安的四哥,「只是聽他說這句話,總覺得有點自打嘴巴。」

 

所以?

 

「所以喔……」

 

小八撇頭後看著自己的半身,兩人聳肩後就異口同聲地對我道:「反正,有位血淋淋的例子就在眼前,妖之類的東西別碰會比較好喔!」

 

說完,又哇哈哈的笑著離開。

 

真是夠了!!

 

四哥到底是慘成怎樣,才會被這兩隻當笑話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