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第一章 夢、店長、娃娃06

 

 

 

納蘭易月聽著那到宛如冰塊般的聲音,要不是那人就站在他的面前,不然他還認不出這聲音的主人到底是誰。

 

此時單蒼葵這位娃娃店店長,被他歸類為有戀姊癖的變態男子微動一下右手手指。

 

只見刺青男那拿著剪刀的右手被無形的利刃砍斷,手臂不只跟他的身體分離還在天空轉了半圈後才掉落在地上。

 

「怎麼回事?」

 

連痛楚的感覺也沒有,刺青男看著沒有流血甚至是塗滿一層漆黑顏料的斷臂處,整個人呆愣在原地似乎是嚇傻了。

 

「變、變態店長!」

 

單蒼葵的舉動連納蘭易月都嚇了好大一跳。

 

——怎麼可以連警告也不說就直接拿對方開刀呢?而且,這是會死人的吧?

 

「放心吧姊姊大人。」單蒼葵對納蘭易月溫柔的笑了笑,「他是姊姊大人賺外快的對象吧?放心,我不會殺他的,只會給他點小小的懲罰。畢竟誰叫他居然傷害姊姊大人那尊貴的身體呢?」

 

他頂著與溫暖絕緣的嗜血笑容看著想要逃走的刺青男,手又動了一下,斷臂處的黑暗延伸到脖子,頓時刺青男發出痛苦的哀鳴聲。

 

他用左手勾著脖子,但卻勾不到東西,就在他快要斷氣的時候,看不過去的納蘭易月大聲制止。

 

「夠了,不是說別殺他嗎?」

 

見到納蘭易月氣憤的臉,單蒼葵搖頭說:「姐姐大人您不需要擔心,我只不過是想把執念給逼出來而已,痛苦什麼的也只是個過程,反正結束了就解脫啦。」

 

他說的很輕快,可是納蘭易月卻不認同。

 

「好歹他也是個活生生的人,這樣做未免太過分了。」

 

「活生生的人又怎樣,被執念沾上那危險程度可是以等比級數增加的,一個不小心可是會死人的。」

 

「是沒錯啦,可是──」

 

納蘭易月還想再說什麼,但卻被單蒼葵給阻止,「別可是了,今天這件事情可不是只有追色狼這麼簡單,我想他的目標本來就是姊姊大人,但可惜的是姊姊大人一點自覺也沒有,害我不得不讓傑克先跑過來救姊姊大人。」

 

「咦?」

 

單蒼葵的責備讓納蘭易月的腦袋全數當機。

 

——我何時變成那噁心棉花糖的目標了?

 

「別擔心。」單蒼葵伸出手朝納蘭易月胸前──不,應該是說朝心臟的部位輕輕拍去:「今天的事情不勞姊姊大人費心,很快的事情就要結束了。」

 

聽到單蒼葵這樣說,納蘭易月不經意的往刺青男身上看去,只見濃稠到覆蓋他全身的黑暗物質以肉眼可見的速度退去,不消半刻棉花糖就像是被吃光般消失的一乾二淨。

 

納蘭易月瞪大雙眼,根本就不相信眼睛所看到的一切。

 

「果然沒錯,只要受到一定程度的攻擊執念就會全數回收。」

 

單蒼葵語氣淡漠,但話中意思卻像是在說明,這東西是人為搞出來的而不是人心所生出來的自然產物。

 

不過……

 

納蘭易月偷瞄刺青男一眼。

 

——還活著嗎?

 

雖然單蒼葵單方面又強力保證他沒事,但是套一句老實話,單蒼葵的話分明就是說給鬼聽的,一點也不能相信。

 

就在他躡手躡腳悄悄的走過去時。

 

「納蘭你這個有女裝癖的臭王八,有事沒事幹嘛踢我。本大人難得好心救你,你是這樣回報我的嗎?」

 

——不、會、吧?

 

一手做出扶額的動作,納蘭易月轉頭看著衣服髒到像是破抹布的傑克,他怒意全開的大罵,「傑克你這個愚蠢的單細胞娃娃,最好是我把你踢出去的啦!」

 

「不是你,那又是哪個王八?姓納蘭的如果你不給我解釋清楚,相不相信本大人我把你開膛剖肚?」傑克拖著有點跛的腳,展現出要咬死納蘭易月的狠勁。

 

「哼哼!威脅我是嗎?有總就來啊,誰怕誰啊!」

 

連解釋都懶的解釋,納蘭易月在氣憤之下拿起地上的剪刀,連著刺青男的右手一同拋給了傑克。

 

「哇靠,這啥鬼。」

 

接到斷手的當下,傑克嘴裡跳出髒話不說還罵著納蘭易月以上的祖宗們。

 

就在他罵得盡興的時候,單蒼葵輕拍納蘭易月的肩似乎是在安撫他那躁動的心,然後又對傑克說:「傑克,剛剛是我聽錯嗎?居然聽到你要攻擊姊姊大人,你是說認真的?」

 

單蒼葵的嘴巴雖然帶著笑意,但是眼睛卻冰冷到令人生畏,原本傑克還想辯解,但瞅著對方的眼,傑克就像是洩了氣的皮球語氣萎靡道:「我、我沒忘。」

 

「沒忘最好。老實跟你說,剛才攻擊你的不是姊姊大人,那個倒在地上的傢伙才是兇手。」

 

「咦?是這樣的嗎?」

 

「是的,請別懷疑。還有姊姊大人。」

 

「嗄?幹麻。」忽然被單蒼葵反轉,面對著他,納蘭易月感覺有點不自在。

 

「以後,就算不開心也不準挑釁傑克,因為他是說到做到的單細胞生物,如果姊姊大人不小心受了傷的話,我、一定不會原諒你的。」

 

「你」還刻意加上重音,納蘭易月知道單蒼葵既沒有開玩笑,針對的更是他自己本人。

 

「我知道了……」

 

面對這樣的單蒼葵,納蘭易月還真不知道要用何種態度面對,於是他只能嘟著嘴答應以後不會亂挑釁傑克,尤其是單蒼葵不在的時候。

 

「嗯,我喜歡聽話的姊姊大人。好了!」

 

單蒼葵將納蘭易月轉了半圈,背對著自己。

 

然後,他用力一推。

 

「剩下的就交給我處理了,姊姊大人該回去了唷。」

 

「咦?可是……」

 

回過頭,單蒼葵又說:「姊姊大人的朋友們我先行請他們離開了,明天去學校姊姊大人一樣可以見到他們。」

 

「笨蛋店長,我不是說這個啦,我是說放他不管真的好嗎?」

 

納蘭易月看向陰影處,對於那不知道是死是活的刺青男,總不能就這樣見死不管吧?他的右手也還沒接回去,要是失血過多怎麼辦。

 

「放心他沒事,關於他的處置姊姊大人應該要多多相信我。而且我想姊姊大人現在這樣子,在外逗留也不太好吧?」

 

單蒼葵用詭異的神情打量著納蘭易月,那眼神看得他直發毛,就在他搓著手臂時才想到身上穿著的是怎樣的衣服。

 

——該死!別提醒我不是會比較好嗎?

 

難得忘記身上穿著的納蘭易月在變態店長的眼神掃射之下,終於認輸了。

 

「好啦,我乖乖回去就是了。」

 

認命的納蘭易月無力的與店長妥協並準備回家去。

 

就在他做出最後一次的回頭動作時,納蘭易月看見了倒臥在地上的刺青男旁有隻被摔破的手機,那上面還掛著一個異常眼熟的向日葵吊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