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章02

  

  

  

「哈哈,其實我以為找你當臨時部下是這一生最大的錯誤,但是看到剛剛的靈機一動,還有這個可以麻醉人的碎片,看來找你還是對的嘛!」

 

「喂!虧我還幫你想辦法,你居然是這樣回報我的!」司徒衛沒好氣的說著。

 

「哈哈,開玩笑的開玩笑的啦!」

 

「哼,最好。」不理擺著歉意的男子,司徒衛用腳踹了白面一腳後又問:「你要怎麼處理?」

 

「談談囉,打從一開始我就只想來問他問題而已。」

 

「靠!就只是為了這點小事把我拖下水?」

 

「吵死了,這才不是小事勒?」直接對大聲囔囔的司徒衛大吼,見到他閉嘴後就低頭看著無法動彈的白面。

 

「你輸了。」

 

「哼。」白面眼睛一轉,壓抑憤怒的說:「要殺要剮隨便你。」

 

「應該的,不然我沒法跟我的合作對象交代。」比著還是很不服氣的司徒衛,周子御又說:「你覺得你現在的老闆,微笑是怎樣的人?」

 

白面就像是被打了悶棍,臉色十分難看,只見他帶著強烈的憎恨咬牙的說:「我不清楚。」

 

「啊!就是這態度。」周子御忽然招呼司徒衛,「阿司你看,他之前都擺這張臉給你看對不對。」

 

司徒衛從地上爬起來看一下後聳肩的說:「他當初有戴面具耶,誰知道他表情是怎樣,不過感覺比現在的態度好上一半,但還是很討厭呀。」

 

「是了。」周子御點頭看著白面:「聽說在你還不知道微笑身分時,你就這樣跟他針鋒相對,原因,大概是因為你妹在他手上吧?」

 

「咦!」聽見周子御這樣說,司徒衛詫異的看著他,「你說這傢伙的老妹在微笑手上?」

 

「你忘了微笑的兼差是什麼了?」周子御白了司徒衛一眼,對於他的白癡發言又把上升的評價給拉低,「聽說,這傢伙的老妹被當觀賞品鎖在一棟隱密的拍賣會,雖然是非賣品,但難保微笑會把她賣掉喔。」

 

「為什麼?」司徒衛看著知情的周子御。

 

「阿司,這是別人的私事,要是我說的話,我會被那傢伙給宰掉耶。」低頭看著白面,他說:「你可以解除麻醉嗎?」

 

「不要,他很危險。」連想也不想,司徒衛一口拒絕了。

 

「我跟你的契約還沒結束喔,現在我還是你老大吧?」

 

「就說我沒答應了!」

 

抗議完司徒衛卻發現周子御說得很認真,於是他心不甘情不願的變出鏡子,朝白面的手臂一刺就臉很臭的站在周子御旁邊。

 

「謝了。」

 

周子御將白面拉起來後,卻見他瞇著眼說:「不怕我趁機會宰了你?」

 

「別說笑了。」周子御直接否定道:「雖然我放水了,但你也有不是嗎?再說你對微笑的態度並沒用在我身上,所以我確定你還是我的好朋友喔。」

 

嘻嘻笑的周子御有著說不出的欠打,白面原本僵住臉忽然轉為無奈,他歎口氣說:「不殺我會很麻煩的。」

 

「又說這個?我不覺得麻煩啦。」

 

「……我背叛了你們。」

 

「這又沒什麼大不了的,反正反世界的人都會玩這一手。」周子御輕咳一聲,「我說過了吧?我跟你談一談。也就是說——我想知道你背叛的原因。」

 

周子御頓了一下,還煩惱的抓著頭:「不過看你的樣子,八成跟小槐有關係了。老實說老闆就是這點討厭,為了要活下去一直把部下賣到王、不,微笑那邊,還害得小槐出意外。哼!現在想想,似乎是讓老闆死太快了。」

 

周子御說的老闆正是撂倒的前管理者,也是他與白面的前任老闆。

 

不過周子御的說法讓白面嚇了好大一跳。

 

「你、到底是怎樣殺掉那傢伙的啊。」

 

周子御聳著肩,輕描淡寫的說:「只是廢點時間一點一滴的將他身邊的東西給抽走,然後在他一無所有更是相信我的時候背叛了他而已。」

 

看著他,白面脫口說:「你是瘋子嗎?」

 

雖然白面現在的處境雷同,可是他根本就沒膽子跟微笑完這一手,而周子御不只成功了,還取而代之,這點周子御的忍受力說不定比他想像中的還要高。

 

「不,還好耶,老實說報完仇感覺還滿空虛的。」

 

被晾在一邊的司徒衛望著莫名其妙合好的兩人,他無趣的說:「周子御,你要放他一馬嗎?」

 

周子御點頭道:「當然,我不是說了,我只是來『談談』的。」

 

「是喔,那希絲洛那邊你要怎麼解釋?雖然我無所謂,但是希絲洛應該不會輕易放過你們的吧?」

 

畢竟對司徒衛來說,就算想阻止也打不過他們兩個人,但希絲洛可就不一定了。

 

「簡單啊。」周子御看著兩人:「我問過小希怎樣的人就算放了也無所謂,她則說除了王者,肯發誓不傷害他們的,就不會再過問了。」

 

邊說周子御還從口袋裡拿出一個指節寬的染成藍色的鏡子。

 

看著那東西,白面突然變為語氣不善:「你要對我用這鬼東西?」

 

周子御聽見,糾正道:「是我們。」

 

「那是什麼東西?」見到他們的表情不太對,司徒衛插嘴問著。

 

「小希給我的,她說這東西是逆行者們招收部下專用的喔。」

 

周子御回想當初希絲洛給這東西所說的話。

 

 

 

『不是我不信任你,是父親說的。』希絲洛將藍色碎片放在他手上。

 

『這是什麼?』周子御瞇著眼透著鏡子看著嚴肅的希絲洛。

 

『這是用系統做出來,算是宣誓效忠的狗屁東西。』

 

『喂、喂,既然這是狗屁東西,還給我用啊,小希你們真狠。』

 

周子御苦澀的玩著手上的危險物品。

 

可是,他沒想到有感而發的一句話讓希絲洛像隻踩到尾巴的貓一樣激動。

 

『誰狠了!這東西有漏洞可以鑽啦,但既然你說我很狠的話,那我就不說了。』

 

見到希絲洛氣嘟嘟的樣子,周子御暗自喊了糟糕,連忙安撫生氣的少女。

 

『對不起啦,小希妳大人有大量原諒我一次好不好?』

 

周子御雙手合十頻頻道歉,他哄了十幾分鐘希絲洛才點頭她:『好啦,我跟你說,不過別傳出去喔。』

 

然後希絲洛就在他耳邊說著宣誓時要注意的事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