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預知03

     

 

 

有人在哭。

 

那是非常悲傷的哭泣。

 

我已經很久沒有看到他哭了。

 

雖然在他小時候經常哭鼻子的抓著我,但長大後就像是變了個人般,不只不曾哭過,還變得相當的不可愛。

 

你變得不可愛了。

 

我曾這樣跟他說,但是他卻表示為了我他可以變得更堅強。

 

他想要減輕我的負擔,他希望我放手不要再保護他。

 

但我只想要他過得開心,永遠當捧在我手心裡的可愛孩子。

 

可惜他卻不如我的願,獨立了。

 

他從基層開始做起,漸漸的成為了其他人仰賴的對象。

 

這算是好現象吧?

 

但我卻相當傷心,因為他不依賴我了。

 

可是見到他努力的樣子,我也只能默默的替他加油。

 

畢竟當他開始工作時,我就不得不中立,只因我是榜樣,不能偏袒任何一方,只能做出最佳、最好的判斷,不過就算是錯誤的,他們也不曾糾正就是了。

 

就這樣過了數百年,原本停滯的時間忽然起了波瀾。

 

天毀了,火焰延燒到下界。

 

然後他哭了。

 

不要死。

 

不需要為了我們而犧牲自己。

 

他大吼著、大哭著,但我卻充耳不聞。

 

很抱歉,你們都是我可愛的孩子,為了你們我什麼事情都會做。

 

然後絕望的慟哭聲響徹整個世界。

 

 

 

睜開眼,我好像做了奇怪的夢。

 

感覺上嗜睡症這個毛病沒了之後,又換了一個新的毛病。

 

「呼啊。」

 

我打了個大大的呵欠,如霧般抓不到的夢一下子就被我拋到一邊去。

 

就在我梳洗完畢時,小六正好打開門。

 

「一一,早餐煮好了,可以吃囉。」

 

他拿著杓子跟鍋鏟,一副家庭主婦的樣子讓我愣了一下。

 

「小六,你那個裝備是……」

 

「準備叫某三隻從昨晚鬧到清晨,現在已經快睡過頭的人所用的武器。」

 

冷冷說完,就見到他轉身往二樓走。

 

不久後,除了重重地敲擊聲外,我還聽到四哥跟七、八的慘叫聲。

 

 

 

十分鐘過後,我咬著早餐看著對面的空位,「老媽勒。」

 

小六把小的全敲起來,唯獨老媽被跳過,要是知道她的早餐沒吃到,一定會大哭的。

 

「她自己放棄的。」小六解釋:「昨天鬧了一整晚,她跑去補眠了。」

 

「……你們昨天好像鬧的很開心。」

 

他們的回答讓我發出抗議,被關在房間就算了,還等小六等到睡著,怎麼想都覺得超傷心的。

 

「呃——昨天好像也沒有鬧的很開心吧?」阿七嘴角微微抽搐,「怎麼記得我們昨天一直被鬼圍毆?」

 

「好像是老媽的命令吧?」小八抹臉,「這個新招還把小六嚇了一大跳。」

 

「沒辦法,我沒想到二樓的鬼已經屈服在老媽的暴力之下了。」林陸祿淡淡解釋後,就夾了荷包蛋放在我的碗裡,「還把客廳搞得亂七八糟,也不想想整理的人是誰,胡鬧也該有個限度。」提到這個,林陸祿還握緊著手上的筷子,那個力道直接把筷子整個握碎。

 

筷子,一路好走。

 

不過林小六的氣憤不到一秒,就被埋頭嗑飯的四哥吐槽,「阿陸,你的『整理』也不過是把小二拖進來要祂把客廳恢復原狀而已吧?」

 

「哇,阿四你好敢!」

 

「居然敢嗆林阿六。」

 

雙胞胎大傻眼。

 

「我只是就事論事。」四哥翻白眼後,就用筷子比著林阿六,「看在小二這麼辛勞的分上,好歹也幫祂加菜嘛!」結果四哥嗆小陸的重點居然只是在幫地基主爺爺加菜。

 

「不用我加菜,一一不是每天都會偷偷撈點食物給小二吃嗎?」林陸祿挾著青菜往嘴裡塞,「就算一一沒有,阿四你自己也會吧?」

 

也對啦,不只地基主爺爺,就連給年吃的貓罐頭在四哥房裡也看得到。

 

不過,我偷偷幫地基主加菜的事情還以為沒人發現呢,真是失策。

 

「一一乖,我們都知道你有事沒事就會偷藏食物給外面那兩隻吃。」小八趁機伸出爪子抓亂我的頭髮。

 

「只是沒人提,我們也沒說而已。」阿七也不甘示弱,伸手偷捏我的臉。

 

吼!

 

不要趁機吃我豆腐好不好!

 

「嘿嘿,一一生氣了,好可愛喔~」

 

兩人整個呈現放小花的狀態,我還想說今天他們怎麼沒有來充電這一套,這樣看來根本只是換一個方式嘛!

 

就在我傳送求救眼神給小六時,四哥忽然收到了某種電波,重重地把碗放到桌上,「我吃飽了。」那樣子就像是逃難一樣。

 

同時,原本還在鬧我的七、八忽然發出慘叫聲。

 

「靠!阿四那傢伙吃得也太乾淨了吧?」

 

桌上原本擺滿食物的盤子只剩菜渣、湯汁,就連稀飯也被吃得精光。

 

「阿四的胃口本來就不是普通的大。」林陸祿吞下最後一口稀飯,「一一,吃飽沒?」

 

「嗯,吃飽了。」我點頭,剛剛小六塞了荷包蛋給我後,就已經差不多飽了。

 

可是……

 

阿七左手拿筷子、右手拿碗,小八則是對稱的左手捧碗、右手握筷,他們看著如秋風掃落葉的餐桌,眼角不禁滴了一滴淚,「六哥,我們還沒吃飽耶。」他們的聲音可憐兮兮的。

 

「早餐時間結束,而且一一已經吃飽了,別想要我再煮一桌。」小六抓著我的手,丟下充滿惡意的風涼話:「是你們搶輸阿四,怪誰啊。」

 

餐桌如戰場,這是至理名言。

 

雖然我從沒搶輸過,反而碗裡堆了一堆食物,可是對他們來說是這樣沒錯。

 

「遷、遷怒啊!」

 

「不喜歡我們玩一一就早說啊!」

 

就算他們哀號,小六也不理會。

 

他們見到小六無視自己的行為,立刻把目標轉向我。

 

七、八,看我沒用啊。

 

每天抗議的內容幾乎都一樣,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吐槽了。

 

於是,「七、八記得不要蹺課喔。」對他們揮揮手後,我就無視他們的哀號聲跟小六出門上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