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預知04

 

 

「一一,最近沒事就早點回來。」到達T大校門口,小六忽然迸出這句話。

 

「為什麼?」

 

小六手抵在下巴,想了一下才說:「最近有個惹人嫌的傢伙晃到這附近,天知道他的瘋言瘋語會不會落到你身上,所以早點回來比較好。」

 

「惹人嫌?瘋語?」從小六的話中聽來,那個人跑來找我碴的機率頗高,「誰啊?我認識嗎?」

 

「你不認識。」

 

「那我怎麼知道要避開誰啊。」忽然要我別被陌生人牽著走,但卻連長相都不知道,要是不小心遇到怎辦?

 

「你只要記得,對方是個口無遮攔愛把預言掛在嘴邊的傢伙,這樣就夠了。」小六提起那個人便皺眉抱怨:「就說了不想聽廢話,卻劈哩啪啦說一堆,想要調整未來卻被他搞到直接說死無法變更,真不知道那傢伙是無心還是故意的,討人厭的等級跟林之夏還有連君有得比了。」

 

難得聽到小六赤裸的表示討厭一個人,就算是阿夏跟連君也只是很隱喻的表示不喜歡他們,可見小六說的那個人已經被他列入很黑、很黑的黑名單了。

 

「那當然,對我們這些人來說,比起被說死的未來,更想要選擇飄忽不定還能即刻扭轉的未來。」林陸祿將綁在腦後的馬尾往前一勾,「所以把未來當作交易手段的傢伙,不只討厭更不想接觸。」

 

小六走前還不忘在強調一次下課後就要早點回家,甚至還說他已經支會過米奇,想在社團混時間也是不可能的。

 

就算米奇不在,四哥也會把我拎回家。

 

都說到這份上了,我也只能乖乖點頭說好。

 

嗚嗚,我可愛的放學時光已經從逢魔時刻縮短到一下課就要殺回家了啦。

 

「別該,這一切都為你好。」小六用書輕敲我的頭:「免得那個烏鴉嘴說了什麼鬼話害慘你就糟了。」

 

「喔,知道了啦。」

 

我知道小六是為我好,但是看著他離開的背影,我不由得想,如果他說的那個把未來掛在口中的人是七、八的老爸的話,那麼我早就已經遇到了。

 

小六的警告整整晚了一個禮拜才到來。

 

 

※※※

 

 

窺視未來是最要不得的。

 

在發生會預知未來的櫻花樹事件後,小六重新解釋一遍知悉未來只有壞處沒有好處,就算有那也只是個錯覺,甚至強調除非走投無路不然真的不要碰觸這禁忌。

 

不過我本來就沒有想過甚至是嘗試用櫻花樹來測試自己的未來走向,畢竟才瞄一眼裡面的內容物就昏倒了,好奇什麼的早就在昏厥的瞬間全死光了。而且後面又發生了一堆亂七八糟的事情,原以為關於預知的話題會隨著櫻花樹的事件一起結束,但沒想到這只是個開端。

 

原因則是隔沒幾天能看到未來的人忽然跑來找我談合作,那個人還是我家七、八的生父。

 

夜凜春。

 

當他出現的瞬間我就知道,自己又被設計、陷入某個事件裡了。

 

只是這沒有人逼我,是我自願的。

 

我的個性就是這麼的……愛淌渾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