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第一章 夢、店長、娃娃04

 

 

 

「真是夠了真是夠了真是夠了真是夠了!」

 

納蘭易月與損友風尹雲碰頭沒多久,就被強迫性的換下原先穿在身上的衣服,改穿他特地準備的「戰鬥裝」,換完衣服後他就這樣低頭碎唸著。

 

此時此刻他才知道,所謂「非他不可的案子」到底是啥鬼東西。

 

而且屬於風尹雲的另一面,也就是情報販子的作法讓他有一種──這傢伙是不是跟那位變態店長同等級的錯覺。

 

「真是幸運,沒想到小易同學居然會答應這案子,老實說這樣子真的很適合你呢!」

 

不管對方的心情是不是很低落,風尹雲抄起相機拍著以後要拿出來販賣的照片,嘴角甚至露出奸商的微笑。

 

此時的納蘭易月身穿無袖的白色襯衫,套著牛仔短裙與黑色長襪以及咖啡色的長筒靴。他那微長的黑髮襯托這身女性衣物,在不知道他性別的情況下還有可能會誤認他是個漂亮的女模特兒。

 

——笑屁啊!小心我詛咒你再也笑不出來!

 

漲紅著臉,納蘭易月兩手環胸,紅著臉怒瞪著風尹雲。

 

「夠了風尹雲,你該適可而止囉。」

 

就在風尹雲洋洋得意時,一隻纖纖細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抄走他的相機,還拿在手上晃來晃去,「小易真可憐,難得犧牲一回卻這樣笑他,小風你這樣很缺德的說。」

 

幫腔的是紀曉蕾,但她的幫助對納蘭易月來說一點說服力也沒有,因為他身上所穿的女性衣物都是眼前這位救星無條件供應的。

 

「我的寶貝相機!還我!」

 

「不行,在我把相機裡的照片刪光光前不還你。」

 

吐了吐舌頭,紀曉蕾像是護住相機般遠離了風尹雲。

 

「不!我可愛的照片、我可愛的錢啊!」彷彿沒電般,風尹雲看著紀曉蕾那俐落的刪光相片的動作,他沮喪的望向納蘭易月,「早知道就別找你家的小蕾殿下幫忙了,『熱情公主』模式還比冰冷女王模式還要難應付。」

 

風尹雲的抗議最終也只有收到了兩對白眼,尤其是他口中的「熱情公主」更是對其他照片下起毒手。

 

見到她樣子,風尹雲又感慨的想:不管是哪一種姿態,都超適合這位公主、女王陛下的。

 

沒錯!冰冷女王跟熱情公主這兩個在聖音內非常有名的綽號都是風尹雲取的,因為她面對納蘭易月與面對其他的人感覺、氣質、個性差到至少有十萬八千里這麼長。

 

而且紀曉蕾在納蘭易月面前永遠都是這麼的熱情如火,雖然偶爾會對他做出無傷大雅的惡作劇,但臉上的愛慕一直都沒有退卻。至於其他人,只要納蘭易月不在,她不只面無表情態度也很冷冰冰,對人更是漠不關心。

 

這樣的差別待遇也讓風尹雲取著兩個相異的暱稱。

 

對於風尹雲的泣訴,納蘭易月不只不理睬還給了他致命一擊。

 

「活該、報應,曉蕾同學妳這次做的很好,我不會阻止妳的!」

 

朝她豎起大拇指,紀曉蕾見狀更是高興的沒收了風尹雲的相機。

 

「太過分了!好歹我也把你們當成超級知心的好友,你們居然這樣對待我,好殘酷啊你們!」

 

風尹雲指著納蘭易月與紀曉蕾,言詞淒厲的指控眼前這兩位大魔頭,但是他們互看一眼聳著肩很有默契的回:「這是你自找的好嗎?」

 

言下之意,他們對於自己的行徑,不只不會感到虧欠,反而有種替天行道的感覺。

 

「嗚,太過分了你們。」

 

難得情報販子居然會敗下陣來,納蘭易月暗暗偷笑。就在他們笑鬧的時候,他無意的往圓環與交叉的人行道看去。

 

只見像沙丁魚般的人群擠在鬧區,有的是趕往銀行或者是跑行程的上班族,有的是正準備玩樂的學生,甚至還有無業游民在四處遊蕩。

 

一堆人大聲嚷嚷,許多聲音交雜在一起,納蘭易月盯著那些人,隱約在他們身上發現一團團、一團團漂浮在他們週遭的黑色不明物體。

 

納蘭易月頓時皺眉。

 

他知道那些東西是什麼。那些一點點細小看似棉花糖的黑色物質是執念、是意念、是惡念,在他眼中七情六慾幾乎都可以算是此類的東西。

 

自從他兩年前因為自身衰運出了重大事故後,他便能看到此類的異相。

 

如果是小貓兩三隻那麼看的至少還不會很清楚,但在鬧區這種人多的地方,如黑色棉花糖的東西就會聚集的越多、看的也就越清楚。

 

雖然納蘭易月看得到那些東西,既不恐懼也不害怕,但還是有種「噁心」的感覺。

 

就在他快被「噁心」的感覺給淹沒之時,納蘭易月感覺到了異常。

 

對街一名幾乎被黑色棉花糖咬住左半身,右手臂還刺著青龍刺青的男子形跡可疑的走在馬路邊。

 

——感覺……怪怪的。

 

納蘭易月的注意力幾乎被那個人給吸走,當他的腳要往對街移動時,風尹雲忽然大喝。

 

「找到了,右臂繡著青龍刺青的混混!」

 

「你說那傢伙是騷擾學校女生的變態狂?」紀曉蕾慢半拍的反問,「那個聖音之狼?」

 

「等等,你說那噁心巴拉傢伙就是逼我穿女裝的元兇?」納蘭易月氣憤的說出沒有意義的話。

 

「對,那傢伙就是這次『兼差』的主角。」

 

「喂喂你們可不可以別在這裡瞎扯,人都快跑掉了!」

 

見到男子似乎做出了逃跑的動作,紀曉蕾厲聲尖叫。

 

「對吼,追兇手要緊。嗯嗯,沒錯,所以──」風尹雲直接把頭轉向納蘭易月,嘴角揚起一抹奸笑,「上吧,易月同學!一切就交給你了!」

 

「沒錯!去吧小易!」就連紀曉蕾也鼓吹著。

 

「……你們的意思該不會要我自己一個人去追?」

 

「不是你追那誰追。小易,難道你忍心我這個弱女子被色狼攻擊嗎?」

 

「沒錯沒錯,難道你狠心要我這位只愛電腦不愛運動的文弱書生去追人嗎?」

 

「靠,不想去就早點說,不要找一堆藉口!」

 

發覺身後只想要動口不想要動腳,甚至擺出淚眼汪汪攻勢的兩人,納蘭易月被迫且很無奈的扛起追人的重任。拍拍臉、打打氣,嘴裡說著「OK,GO!」後,也不管那閃著黃燈的紅綠燈,直接以跑百米的速度奔了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