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詭廟02

 

 

 

「不帶白毛殭屍也可以。」春笑笑,但卻有點腹黑,「那就退而求其次,帶上唐蘊知吧!」

 

「最好啦!」我立刻抗議,「春你可不可以別開玩笑啊!」那可是墮神版的殭屍耶,誰帶誰就會成為獵物,而且獵人會從不符合增生比例的從一隻增加到好幾隻。

 

像我們家的老媽跟小六討厭阿夏一定會討厭到故意放消息出去,還會表示毀滅世界級的墮神殭屍就在阿夏手上。

 

雖然阿夏表示老媽的惡作劇沒有帶給他困擾,但這應該只是個謊話吧?

 

「你真是個麻煩的孩子啊。」春面帶困惑,右手插腰,那神情就像是看著麻煩的孩子一樣,不、那口氣聽起來就是這個樣子!

 

「不……我一點也不麻煩,我、我帶小白毛就是了。」感覺春的口氣有點不太妙,我立刻妥協,手還抹掉臉上的虛汗。

 

「很好,這才是乖孩子!」春兩手一拍,「不過看你一臉困擾的樣子,我就小小地幫你一下好了。」

 

「幫什麼?」

 

「先幫你把白毛殭屍藏好,等時間到了在叫人把箱子送到你手上。」春神秘微笑,「那個人算是我送給你的同行者吧?你就……敬啟期待吧!」

 

春的微笑讓我毛骨悚然,瞬間有種自身站在春所佈下的網中,他代表著等待獵食的蜘蛛,而我則是在網中吸引獵物的誘餌……

 

「阿泰,這件事情對你利大於弊,所以你就為自己加把勁吧。」

 

「春,你不去?」我想要抓個替死鬼,而在我面前的春就是被我抓住的對象。

 

「不去。」春一口把我的求救給踹開,「這件事情我只能搬救兵不能插手,所以等事情結束後我們才會再見面,啊……也許最後會小小的出場,但我不算是主角,你才算。」

 

結論就是只靠一張嘴。

 

要是七、八在場一定會這樣說春的。

「到底是誰把你養成這樣的?你可不能對長輩這麼沒禮貌啊。」

 

他拍拍我的頭後就踏出永心池。

 

而我只能帶著滿腹疑問的看著就算有了一切計畫卻不明說的春。

 

見到他如霧般消失後,我呢喃道:「真是個……」

 

「討厭的人。」

 

「咦!什麼!?」

 

我的話莫名其妙被人接走,一轉頭只見到阿夏憑空出現在涼亭內,只是他的常駐裝備——大提琴箱子不在身上,「阿夏,你的箱子……」我不由得舉起手比向他身後。

 

「借給春了。」阿夏擺擺手,臉上寫滿嫌惡,「那個王八蛋說時間到了,所以我就借他了,只是過程有點不太和平就是了。」

 

「不太和平……」

 

雖然阿夏說得很隱晦,不過我猜他大概跟春打上一架了。

 

而且很明顯,贏家是春。

 

「喂喂阿泰,我可沒輸啊。」阿夏掰著手指,「下次見到他,我一定會揍死他。」

 

呃,我覺得春會遇見那樣的結果,然後完美躲避阿夏的攻擊啊。

 

畢竟他的眼睛能看穿未來不是嗎?

 

「哼,就算如此我也要揍他一拳。」阿夏哼哼兩聲:「誰叫他只幫季家,當初要是把關心分一半給我,今日我也許還會樂意出租唐蘊知呢!」

 

呃——跟我抗議也沒用吧?

 

不過……一提到季家,「阿夏,你會去嗎?」

 

我看著已經飄到涼亭外圍,拿起釣竿釣魚的阿夏,不由得詢問,「季家的蟠桃祭你會參加嗎?」既然第一個人跑掉了,我就把目標放在第二個人身上。

 

「不會。」阿夏跟春一樣表明不會參加,不過與春不同,他還有解釋原因,「我可不會參加滿滿都是陷阱的祭典。」他頭一偏,被瀏海遮住的淡褐色珠子閃出異樣光芒。

 

「陷阱?」

 

「對。」他嘴角微勾,嘲諷笑著:「自知是人類就該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期望長生不老根本是枉然,所以早早斷了跟非人者搶桃子的念頭才叫聰明。」

 

我咀嚼了阿夏的話後就反問他:「唔……也就是說,不只是神子、鬼子,就連人類也想參與這場祭典,只因那顆桃子可以讓人長生不老?」

 

「就是這樣。」阿夏揮著釣竿,「我有收到類似的委託,阿泰你猜我是怎麼回答委託人的?」

 

「別叫我猜。」每個人都要我猜猜他們的內心話,可是我又不像他們會讀心,那知道啊!

 

「我直接包一個白包給對方。」阿夏嘻笑著,「都已經是一隻腳踏入棺材的人,居然放不下自己的財產、事業,還妄想不老不死的繼續享受?」

 

「雖然我不知道是哪個白痴,但長生這件事情應該不可能吧?」

 

人類是不可能逃避死亡的,畢竟生死簿裡人的生老病死寫得很詳細,除非遭逢意外,不然一生都會照著生死簿上走。

 

除了神子、鬼子,以及跟小六簽賣身契的鬼差外,誰都不能規避吧?

 

「不、就算是神子、鬼子也不能逃避這個規則,別忘了他們現在可是被困在名為人的肉身裡,想要永恆勢必得拋棄人之身。」阿夏已經從嘻笑變成了冷笑,「所以對於不好好做人,偏偏與人類劃清界線的傢伙們,我尊敬不起來。」

 

簡單來說,阿夏討厭全部的神子跟鬼子吧?

 

「就是這樣。」阿夏哼哼兩聲,「何必被前世耍得團團轉呢?」

 

對阿夏來說神子與鬼子都被前世的一切遮住眼睛的可悲人士,但與小六他們居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我來說,卻不是這麼認為的。

 

自從知道有神子跟鬼子這字眼後,先不論神子是否有所作為,但沒了鬼子,地府已空了的現在輪迴秩序一定會大亂,所以他們還是有存在的必要性吧?

 

只是當我把這些話說給阿夏聽時,他卻不以為然:「這可不一定,天都可以更替了,就不用說下面輪迴會不會在鬼子擺爛後有了新的規則。」

 

「這不好說吧?」

 

又沒人試過,而且就算試了,新系統(?)出來之前還是會很混亂吧?

 

到最後慘的還不是被夾在中間的人間界?

 

「你是這麼想的嗎?」

 

「是啊。」我重重點頭,「不過阿夏你們不也是因為地府停擺才想要趁虛而入的嗎?」

 

我還記得這句話。

 

季家崇神、林家祟鬼。

 

季家是想要叩關登仙的家族,林家則是操控殭屍、到處搶極陰地,甚至想要掌控地府運作的家族。

 

林家的部份是米奇偷偷跟我說的,不只說的小聲還囑咐我不准出賣他,免得被我家那幾隻殺掉。

 

不過現在看來,如果真的說出跟我講這些的兇手,就連阿夏都要提刀宰人了。

 

因為當我說完時,阿夏那被瀏海遮住的眼睛隱隱露出凶狠的光芒,「是那個大嘴巴說的?」

 

「無、無可奉告。」我立刻逃離阿夏那追問的視線,為了米奇這條小命,我嘴巴的拉鍊可要閉緊了。

 

米奇,你看我對你多好!

 

就在我背後被冷汗浸濕時,阿夏歎口氣道:「算了,這也算是大家都知道的祕密,只是……我還是不希望你知道啊。」

 

「為什麼?」

 

我不能理解阿夏的意思。

 

地府嘛,就算林家的家族勢力龐大,通鬼之才很多,但也不見得能把地府吃下。

 

畢竟那是一個國度,而且是人死之後所歸去的地方,這個難度大概跟季家想要叩關登仙的癡心妄想是差不多同等級的。

 

搶,也許搶得到。

 

但是能不能治理還是另外一回事。

 

而且想要統治下面,還需要有本來就居住在下面的鬼子幫助。

 

可是我覺得,如果阿夏真的拿到手,鬼子們應該會合作扯他後腿吧?

 

「因為『我』想搶地府的原因沒有其他人所說的那麼膚淺。」阿夏的右手壓在自己的唇上,「從別人口中所聽到屬於我的瘋狂舉動,只是個皮毛而已啊。」

 

「皮毛?」瞬間,我不想聽了。

 

感覺上阿夏好像要對我說件很恐怖的事情。

 

然後,就在我心臟噗通狂跳時,阿夏緩緩的說。

 

 

——我不想眼睜睜看你成為地府的祭品。

 

 

話才剛從阿夏嘴裡跳出來,我立刻閉上眼睛、摀住耳朵,把那段不應該讓我聽到的話給遺忘掉。

 

片刻,睜開眼睛後,耳朵隱約聽到一聲嘆息,阿夏連再見也沒說就消失在我的眼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