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細說往事 12

 

 

【開車篇】

 

林家女王陛下:「最好不要讓我坐到駕駛座上,看到那些礙眼的『蚊子』我會不由自主的開車撞它們。」

 

阿飄表示:「我們招誰惹誰啊!」

 

「一泰我們去兜風,我拿到駕照了。」阿四剛滿十八歲就拿著駕照炫耀,但是林一泰卻想問,考試之前不是還要去駕訓班練習好幾天?

 

怎麼十二點一到,準備歡慶生日時,就見到阿四用變魔術的手法般拿出閃亮亮的嶄新駕照。

 

監理站沒有開到這麼晚過吧?

 

「這是祕密喔。」

 

然後,阿四就載著小蘿蔔頭們去山上看星星了。

 

老媽表示:為什麼不載媽媽去!

 

阿四:因為是純看星星,要是帶老媽你去絕對會搞到天下大亂。

 

小六:媽,別來亂,滾去睡吧妳。

 

雙子:老媽我們會連妳的份一起好好玩的。

 

「老媽晚安。」只有林家寶貝最禮貌,跟眼泛淚光的林灼言揮手道別後,就蹦蹦跳跳的去賞星星了。

 

 

 

ζζζζζζ

 

 

 

「開車開車!」

 

「出去玩!出去玩!」

 

明明單蒼葵只想帶親愛的姐姐大人去兜風,不知道為什麼卻多了許多電燈泡。

 

車後座先是聽到傑克跟佛萊迪這兩隻偶嘈雜聲,然後偶的兩旁則是納蘭易月粉絲團的成員一號與店員二號,風尹雲與張謹。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電燈泡啊。」

 

單蒼葵手握方向盤,眼睛泛著淚光。

 

「別抱怨啦變態店長。」坐在旁邊的納蘭易月很不客氣,直接一拳貓下去,「明明就是你答應我們要帶我們去賞花的,不然誰會跟你一起出門啊。」

 

賞花地點對他們來說有點遙遠,就算坐火車在轉搭公車還是會到,但太浪費時間了。

 

要不是有免費的司機跳出來,不然這次的「約會」根本就不會記上單蒼葵。

 

「嗚嗚,我想要跟姐姐過兩人生活啊!」

 

「兩人生活個鬼!」對方的碎碎念徹底激怒納蘭易月,「當傑克他們是死人喔!」

 

「我們才不是死人,是偶啦!」佛萊迪抗議完,就轉頭對前主人撒嬌:「嗚啊阿!小風主人,我被罵了啦!」還裝哭讓風尹雲抱住她狂蹭。

 

「啊啊啊,小佛迪好可愛喔。」一整個娃娃控瞬間飄出來。

 

「姓納蘭的,你的口誤也太大了吧,不根本大人道歉,小心我把你大切八塊!」

 

「在你把我大切八塊前,先小心你自己會不會被我分屍吧!」納蘭易月說得很恐怖,手還發出喀喀的聲音,那雙眼睛還微微發出恐怖的光芒。

 

「靠……納蘭小鬼你今天是吃錯藥了嗎?」脾氣不好到讓原本想要發難的傑克整個人縮成一團。

 

「才沒吃藥!」納蘭易月比著傑克跟佛萊迪,「我們出去玩你們湊什麼熱鬧!」

 

一個問題人物(店長)就已經夠頭痛了,又多上兩隻聒噪的偶,要是等等賞花的時候他們不小心蹦出來,那要怎麼圓場?

 

「哈哈,到時候只能見招拆招了吧?」

 

張謹對於車內的問題人物們,也只能送這句話給納蘭易月同學。

 

「也對……現在煩惱一點用都沒有。」

 

真出事,就直接把他們打昏烙跑就好了。

 

納蘭易月握緊拳頭重重點頭,同時店長、兩隻偶跟風尹雲背後惡寒伸起。

 

好不妙的感覺!

 

難不成今天不宜出門?

 

他們心中忽然落下這道疑問。

 

而到達目的地後,他們發現今天似乎真的不是個出門的好日子。

 

「小蕾為什麼妳會在這裡!」納蘭易月慘叫。

 

「呼呼,收到情報,知道親愛的小易會在這裡看花,所以我就來了啊!」紀曉蕾熱情公主模式全開,同時她身後的李莓巧同學則大嘆一口氣。

 

「小蕾,注意形象好不好……」

 

「這東西在見到小易的時候早就沒有了!」紀曉蕾直接用手勾著納蘭易月的右手,風尹雲見狀也搶著左手。

 

「小蕾,今天的小易同學是我的!」

 

「誰說的!」

 

「你們夠了!姐姐大人才不是你們的,是我的!」就連單蒼葵也加入戰局。

 

於是搶奪納蘭易月大作戰正式開始。

 

不過展開沒幾秒,三人就被暴怒的納蘭易月各貓一拳,並且對罰跪的三人開始訓話。

 

「我才不是你們的所有物,再吵就不跟你們出去玩了!」

 

「是……」

 

「對不起。」

 

「姐姐大人請息怒啊!」

 

「納蘭小鬼你夠了!為什麼罰跪也要算上我的份!」

 

「因為你早上丟一隻小強在我床上。」

 

「靠!這也要算?」

 

傑克還記得早上的偷襲讓他的腰差點被折斷,現在小心眼的納蘭易月居然找這機會來罰他跪,還在大庭廣眾之下!

 

「哎呀,是在演戲嗎?」

 

見到三人一偶乖乖罰跪給人罵的樣子,周遭的人群不禁耳語。

 

「是啊,是演戲喔。」善後的李莓巧只能假裝自己是導演,手拿著一本捲成捅狀的書開始裝起傻來。

 

——為什麼我要幫忙收尾啊。

 

李莓巧只能大嘆自己命不好,居然跟到一個這麼……搞笑的主人……

 

而且這還是超級微婉的說詞。

 

 

 

ζζζζζζ

 

 

 

以下是某天腹黑師父跟可憐徒弟的一次對談。

 

「萬琦,我想開車,你搞一台車給我。」

 

「報告師父,你有開過嗎?」

 

重點是,開車還要有駕照,但來自反世界的安森絕對沒有考過吧?

 

「沒有,所以要有被撞爛的心理準備。」

 

「靠!沒開過還要我搞一台給你撞?」紀萬琦整個無力到做出經典的ORZ的動作。

 

「就是這樣,反正我是你師父,乖徒弟就該乖乖聽話。」也只有這時候,安森才會拿出師父來壓人。

 

嗚嗚嗚,我怎麼這麼命苦啊。

 

見到雙手還胸,一臉寫著「不容你說不」的安森,他真的真的很想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