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細說往事 11

 

 

【萬聖節篇】

 

 

俗話說,今天是西洋鬼節Halloween,就算林一泰不用看月曆也能感染到鬼節的氣氛。

 

東方的鬼節是連續一個月,從鬼門開到鬼門關,西洋的鬼節在東方的印象也只有短短地一天。

 

而且還是大家扮成阿飄,晚上到各家敲著家門來場糖果派對。

 

但是對於阿飄來說,根本就成了很好的「出遊」理由。

 

在大家扮著吸血鬼、殭屍、魔女等等在故事中能看到的恐怖怪物時,它們也混在裡面,只是就算有人能看到,對於它們也只是當成扮裝的一員吧?

 

「小六,晚上都還沒到,它們在興奮什麼?」

 

一大清早就見到外面圍著一群早上不睡覺的蚊子,害林一泰連家門都無法踏出去。

 

——真頭痛啊。

 

對於那些像是吃了興奮劑的阿飄,他一臉無奈。

 

「因為今天晚上可以出去嚇小孩吧?」小八從後面冒出來搭在林一泰的左肩。

 

阿七則靠在右肩,「不過也有可能是小孩嚇它們。」

 

林一泰感受到兩肩沉甸甸的重量,立刻往前踏一步,同時林家小六影子跳出狗影,尾巴掃過兩人的腳,頓時七、八狼狽的倒在地上。

 

「一大清早,別找一一麻煩。」林陸祿冷冷的看著他們。

 

但是雙胞胎才想抗議,到底是誰在惹麻煩啊!

 

可惜眼前是林家大魔王,抗議只能吞回肚子裡。

 

並且發誓晚上絕對會加倍奉還(?)。

 

 

 

晚上,太陽才剛沉下去,就見到雙胞胎兩人一左一右拿著南瓜燈籠。

 

「「不給糖就搗蛋!」」

 

兩人合聲十分完美,但是林家的女王陛下嗤一聲,「七七、八八,每年都這樣玩不膩嗎?」

 

雖是這樣說,但是看著身穿黑色長袍,頭帶巫婆帽的林灼言,怎麼想都覺得她今天似乎也很想參一腳。

 

「小親親~媽媽今日的造型如何啊?」她手持竹掃把,長袍底下是短到不行的裙子。

 

「媽,妳從那帶回來的衣服啊。」看著自家老媽的經心打扮,林一泰不只沒稱讚,還語帶疑惑的說出以上的話。

 

「今天有萬聖節的攝影特輯。」一言以蔽之,她把定裝照的衣服給直接穿回家,「想要給小親親驚喜啊!」

 

「我不需要這個驚喜。」林一泰喝著汽水,看著咬著耳朵的七、八還有不時參與意見的老媽,不由得問:「媽,這附近好像沒有可以讓你們搗蛋的鄰居,你們卻這麼的盛裝打扮,是要給誰看的啊?」

 

「就你囉~」

 

三人回答很快,但林一泰卻不相信。

 

雖然搬家不到一個月,又是當地頗有名的鬼屋,就連窗外的風景也是一座座的墓碑,而且也許是感染到鬼節的氣氛,它們已經開始開宴會了。

 

見到鬧哄哄的夜總會,又看著開始準備符籙的三人,林一泰忽然有種不祥的預感:「媽,你們該不會……」

 

話還沒說完,就見到三人向小孩子一樣,衝出家門。

 

「不給糖就搗蛋!」

 

然後外面的符籙像煙火一樣,在夜空中炸出一朵朵小花。

 

下一秒,外面開宴會的阿飄們見到符籙煙火,立刻從碑上慘摔。

 

林家的女王陛下立刻哈哈大笑。

 

那個樣子看得林一泰有點嫉妒。

 

他也想要出去玩,可是礙於體質,只能看他們玩,頓時讓他心情沮喪了起來。

 

「不用嫉妒,對他們來說天天都是萬聖節吧。」林陸祿從外面回來,大概是看到林一泰哀怨的眼神,便出聲安慰他。

 

「六哥~我要糖果!」

 

雖然他不打算過萬聖節,但被外面三人那樣一搞,他忽然也想跳下去攪和。

 

而且從話中聽來,更有一種內心的不平衡感。

 

「就知道你會這樣說。」林陸祿拎起手上的塑膠袋,裡面是各式各樣的糖果,他還從桌子底下拿出七、八的遊戲搖桿,「難得電燈泡都不在,偶爾也來陪你熬夜玩遊戲吧。」

 

「耶!六哥我最愛你了!」

 

林陸祿聽到嘴角頓時微微往上揚。

 

外面狂歡結束,雙胞胎見到玩遊戲玩到在沙發上睡著的林一泰,頓時有種後悔出去跟鬼玩的感覺。

 

畢竟,他們更想要跟寶貝一一一起過節日。

 

ζζζζζζ

 

 

trick or treats!」

 

在某間「恐怖的娃娃店」裡,傑克頂著橘色頭髮,手持有他一倍身高長的剪刀,說出以上的話。

 

「不給糖就搗蛋!」

 

另外一隻,有著燦金頭髮的佛萊迪揮舞電鋸,也跟著起鬨。

 

「小佛迪妳好可愛!」風尹雲先是對佛萊迪拍照,然後在她的手上放一顆糖果。

 

至於傑克,風尹雲選擇無視。

 

「小風,他們應該不能吃糖果吧?」

 

納蘭易月對於眼前兩隻塑膠製品,自認就算把糖果吞下肚子裡,應該也無法消化。

 

「這是萬聖節習俗,吃不吃有差嗎?」傑克手上的剪刀發出清脆聲響,他發出囂張聲音,「聽好了納蘭小鬼,快點給偉大的傑克大人下跪,在奉上一整籃的糖果給……噗磯!ㄚ傑克大人下跪,ㄟ化。ㄚㄞ解萬聖節下拿出七、八的遊戲機

 

納蘭易月眉也沒皺直接踩下去,腳還轉了好幾圈。

 

「塑膠製品就乖乖回架上標上價格等買主,而不是拿著危險武器到處亂揮。」納蘭易月強調道:「就算今天是萬聖節也一樣。」

 

NICE,小易!」風尹雲豎起大拇指,「你可以對傑克粗暴點,但不可以用同樣方式對我的小佛迪喔!」

 

「小風主人,我不是你的!」佛萊迪扯著風尹雲的頭髮,害他疼到喊痛。

 

「痛痛痛……小佛迪手下留情啊!」

 

「活該。」納蘭易月說著涼話,就在風尹雲大喊過份時,娃娃店的店長終於回來了。

 

trick or treats!姐姐大人!」只見單蒼葵左手捧著南瓜,右手拿著籃子,「姐姐大人要玩嗎?」

 

「我不想玩。」見到店長終於回來了,納蘭易月拉住小風,「既然你回來了店就給你顧囉,我跟小風還要參加萬聖節遊行呢!」

 

「沒錯沒錯!」風尹雲抓著佛萊迪,「單蒼葵你就乖乖看家吧,掰囉~」

 

當兩人風風火火的離開娃娃店時,單蒼葵楞楞地看著手上的籃子,「今天是萬聖節耶,居然不跟我一起過,姐姐大人好過份!」

 

「那小鬼過份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傑克拍拍身上的灰塵,對於傷心的單蒼葵只能說著風涼話,「節哀吧,黑磷。」

 

傑克那不像是安慰的安慰讓店長瞬間哭哭了。

 

 

 

ζζζζζζ

 

 

 

「小勛,今天是萬聖節喔。」司徒衛好心提醒。

 

「我知道。」某人眼神死很大,「她的貢品我已經準備好了。」

 

放在桌子上的是兩大袋棒棒糖。

 

「你的效率也太好了吧。」司徒衛咬著糖果,看著傳簡訊要自家老妹拿貢品的損友。

 

「這是被逼的。」紀懷勛抹掉眼角的淚水。

 

想想以前的黑歷史,動作慢半拍的下場就是死很大,尤其是怜月妹妹後面的靠山讓她整個任性到不行,久而久之就先做好準備,免得哪天被敲詐還拿不出貢品慘遭揍飛的下場。

 

「有你這朋友真好。」司徒衛手往損友一伸,「可是我的份呢?」

 

「嗚!認識你們兩兄妹真是我最大的敗筆。」紀懷勛將藏在床底下的一袋糖果丟給司徒衛,「你又不吃,跟我要幹嘛!」

 

「偶爾還是會想吃甜的嘛!」他看著裡面各種口味的糖果,「而且怜月生氣的話,拿這個一下子就消氣了。」

 

是啦是啦,她根本甜食中毒了,根本就是有糖果不要正餐。

 

「而且。」就在紀懷勛腹悱的時候,司徒衛忽然放了一顆糖果在紀懷勛的手上,「也可以順便送你,萬聖節快樂啊,小勛。」

 

見到司徒衛的笑容,紀懷勛先是愣一下,然後小聲說:「欸,果然還是司徒小衛同學最好了,不像我那個師父,敲詐後就直接跑了,害我這個徒弟的玻璃心碎得跟渣沒兩樣。」

 

「小勛你在說什麼?」

 

「沒事沒事!」紀懷勛握緊手上的糖果,「司徒小衛,我們家剛好有辦萬聖節遊行,你要參加嗎?」

 

「好!」有玩的司徒衛當然會參加,但是……「要跟怜月說一聲嗎?」

 

「那當然。」一提到司徒怜月,他整個胃又痛了,「不邀請她,會死很慘吧?」

 

「你才知道喔。」自家老妹的個性,司徒衛最清楚,「雖然遊行可能會被她砸掉,但總比秋後算帳好太多了。」

 

所以……

 

司徒衛對紀懷勛露出節哀的神情。

 

 

 

ζζζζζζ

 

 

 

「不給糖就搗蛋!」

 

雖然安森跟怜如此說著,但是從安森抱著怜,而怜敲著紀萬琦的頭的舉動看來,他們已經開始在搗蛋了。

 

「安森師父,可以告訴我你們在幹麻嗎?」

 

紀萬琦拳頭握緊,可是對方他打不過,只能咬牙切齒的詢問。

 

「今天是萬聖節。」安森把怜放在地上,怜「呀呵」一聲就拿著棍子在四周轉,「雖然這裡沒日曆,又在反世界,但今天就是那個西洋鬼節,可以討糖果搗亂的日子吧?」

 

所以安森在今天決定要搗蛋到底。

 

聽完安森理直氣壯的解答,紀萬琦立刻跪在地上。

 

老天啊~他是發了什麼瘋,居然會把現世所有能過得節日說上一輪,到後面自己得不到任何禮物就算了,還苦了自己。

 

「師、師父,您的萬聖節過得太突然了。」就算安森跟他說今天是萬聖節,他也沒準備禮物,「今年的可以先PASS,然後明年提早跟我說可以嗎?」

 

「不要。」安森斷然拒絕,「提醒就不是驚喜了。」

 

嗚嗚嗚,我可以不要這個驚喜嗎?

 

在紀萬琦跪倒在地上垂淚時,怜還用小小的拳頭敲著他的頭,「不給糖就搗蛋~」軟軟的聲音讓安森立刻從口袋拿出棒棒糖給怜。

 

「耶~拿到糖果了!」怜開心的捧著安森給的糖果,「我是乖寶寶!」

 

「師、師父,你哪來的棒棒糖!」

 

他還記得前幾天因為沒糖果可以吃,安森整個焦躁到不行。

 

結果今天居然變出棒棒糖來了?

 

「才剛備貨回來的啊。」安森說得很輕巧,「結果現世有好熱鬧的遊行,真好。ㄧㄥ不過現世的日子我從世的日子我從沒抓錯過,

 

看著萬鬼出籠,他也想在這裡舉辦。

 

可是這裡的人不懂得什麼事萬聖節,只能跑來鬧紀萬琦。

 

「天啊!開啟現世大門不就會跟反世界的時間同步?」雖然只有一瞬間,但是紀萬琦終於知道安森怎麼能篤定的回說今天是萬聖節了,「別因為糖果沒了就給我跑到現世補貨啊!」

 

就算是逆行者的特權,但這樣搞也太隨便了!

 

「我那管你!」任性的安森如此表示,「反正,今天是萬聖節,不給我糖果你就死定了!」

 

天啊~我要到哪去生糖果出來。

 

紀萬琦腦袋死命運轉,到最後還是只能去找哆啦A夢(葛修睿)求救去了。

 

每次都這樣,但葛修睿一接到消息就很帥氣的把紀萬琦丟包,一個人跑到現世去準備可愛弟弟的禮物。

 

「葛修睿師父!!不要丟下我一人啦!」

 

很可惜,人都跑了,大喊也沒有用。

 

今年的萬聖節對紀萬琦來說又是一個黑歷史的節日。

 

 

※※※※※※※※碎碎念分隔線※※※※※※※※

 

萬聖節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