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細說往事 10

 

 

【中秋篇】

 

 

說到中秋節司徒衛只想到吃烤肉。

 

「媽,今天有烤肉嗎?」

 

都已經到下午了,打開冰箱卻沒有見到烤肉材料。

 

「這個嘛……」王思瑤手摀著左臉頰,頭一歪,「你爸說今天臨時有事,要加班到很晚,家裡既然只剩三隻小貓,就不用這麼大費周章了吧?」

 

聽到老媽這樣說,司徒衛嘴一努,「啊~不是有小勛,把他抓過來湊人數就好啦。」

 

「他不用跟家裡的人過嗎?」王思瑤瞪了抗議的兒子一眼,「難得的節日你還想把他抓來家裡鬧啊,再說了,想吃烤肉隨時都可以,又不是一定要今天。」

 

然後王思瑤就強制結束話題,司徒衛只能垂淚。

 

「嗚嗚,我的烤肉。」

 

司徒衛只能垂著肩膀,回房間找「某人」抗議。

 

「葛修睿!我的烤肉沒有了啦!」

 

不知道為什麼,他想到可以訴苦的人就只有在反世界的葛修睿。

 

當他用鏡子傳遞這個訊息後,鏡子瞬間發出藍光,只見一名圍著灰色圍巾、身穿白色衣褲的男孩跳了出來。

 

「什麼烤肉?」

 

「中秋節啦!」見到葛修睿跳出來,司徒衛立刻扯住他的圍巾,「中秋節照慣例要烤肉,結果老爸不回家老媽就懶得準備了。」

 

至於司徒怜月,剛剛他收到簡訊,表示早先一步收到通知,所以直接殺去「學長」家蹭烤肉了。

 

然後接在司徒怜月訊息的後面,則是紀懷勛的哀號,簡訊內容則是他家老妹直接跑去他家打劫烤肉,要他趕快把流氓兼餓死鬼投胎的司徒怜月帶走。

 

先不說紀懷勛家裡烤肉有多盛大,光是他家老妹的鬧場,就下意識的把那邊化為禁區。

 

免得烤肉還沒吃,就先進到司徒怜月的肚子裡了。

 

在家裡烤肉還有老媽他們把關,司徒怜月就算不高興也要吃得「秀氣」,但是在朋友面前可是本性本性暴露,尤其是學長等級的紀懷勛,根本就是流氓。

 

所以既然有人已經先當一號屍體了,司徒衛不想再當第二位,只能送了對方「節哀」的簡訊後,放他去死。

 

也因為這樣,他才跟葛修睿哀號。

 

「烤肉喔,忽然這麼說好像有點難度耶。」

 

「沒關係啦,我只是想跟你抱怨,沒有真的要你帶我去『玩』烤肉。」先不論葛修睿有沒有吃過烤肉,可是從司徒衛的話裡似乎他對烤肉是別有意圖。

 

「吃就吃,還玩勒。」見到他一臉認真的回答,葛修睿只是帶著寵膩的神情搖搖頭,下一秒他就像是想到什麼,超出手機道:「等等,我問一下。」

 

然後過了幾秒鐘,葛修睿嘴角往上一勾,「OK,小衛你想吃烤肉吧?」

 

司徒衛猛搖頭。

 

「那,我帶你去吃吧。」他打開傳送之鏡,手則握住司徒衛的手,「我找到可以讓你玩烤肉的祭品了。」

 

一到目的地,只見穆擺著臭臉看著他們。

 

「大師父!為什麼司徒小鬼想吃烤肉還要我張羅啊!」他很火大、超級火大的。

 

「因為你家師父很快就會逃難過來。」葛修睿晃著手機,「畢竟那邊正被某位被餓死鬼附身的小女孩掃蕩食物中,沒得吃的他只能往這裡逃難。」

 

「小勛有這麼慘喔。」

 

「感覺上司徒怜月對他重點照顧。」葛修睿頓了一下,「看來瑤沒烤肉這點,讓你們兄妹有默契的……不爽啊。」

 

「那當然。」為了吃烤肉,他們可是從早上餓肚子到現在。

 

——老爸那傢伙,不回來吃也早點說嘛。

 

不過王思瑤不打算開烤肉,大概也算是對司徒家的一家之主的抗議吧?

 

明明是中秋節卻要加班不回家,就算要讓小孩子期待落空也是沒辦法的事。

 

就在穆張羅著烤肉時,司徒衛已經拿著盤子與筷子在旁邊等著了。

 

「喂,別光看,幫忙烤一下啦!」

 

穆很無奈,就算在看不爽司徒衛,看在他背後的靠山也就是葛修睿的份上,他也只能把不滿吞下肚。

 

「先讓我吃飽。」司徒衛眼睛閃出飢餓光芒,「吃飽了在玩。」

 

還玩勒!

 

然後就在他們開動吃烤肉時,半空中忽然發出劈啪的聲音,只見紀懷勛從半空中跳下來。

 

「終於逃出來了!」大喊一聲,見到鐵網上的烤肉,他先是一把搶過穆的筷子一口吞下網上的肉片,「啊~餓死我了。」

 

他邊吃邊說:「小衛同學,你妹真的超恐怖的,連口肉渣都不留給我。」原本還想說讓司徒怜月吃飽了在吃,但沒想到連吃兩小時都沒有看到司徒怜月罷休的跡象,正當紀家的烤肉大會要結束時,葛修睿的簡訊拯救了他。

 

「穆,多烤一點。」他吃到肉後,一臉感動到泛著淚光,「我快餓死了。」

 

「我不是你們專屬的烤肉員!」穆整個傻眼,「要吃自己動手烤啦!」

 

「穆我可是你師父,要師父烤肉不好吧?」紀懷勛又搶走一塊肉,「而且你不是才剛吃飽嗎?」

 

就因為知道穆已經先烤完一攤了,才會指定要他開爐。

 

「師父……我上一攤是四小時之前的事了,而且我也沒吃多少好嗎?」

 

「我那管你,我是你師父我最大。」

 

於是,穆又看著司徒衛。

 

「你別看我,等等我吃飽了就要玩烤肉了,到時候會有什麼後果……嗯,跟我玩過幾次的小勛應該知道。」

 

聽到司徒衛的說法,紀懷勛差點噎到,「小、小衛同學,你今天跟葛修睿師父吵著要吃烤肉是想要『玩』?」

 

「當然,烤肉不就是拿來玩的?」

 

「穆!肉還有多少,快點烤完!不要給司徒小衛接手啊!」

 

俗話說,火鍋有關燈丟大雜燴的黑暗火鍋,司徒家兩兄妹則有恐怖的黑暗烤肉,他們會準備一堆醬料,誰也不知道烤肉會被那些恐怖醬料破壞口味到何種程度,受害者如紀懷勛被陷害幾次後,對於黑暗烤肉根本是想到都在抖。

 

「來不及了。」司徒衛吞下最後一口烤肉,一把搶過穆的鐵夾,「我吃飽了。」

 

「靠啊!我來這裡只想吃烤肉,不想吃你們特製的黑暗料理啊啊啊!!!」

 

紀懷勛沒想到逃過了司徒怜月打劫,卻逃不過司徒衛的黑暗烤肉活動。

 

——我只想吃普通點的烤肉,拜託饒了我啊啊啊!

 

但很可惜,在葛修睿也加入玩烤肉的戰局,他只能眼神死的看著那兩兄弟「玩」著鐵網上的料理。

 

這次的中秋節一點也不快樂啊啊啊!!!

 

 

 

ζζζζζζ

 

 

 

安森表示:「萬琦,我可以烤你的肉嗎?」

 

「報告師父,我的肉不好吃!」

 

「我只是開玩笑的。」

 

「你那認真的臉根本就不是開玩笑啊啊啊!」

 

某徒弟哀號中。

 

以上安森與紀懷勛是某個中秋節的烤肉話題。

 

 

ζζζζζζ

 

 

「中秋節不是要烤肉嗎?」

 

林一泰看著眼前的景象,不禁揉了一下眼睛。

 

「對呀,我們在烤『肉』啊。」

 

阿七拿著扇子扇木炭,小八則刷著烤肉醬。

 

「可是……」林一泰望向烤網上的東西,頭痛的道:「阿飄能當肉烤嗎?」

 

只見一隻阿飄被綁在鐵網上,而炭火則噗嗞作響。

 

這那招?

 

「這是老媽指定的。」阿四比著坐在躺椅上蹺腳喝酒的林家女王陛下,「她說什麼中秋節應景一下,把阿飄拿去烤一烤吃吃看順便換換口味。」

 

「可是,阿飄烤了也不會沾上碳烤味啊。」林一泰不覺得如此大費周章有何用,而且烤肉變成烤陰魂,他不就要餓肚子了?

 

「放心。」讀到林一泰的心思,阿四比著烤阿飄旁第二座烤爐,「啃阿飄也啃不飽,所以我們也有準備食物。」

 

「四哥,不是我想吐槽。」林一泰看著兩個幾乎欺進的爐子,以及烤網上吐出黑色陰氣的阿飄:「我不認為烤出來的肉我可以吃啊。」

 

肉都被陰氣附著了,吃了也是會死人的吧?

 

「呃……」林一泰的吐槽讓阿四語塞。

 

「一一放心,這裡有一堆試毒的人。」林陸祿手上拿了一堆剛剛處理好得料理,「要是他們敢把沾著陰氣的食物往你嘴巴塞,我就要他們吃土一個月。」林陸祿臉上寫著「我說到做到」。

 

「不要這樣啊!」阿七手上的扇子滑了一下。

 

「明明是老媽說要烤阿飄的,關我們什麼事!」

 

畢竟這個家會動手烤肉的是七、八,所以最終倒楣的還是他們。

 

「我不管,誰叫你們要答應老媽無理的要求。」林陸祿比著拿出手機、耳朵塞耳機聽音樂似乎在裝死的林家老媽,「如果不答應不就沒事了?」

 

「不要說得這麼輕鬆!」

 

「不答應老媽,她絕對會把阿飄趕過來讓他們自動跳烤盤,這樣子烤肉大會不就會掃更大的興!」

 

所以他們才會答應,畢竟中秋烤肉不容許有人砸場,就算要砸也是吃完烤肉之後。

 

「沒聽到。」林陸祿將食材擺在桌上後,就拉著林一泰離開烤肉區範圍,「你們自己看著辦!」

 

「你們兩位加油。」就連阿四也一樣,他帥氣的把爛攤子一丟,就這樣跑了。

 

「阿四你這個叛徒!」

 

明明烤陰魂的名單也有他,結果林陸祿下達吃土命令立刻跑掉。

 

「沒辦法,我不想吃外食一個月,所以……」

 

阿四聳肩後,只是送給雙胞胎微妙的笑容。

 

「靠!」

 

「倒楣的又是我們!」

 

雙胞胎看著網上的陰魂還有桌上準備要烤的食物。

 

這下子要怎麼烤呢?

 

頓時,他們頭痛了起來。

 

 

——————碎碎念分隔線——————

 

雖然中秋節有月餅,不會為了不要同類相殘,我決定不寫月餅

但是烤肉….今年中秋節沒烤肉

殘念好大

所以就寫一堆烤肉讓自己流口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