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妖異06

 

 

 

「小黑大人冤枉啊!」歐陽允生見到小黑唾棄自己便發出哀號聲,「案子壓力這麼大,嘆氣也是人之常情。」

 

「別給我找理由!那隻妖異百分百就是被你引出來的,最好有冤枉你!」

 

「這樣不好嗎?」對於小黑的訓斥,文思諾走到歐陽允生身邊,把黑貓拎起來,「反正你不是想吃妖異,肚子餓的話就把歐大叔當誘餌帶出來釣妖異啊。」

 

「對吼,我怎麼沒想到?」小黑眼睛發出燦爛光芒,但沒過幾秒牠卻甩頭道:「不對不對,歐陽小鬼釣出來的妖異超級難吃,就算肚子餓我也不想吃會影響食慾的食物。」

 

小黑立刻變成美食家,把歐陽允生歸類為廚藝很差的廚師。

 

「我可不是妖異的餌食,不要陷害我好不好。」歐陽允生垮下肩膀。

 

「誰叫你要派人跟蹤我們。」

 

「我們家的文思諾最討厭被人跟蹤,歐陽小鬼你自己自踩她的雷點就要有被損的覺悟啊。」

 

「還有通緝,我又不是嫌疑犯搞這招好像有點……過頭啊。」

 

文思諾與黑貓一搭一唱,開始數落眼前的大叔。

 

「你們喔……」

 

就在他搖頭嘆息的時候,歐陽允生的身後傳出了踩踏雜草的沙沙聲。

 

「又有妖異了?」小黑微動耳朵。

 

「不是。」文思諾立刻警告小黑:「是人,所以給我閉嘴。」然後手就摀住小黑的嘴巴。

 

當小黑發出嗚嗚的掙扎聲時,來人發出了聲音。

 

「歐陽分部長,您在這裡做什麼?」

 

那人身穿著白袍,看到文思諾眉毛不禁一挑,「您把您所說的『專人』帶來啦。」正要上前時,卻被歐陽允生制止。

 

「等下小白,你站在那邊就可以了。」

 

對方聽到「喔」一聲就停下腳步。

 

「歐大叔,他是誰?」雖然對方保持了點距離,但是文思諾見到對方眉頭也微皺,「為什麼他的身上有死亡的氣息?」她的聲音略為壓低,刻意不讓來人聽到。

 

小黑也在這時發出哼哼的聲音,似乎認同文思諾這一點。

 

就算牠的鼻子失靈,卻能感覺到一點貓膩。

 

「別懷疑,他的確天天與死亡為伍。」歐陽允生擺手對文思諾介紹:「他叫白齋祭,是局裡的法醫也是我的助手,雖然只到案子結束前就是了。」

 

「找法醫當助手?難道歐陽小鬼不怕那小子被妖異吞掉嗎?」黑貓發出悶悶的聲音。

 

「不準說話啦!」文思諾摀住小黑的手力道加重,目光還放在站在遠處的法醫身上,雖然抑止小黑說話,但是下面那句話卻是對歐陽允生的質疑:「歐大叔,你是故意找他當助手的嗎?」對她來說白齋祭比歐陽允生更像是妖異的餌食,而且還是頂級的那種。

 

而最懂得妖異的歐陽允生卻找這類人當助手,這讓文思諾覺得有點奇怪。

 

「說是故意,似乎也算呢。」歐陽允生露出神秘微笑後,就問拉高聲音問白齋祭:「屍體檢查完畢了?」

 

「對。」他點點頭,「長官要你過去。」

 

「真麻煩,兇手方面又沒有頭緒,報告有什麼用?」歐陽允生抓抓後腦,「小文走吧,小白的事情就先擺一邊去,我帶你們見見第六位死者,順便聽聽你們的意見。」

 

「嗯。」文思諾點點頭,既然對方不想解釋,那也算了。

 

只是當她與白齋祭擦肩而過時,小黑那雙黑色的眼睛卻死盯著白齋祭看。

 

牠的眼睛閃爍著看到食物的飢餓眼神。

 

——法醫是嗎?

 

文思諾嘴角微勾。

 

「這下可好玩了。」

 

白齋祭有聽到這句話,但是在這時他只是頭上堆滿問號,不懂文思諾為什麼會這樣說。但在事情結束回想最初見面時所說的話,白齋祭頓時有了想要掐死把他牽扯進妖異案件的兇手們。

 

正因為他們,才會害他跳進這個名為妖異泥沼裡久久無法動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