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jpg    

 

地藏00

 

 

 

第一次見到連君是在十年前,雖是客人但一來到家裡就怯怯懦懦的。

 

那年他才十七歲,雖然年輕但已經有了工作。

 

老媽說,連君是她的同事,也就是說同做模特兒的夥伴。

 

雖然對我自我介紹,但是從老媽厭惡的表情看來,她十分討厭這位同事,但卻因為某些不可告人的理由將他帶回家裡,順便將我們曬出來自我介紹一番。

 

不過,除了我其他小隻的完全不領情,臉上擺出與老媽同樣的表情。

 

就像是看到髒東西般,雖然想趕走但卻顧忌而不實際行動。

 

就這樣彆扭了好幾十分鐘,老媽就帶著燦爛卻恐怖的笑容表示,以後見到此人絕對要第一時間通報,違令者死。

 

老媽很有女王的氣勢,就連客人瑟縮著肩帶著快哭的表情請她收回成命。

 

但老媽不肯,只是笑笑叫他去死。

 

在介紹完連君後,每隔幾個禮拜(絕對不會超過一個月),他都會拜訪我家一次,就算搬家他也找的到我們,老媽見到他每次都會拿掃把將他敢出門。

 

原因:未經通報私自跑來,罪該萬死!

 

然後老媽將掃把當成劍提著,口中喊著「去死」將臉上爬滿淚水、鼻水的連君給趕走。

 

同一時間圍觀看戲的小六等人擺出解氣神情,只有我覺得他很可憐。

 

之後等到我與連君混熟了之後,我瞭解到他對我媽有異常的執著,有一天我好奇的問連君是不是喜歡老媽時,他卻噴了一口茶,咳了老半天卻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

 

但從紅透的耳根看來,溢於言表。

 

那天,察覺到連君心思的我默默的拍了他的肩膀。

 

追我家那位把「老子」當口頭禪,完全女王的老媽,追上是其次,小命護緊比較重要。

 

只可惜連君完全把我的話當成耳邊風,每次見面、每次被老媽揍,還自認這是老媽的愛。

 

真是有病。

 

我將連君歸類為怪人一族。

 

而這位怪人,在我們林家搬到台北後有半年多沒有探訪過,這很奇怪,但我卻不在意。

 

反正當有事情要發生時,他就會出現。

 

這是我們家那幾隻很久以前跟我說的。

 

只是一提到他,臉上便寫滿看到「瘟疫」的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