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  

 

第一章 啟程之前02

 

 

「哈哈哈!所以你把黑磷那傢伙給痛打一頓啦。」

 

一名身穿睡衣年紀約五歲的孩童捧肚大笑。

 

那是小時候的納蘭易月。

 

「有什麼辦法,明知道這世界上我最討厭的就是小強,還開這種一點也不好笑的玩笑,是神也會生氣的好嗎?」

 

每每想到那情景納蘭易月就一臉氣呼呼的,就算狠揍那位變態店長,他的氣還是無法消退反而越滾越大。

 

於是他抓著頭髮,目光掃向與自己一同蹲在草皮上,似乎是在開著小型會議的三位小小孩童身上。

 

小時候的易月衝著他露出一抹純真又可愛的微笑,另外兩名長得非常相像的雙胞胎只是低低笑著。

 

自從上次李莓巧攻擊納蘭易月後,這三位孩童就不定時的在夢中出現並與納蘭易月聊天,同時他也確認這兩位雙胞胎姊弟的身份。

 

雙胞胎姊姊就是單蒼葵口中的單夕葵,可是弟弟他卻不知道是誰。

 

見到三位笑得誇張,納蘭易月猛嘆一口氣,「別笑了好嗎?這樣感覺我好像很白癡耶。」

 

「不會呀,人總是有弱點的嘛。」

 

「而且黑磷那傢伙真的是太過分了,居然開這種一點不好笑得玩笑,他真的該被人打屁股了啦。」

 

雙胞胎姊弟一搭一唱的安慰著,不過說到後面似乎是有那麼一點偏。

 

納蘭易月搖搖頭,無視還在交頭接耳不知道在說甚麼秘密的雙胞胎,他有點感慨的道:「不過小風也湊一腳是怎樣,我還以為他不會這樣搞我的說。」

 

他沒想到最了解自己的「萬年好友」居然有踩自己地雷的一天,而且踩得不只重,還踩到讓他有一種對他們投下原子彈的衝動。

 

「也許無聊吧。」小易月說:「畢竟風尹雲那傢伙與朋友交流的手段都是那種調調,而且就某種意義而言,他還幫你紓壓了不是?」

 

「最好是這樣。」單夕葵直接否認,「我不認為風尹雲會貼心到犧牲自己當一個可憐的沙包。不過,李莓巧來這裡湊什麼熱鬧?」

 

「我不知道。」

 

雖說李莓巧有事要找單蒼葵,可是在捅了這麼大的簍子下,能不能談成還是個問題,畢竟那位變態店長可是超會記仇的。

 

再說,他們一回到店裡他與同是店員的張謹都被趕到樓上去,連一點偷聽的機會也沒有。

 

「哇喔,那感覺超可疑的耶,畢竟那位躲在小莓莓身後的人懷有什麼目的都不清楚,就這樣把一顆未爆彈放身邊未免也太恐怖了吧。」

 

「感謝分析,所以現在該怎麼辦?」順手摸一下小易月的頭,除了他,納蘭易月望向雙胞胎姐弟,希望他們有不同的見解給自己參考參考。

 

「等囉,總是會露出馬腳的。」

 

「再說你現在關心的應該不是這件事情。」

 

「我該關心什麼?」見到說著悄悄話的小姊弟,納蘭易月實在是想不到自己該注意些什麼。

 

「笨蛋。」三人又喀喀笑著,「早上啦,你該起床了。」

 

「不過記得,我們的事情可別說出去呦。」

 

說完,眼前的景色一變,納蘭易月落入黑暗的漩渦裡,他知道自己就快要醒來了,待在這裡的時間也只剩短短幾秒。

 

當他在這空檔四處張望時,他看見一抹漆黑又哀傷的背影,他朝那背影伸出手,正當他快要碰觸到那背影時,夢結束了。

 

「啊啊,又失敗了啊。」

 

他想要抓住那個孤單的身影,每一天、每次卻在快要碰觸到時就醒了。

 

「什麼東西失敗了?」

 

就在納蘭易月躺在床上哀嚎自己的大失敗時,一頭顯眼的橘髮印入他的眼簾,只見一尊有著三十公分高,穿著黑西裝短褲的塑膠娃娃坐在他身上,而那隻塑膠製的右手還抓著麥克筆。

 

那隻筆的筆蓋正握在娃娃的左手上。

 

「我親愛的傑克大人,你手上拿什麼東西?」

 

納蘭易月說得很輕柔,但是傑克卻聽得毛骨悚然。

 

「我、我我我說姓納蘭的,你的口氣好像有點怪怪的耶,你今天是遇到啥事,怎、怎麼起床氣那麼特別差啊。」

 

「你說勒?你覺得我是看到什麼東西才讓我心情差掉的?」

 

納蘭易月輕輕的打開窗戶,當外面的微風吹起來時,傑克的內心可說是狂風暴雨。

 

「那個,既然你已經起床了,那麼本大人也該走了。再見。」

 

傑克將麥克筆蓋緊並丟到地上,鎮定的跟納蘭易月揮手後,就跳下床準備離開,但是就在他的腳快要著地時,他的頭忽然被一隻大手給抓住。

 

「傑克,你以為我會輕易的放你走嗎?」

 

他的起床氣雖然很差,但是也不會到發作的地步,除非有人惡作劇。

 

——傑克,你絕對不知道惡作劇未遂的罪可是超重的吧!

 

隨後窗外就聽到童稚的慘呼聲、乒乒砰砰的著地聲以及野狗的吠叫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