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細說往事 19

 

 

 

【清明篇】

 

 

古人說清明時節雨紛紛,不過今年清明不只沒有雨,太陽還大到讓人心升起「見光死」的感覺,不過其實就某種意義而言的確如此。

 

林一泰見到躲在遮陰處的陰魂,心中便浮起以上的想法。

 

而且這僅限一天的節日讓所有陰魂都冒了出來,搶香火的搶香火,搶錢的搶錢,甚至還有陰魂仗著吸太多香火直接鬧酒醉,正要偷襲林一泰時,就被趕來的雙子給踹飛。

 

「去死啊啊啊!」

 

「我家一一不給虧的啊啊啊!!」

 

先不論七、八的言詞多麼奇怪,見到被拋出去的陰魂,林一泰只能吐槽,「我又不是姑娘家的,什麼虧不虧啊。」

 

「唔,家裡淪陷啦。」而在旁觀看好戲的四哥摸著下巴,「該說真不虧是清明節,大家都想當強盜了嗎?」

 

——而且還是阿飄版的勒。

 

林一泰在內心吐槽,而見到一波波的阿飄,他嚥下惡寒視線還往在旁邊看著書的林陸祿,「六哥,我可以去米奇家玩嗎?」

 

他忽然想要去友人家避難,就算知道核准的機會微乎其微,但是他還是想要問問看。

 

「好啊。」但沒想到,林陸祿回答的很快,「輪胎今天應該不會回家吧?我帶你去。」

 

林陸祿牽起一臉疑惑的林一泰的手,直接奔到米奇家去。

 

 

※※※

 

 

「米奇,你們家會祭祖嗎?」

 

到米奇家還不到半刻,林陸祿就因為有事直接丟包,而無聊的林一泰想了想就隨口問著應景話題。

 

「阿泰,你問的是廢話嗎?」米奇翻了個白眼,「季家可是歷史悠久的家族耶,怎麼可能不會有?」

 

「那你有參加過嗎?」林一泰眼睛閃閃發光。

 

「當然有。不、不對,為什麼阿泰你要問這個啊!」

 

「因為我沒掃過墓啊,總是要問問感覺吧?」

 

「感覺?就聞到煙硝味沒兩樣吧?」米奇想到之前被騙去祭祖時,所發生的不愉快,就擺出臭臉。

 

那時他被自家大哥大姐騙回本家,但是才剛踏入家門口就被季子祁的豆子偷襲,好險他動作快,甩出符籙做出防禦,不然下場大概就跟被豆子炸出一個個的窟窿的地板一樣……悲劇了。

 

而且闖過季子祁的攻擊後,他所面對的可是所有分家跟長老子弟們的攻擊,而且他們仗著自己人多,居然興起了要圍毆米奇的念頭。

 

「所以有圍毆嗎?」

 

「林一泰同學,如果我被圍毆,現在不是在墳墓裡就是在加護病房。」

 

「所以?」

 

「當然是沒有圍成功。」

 

當他們正要圍下去時,季家族長就登場制止了這場鬧劇,就算族人在怎麼不爽,但礙於組長面子只能烙下惡毒很話後退去。

 

不過對於那些惡毒的話語,米奇倒是哈哈的說:「我家不就是他們家?罵到最後還不是罵到他們家頭上?」

 

米奇聽家裡那幾隻說,那些罵到祖宗十八代的傢伙最後被自己家長拖回去教訓。

 

「唉,何必呢?」聽說,第二天一堆人鼻青臉腫到根本認不出來,這讓原本在清明那天被搞到很火大的米奇聽到不禁吐出一口惡氣。

 

這應該是報應吧?

 

就算不信神,但米奇那刻真的滿感謝神的。

 

 

※※※

 

 

另一方面,梅甄同學的掃墓雖然正常,但是梅助教卻有點……怪?

 

「老爸早就被我丟到輪迴了,掃了也沒用吧?」

 

「哥,就算我知道你說得是事實,但今天是很特殊的日子,能不能別抱怨啊。」

 

「誰抱怨了,只是覺得燒錢會影響環境,又會造成空氣污染。」梅聆音助教整個科學化了,「就算來掃墓祭拜,插個香就好了嘛,錢什麼的就算要燒也該拿給清潔隊,他們自己會統一處理啊。」

 

結論,這個哥哥有點難搞。

 

這是今年清明節梅甄同學的抱怨,而他們回家後,林一泰就開始聽梅甄同學的滿腹怨念。

 

「哥哥那個笨蛋!就算是地府人員,也不該這麼現實啊啊啊!!」

 

 

———碎碎念分隔線———

 

因為空污關係,這次去公墓祭拜祖先根本不給我們燒錢阿(囧

這樣他們今年開始不就會缺錢了嗎?

如果沒存錢的話(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