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細說往事 20

 

 

 

5/1篇】

 

「小六!!」

 

五月一日,午夜十二點一到,就見到雙胞胎用力打開三樓大門。

 

碰的一聲,原本還在酣睡的林一泰頓時被嚇醒。

 

睜開眼卻見到雙胞胎飛撲到床上,兩人一人一手搭載林陸祿的肩上。

 

「今天五月一日。」

 

「是勞動節。」

 

兩人說完後,異口同聲說:「所以我們要放假!」

 

「放什麼鬼假啊。」被吵醒的林一泰抓著頭髮,眼睛半瞇:「你們不還是學生,最好會放假。」

 

「一一,我們沒再說這個。」

 

他們轉移陣地,兩人把還沒睡醒,整個人看起來還很愛睏的林一泰的頭毛給抓亂,「我們是在說晚上的工作。」

 

晚上的工作不分晝夜,只要收到名單就要立刻去處理,在三百六十五天完全沒放假,就連新年也有可能要外派出去工作的日子,他們只要找到能休假的時機,就會開始吵著林陸祿。

 

但是對於半夜跑來鬧事雙胞胎,林陸祿直接用低八音的口吻道:「你們……連我這當上司的都沒放假了,你們還想放什麼鬼假?」

 

俗話說的好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對於國定假日不能放假這件事情,林陸祿根本不敢妄想了,畢竟只要放一天假,事情就會爆增好幾倍,而且收割靈魂跟輪迴是沒有時機可言的,所以……

 

「我看,你們最近是太無聊了,嫌事情太少了是嗎?」

 

「呃,沒有。」

 

「我、我們沒有覺得很無聊!」

 

「就是有。」林陸祿左手抓著阿七,右手拉著小八,「想要放假是嗎?那在放假之前,先把工作做好!」

 

「哇啊啊!我不要啊!」隱約覺得林陸祿話中意思,阿七立刻慘叫。

 

「六哥我錯了,我們不要放假了,要睡覺啊啊啊!」

 

「晚了。」

 

然後就見到三人像是掉線木偶般,倒在床上。

 

這下子換林一泰被嚇到了。

 

「啊啊啊!這是怎麼回事啊!」

 

『一一,我們出去一下。』

 

隱約聽到空洞般的聲音,然後一抹黑影竄出窗子。

 

「靈、靈魂出竅嗎?」林一泰見到倒在床上的屍體,「可是屍體就這樣丟這不好吧?」

 

先不論林一泰的吐槽點是不是有問題,但在林一泰睡醒之後,卻見到睡死的雙胞胎。

 

「六哥?」

 

「他們累了,不要管他們。」

 

然後就這樣把他們丟在床上直到隔天早上。

 

「混蛋啊!」

 

「假都睡掉了啊啊啊!」

 

最後只剩下雙胞胎的慘叫聲。

 

 

ζζζζζζ

 

「師父。」

 

「免談。」

 

「師父,我還沒說什麼,你就拒絕這樣不好啊!」紀萬琦雙腿一軟跪在地上,手還扯著安森的褲子。

 

「萬琦,我們相處也很久了,我當然知道你要說什麼?」安森扯著如太陽般的笑容,「就算是勞動節又怎樣,這裡不是現世,在這裡現世的法律根本不能吃。」

 

「可、可是我也想玩啊!」紀萬琦慘嚎:「我想要冒險啊!還我美麗的冒險生活。」

 

來到這未知的世界這麼久了,紀萬琦超想要探險的,但直到現在根本就沒有這機會。

 

「喔?『冒險』?」宛如雙關語,安森那陽光的笑容更加燦爛,「好啊,如你所願。」

 

然後紀萬琦就後悔了。

 

——媽啦,我可以說不要冒險了嗎?

 

可是很可惜,來不及了,畢竟說出去的話就跟灑出去的水沒兩樣,所以紀萬琦只能黑著臉被安森拖去「冒險」。

 

 

 

———碎碎念分隔線———

 

5/1勞動節!

好險今天是我本休,不然國定假日沒休假好哀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