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第一章  櫻怨07

 

 

 

我很久沒跟他們一起出來「探險」了,不過仔細回想,我好像也沒有真的跟他們出來探險過。

 

他們蹦蹦跳跳的跑到公園,這時我才發現遇到歐芷媛同學的櫻花樹有黏膠的痕跡,那應該是之前圍黃色警戒布條所留下的。

 

「感覺好像還好啊。」娟娟看著櫻花樹抓著頭,「也沒有什麼可以說話的洞啊。」

 

「洞?」

 

「奇怪,真的沒有耶。」小韋在櫻花樹繞一圈,頭上寫滿問號,「他們不是說,只要對樹幹的洞裡喊,就可以知道未來了?」

 

阿書手壓著下巴,「還是說他們騙人?」

 

「不可能吧?」小羽立刻反駁,「不是說已經有受害者出現了嗎?而且好像還不少?」

 

說到這,小羽還強調,「就因為有受害者出現,所以你們不準給我玩,看完就立刻給我回去。」

 

「耶?」

 

「可以不要這麼快回去嗎?」

 

「反正都來一趟了,來玩一下又沒關係。」

 

看來他們把人釣來還是循序漸進的,而且他們骨子裡根本就是想嘗試這個「遊戲」,就算明知危險也一樣。

 

當我看著小羽帶著燦爛笑容的從背後抽出一本書,然後捲成筒狀追殺他們時,櫻花樹上忽然傳出聲音。

 

「噗嘶——」

 

那是用嘴巴發出的怪聲。

 

抬起頭,只見櫻花樹上坐了一位黑漆漆的人影。

 

黑色的斗篷與沾血的白色面具,這個模樣我連忘都忘不了。

 

鬼差。

 

這棵櫻花樹上正坐著一名鬼差。

 

他伸出右手對我招手,似乎要我上來。

 

雖然疑惑,但我還是爬上樹坐在他的旁邊。

 

「不是說不會過來嗎?」死神的口氣超級不好,「結果還是禁不起慫恿?」

 

「欸……?」這聲音很熟悉,就算被面具搞到聲音悶悶的,但我還是偏頭一問:「梅甄同學嗎?」

 

「林一泰同學你在懷疑什麼啊,鬼差之中也就只有我會跟你打招呼吧。」他很沒好氣,手還直接拉開斗篷、拿掉掛在面上的面具。

 

「結果你不是睡死是靈魂出竅?」見到他這個樣子,我下意識的往T大的方向瞄去,中午離開教室時梅甄同學還在睡覺呢。

 

「這裡是高度關注區,鬼差要二十四小時守候。」

 

「可是你不是兼差嗎?怎麼會擔下這個駐點的任務呢?」這根本不是兼差而是當正職做了吧。

 

「……林一泰同學,別忘了我哥的契約還在你們家的人手上,為了幫老哥分擔一點債務,我兼差兼的很徹底。」

 

喔,所以就趁上課時間靈魂出竅跑來這啊。

 

但這樣不就本末倒置了?

 

要是被梅助教發現自家老弟上課時間不好好上課,居然飄出來守櫻花樹,絕對會提刀殺人的吧?

 

「喔,老哥不會啦。」梅甄同學擺擺手。

 

「為什麼?」梅助教有這麼好說話嗎?

 

「因為是寺申哥要求的,雖然這裡是危險區,但鬼差人力不足,只能請我過來這裡守到放學等其他區的鬼差交班。」

 

「是喔,可是這裡為什麼會成為你們口中的危險區域呢?」

 

居然連鬼差都要守在這裡。

 

「鬧出人命啦。」梅甄同學大歎一口氣,「林陸祿說這棵櫻花樹有問題會吸取人命,為了不要讓好奇心太重的人成為這棵櫻花樹的糧食,就要我們待在這裡,要是有人踩線就直接把他們嚇走。」

 

「吸取人命?也就是鬧鬼是嗎?」我伸手擋住掛在頭上的刺眼太陽,隱約地,我發現我們上方的枝椏坐著一名身影略顯半透明的女子。

 

「梅甄同學。」我戳著隔壁的梅甄同學,但一時忘記他阿飄化,手直接穿過他。

 

「幹嘛。」他的口氣很差,看來一個人在這裡駐點讓他的耐心都沒了,見到我頓住的手,他沒好氣道:「林一泰同學你的手可不可以拿走。」

 

「先別管我的手。」我比著頭上的白色蚊子,「我們頭上好像有一隻鳥喔。」

 

梅甄同學抬頭看了一眼,「哪有,你耍我喔。」

 

「沒有?那就是我眼花囉。」我抓著頭髮,打哈哈道:「大概是太陽太大了,讓我以為有鳥在這裡築巢吧?」

 

我用很爛的解釋來搪塞,梅甄同學也沒有發現異狀,只是煩躁的表示:「這裡才不會有鳥築巢,我在這裡守了半個多月,連蟲叫聲都沒有。」

 

「聽你的形容感覺這裡好像很陰的樣子。」我看著底下玩追逐戰的同學們,「可是對我來說這裡也沒多陰啊。」雖然還要撇開掛在頭上的蚊子不談。

 

而且我覺得叫梅甄同學守在這裡有點失敗,他的眼睛根本就對不上阿飄的頻道,就算變成鬼差也一樣,眼睛殘很大,看來回家要跟四哥討論一下了。

 

「寺申哥說了,你現在的感知大亂,已經不能當標準了。」

 

「啊,也對。」經過梅甄同學提醒,我才想到自己身上有掛阿夏的護身符,對於陰氣已經有一定程度的抵抗力,但是相反地感知也隨之下降。

 

「真是的,他們要在這裡逗留多久。」一個話題結束,梅甄同學又帶出下一個。

 

「等一下吧。」雖然小羽殺氣騰騰的拿書本追著打,但是其他三隻卻擺明就是要跟小羽玩捉迷藏,在他們玩夠前大概是回不去了。

 

他惡聲惡氣:「要等多久啊,能不能叫他們快點閃?」

 

「不可能吧,他們很難趕的耶。而且那個傳說中的洞也沒有在樹上發現,他們已經對這棵櫻花樹沒興趣了,你就放心吧。」

 

他們的好奇心來的快去的也快,如果沒有自己想看的東西,那就會果斷放棄;相反地,如果真的有,那麼就會看到找死的三個人跑去踩地雷。

 

「那個洞還在啦。」梅甄同學比著後面,「寺申哥有用符籙擋住,普通人是看不到的,不過是你的話大概瞄一眼就發現了。」

 

「所以是真的存在?」我聽到立刻爬下去,眼睛瞅著四哥用符籙堵住的地方。

 

「林一泰同學你想幹嘛。」看到我湊過去,梅甄同學在樹上大叫。

 

「欸~讓我瞄一下下。」我很好奇福祿底下到底藏著什麼東西。

 

我伸手撕開四哥黏在樹幹上的符籙一角,眼睛朝小隙縫瞄去。

 

「停手!這樣很危險的!」梅甄同學看到我的舉動立刻跳下來。

 

『不行!不能撕開!』

 

原本仰頭看著天空的阿飄同學也發聲阻止。

 

但是就算只有一瞬間,也夠讓我看清楚裡面的「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