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第一章  櫻怨06

 

 

 

隔天,無心上課的我在課堂上滑著手機,順便搜尋櫻花樹的情報,結果山底下那棵櫻花樹的流言不是普通的多,很多人說在那邊看到了自己與他人的未來,十分靈驗;有人又說那邊有阿飄進駐,還把用手機拍下樹上有白白的影子的照片給貼上網。

 

只是白白的影子被人譏諷只是隻鴿子,直說那個人眼睛殘很大。

 

但看在我的眼裡,那是已經去世的同班同學的身影。

 

經過調查,櫻花樹的流言是一個月前流傳出來的,歐芷媛同學也是在那時候被殺害,從這點看來很難不做聯想。

 

而且照片上還有一個異常的地方。

 

在歐芷媛同學的身影背後,還有一抹櫻色的影子。

 

淡淡地,就像是依附在歐芷媛身上般。

 

有兩個阿飄?

 

正當我靠在椅背上高舉手機想要仔細研究照片時,眼角餘光卻見到小羽那圈正嘰嘰喳喳的不知道在討論什麼。

 

「喂,可疑份子,你們在幹嘛?」

 

我悄悄的湊過去,故意壓低聲音用陰森森的口氣說話,卻沒想到效果好到讓他們在教室內發出淒厲慘叫。

 

「哇啊啊啊啊!!!!!」

 

聲音非常之大,大到我的耳膜差點被尖叫聲刺破。

 

而且叫最大聲的不是兩位女生,而是阿書。

 

「混蛋,要是耳聾了絕對會找你們賠償。」我揉著耳朵,語氣轉成哀怨,目標當然是叫的最慘的那一隻:「阿書——你居然叫比女生還淒厲,你這樣還算男人嗎?」

 

「誰、誰叫你站在我背後。」阿書的聲音很抖,「還發出像鬼一樣的聲音……」

 

原本我以為阿書在碟仙事件後病態的壞習慣已經改掉了,但沒想到還是存在啊。

 

我故意拍拍他的肩膀,「好啦,以後嚇人會先通知一聲的。」

 

「最好。」小韋兩手放在腦後,「我想你現在應該在想下次要用什麼新招嚇阿書吧?」

 

「你臉上可是這麼寫的喔。」娟娟竊笑道。

 

「有這麼明顯嗎?」我捏著自己的臉。

 

「很明顯啊。」小羽無奈一笑,「不過你來得正好,幫我勸勸他們啦,這幾隻居然在討論什麼時候去參觀那株櫻花樹。」

 

「你們還想去喔。」我先瞄向睡死的梅甄同學,確認他沒有醒來的跡象後,就兩手壓在桌上,刻苦的半蹲著參與討論。

 

「反正有問題的只是詢問未來這件事情上吧。」娟娟手托著下巴,嘴角勾出一抹微笑,「所以掠過這個,只去參觀應該沒什麼問題才對。」

 

「是這樣的嗎?」感覺娟娟說的很理直氣壯,讓我有一種這樣就沒問題了的錯覺,可是事情沒這麼簡單吧?

 

而且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這麼堅持。

 

但沒想到這問題才剛跳出來,小韋居然認真的說:「阿泰你可別忘了,我們可是T大最厲害的八卦團耶!結果那棵傳說中的櫻花樹連一次都沒見過,這樣子我們的名號會掃地的。」

 

其實這才是重點吧。

 

說這麼多廢話,只有這句話才是他們的心聲!

 

「那你們什麼時候去?」

 

「中午。」娟娟比了個V,「放學去的話人大概會很多,晚上去有點恐怖,夜遊就免了唄。」他們對夜遊已經有陰影了,當然不把這納入考量。

 

「小羽呢?妳也要去?」我看著頻頻嘆氣的小羽。

 

在這幾個人之中小羽的定位十分微妙,勉強說來她是他們的韁繩,如果拉不住我想無奈的小羽也只能一起下海陪他們了吧。

 

果不其然,她一臉認命道:「他們都說要去了,我還能怎樣。」

 

「那——」原本想跟他們說參觀櫻花樹時小心點,但一想到小六他們昨天的態度,心裡總覺得毛毛的,於是我把話吞回肚子裡改口道:「可以再加上我一個人嗎?」

 

「歡迎!」

 

「超級歡迎!」

 

「強烈的歡迎你!」

 

沒想到他們這個激動,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