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jpg  

 

殭屍04

 

 

 

尋找殭屍的事情被壓了半個多月,開學後我升上了二年級。

 

「阿泰——!」

 

一來到學校就見到小羽帶著哭臉衝過來抱住我。

 

怎、怎麼回事?

 

我腦袋還無法運轉,就又見到娟娟也用相同模式抱住我。

 

「哇啊啊啊!!」

 

兩名女生左右夾擊,我察覺班上的同學用很詭異的視線看著我。

 

救命啊!現在是怎麼回事!!!

 

在我吶喊的時候,阿書跟小韋一人拉一隻,「夠了喔,妳們這樣只會讓阿泰很混亂。」

 

我現在不只混亂,我還很莫名其妙好不好!

 

身上兩隻同學一拔掉,我立刻倒退數步,「你們幹嘛啊。」

 

「嗚嗚,阿泰我會不會屬掉啊。」小羽難得擺出哭臉,兩隻手來朝我的方向上下擺動,激動的樣子讓抓住她的阿書很頭痛。

 

至於娟娟則轉個對象,已經將小韋的衣服當成衛生紙狂擦了。

 

「幹!娟妳這樣很誇張耶!」小韋從不憐香惜玉,只是狠敲那顆染成金色的頭毛。

 

「有什麼辦法,人家看到了嘛……」然後娟娟又哭了。

 

「她們看到什麼啊。」教室都快要變成幼稚園小班了,我只能向大致知道事情的小韋他們詢問。

 

小韋嘖一聲,抓著自己的獅子頭,「小羽她們在永心池看到了殭屍。」

 

「大概是一個禮拜前吧?我們對社長個故事產生好奇,跑去永心池蹲點……」阿書歎一口氣,對我說兩名少女驚嚇指數破表的原因。

 

我從不懷疑他們的好奇心比我低過,不然土地公事件就不會在他們身上發生。

 

不過之後雖然收斂,但不代表他們不會隨著自身好奇心跑去接觸靈異現象。

 

所以他們約了一天跑去永心池蹲點,他們從晚上十一點等到十二點多,正要回去時小羽跟娟娟看到了一團白色的東西,雖然不像故事中紅色的,但是從孩童外觀看來她們直覺認為就是殭屍。

 

所以她們尖叫逃跑,只留下還搞不清楚狀況的小韋他們。

 

「我們沒看到啊,可是娟她們卻說有看到。」小韋很頭疼。

 

「我們已經安撫了她們好幾天了,可是卻失敗了。」阿書聳肩。

 

「呃……我覺得是妳們看錯了啦。」我拍拍哭哭啼啼的小羽、娟娟的頭,「如果是殭屍,妳們現在早就倒在永心池當屍體了。」

 

「可是、可是……」小羽還想說什麼,我則嘆氣說:「不然你們去找社長?順便收收驚?」

 

「可是……」娟娟用求救的眼神看著我。

 

「唉,社長不會吃掉你們的啦。」光從她們的眼神就知道她們對社長還有一層陰影在,不過我覺得比起殭屍事件,先幫她們收驚會比較好,我先打一通電話給米奇還有家裡那兩隻雙胞胎後,就推著擺著哭哭臉的同學出教室:「走啦,我陪妳們去!」

 

 

 

 

 

「所以,學弟你居然要我當起道士幫她們收驚?」社長一臉頭痛。

 

「沒辦法嘛,誰叫他們真的看到小白毛了。」我瞪著被我用電話叫過來的七、八,「你們不能叫火兒學姐收斂點嗎?」

 

如果我對八卦團的認知無誤,他們大概已經把永心池的殭屍傳說給說上一輪,搞到全校皆知的地步了。

 

「沒辦法。」

 

「我們也有勸過火兒,只是她很堅持要在永心池放白毛殭屍。」

 

雙胞胎兩手一攤,一臉沒辦法的樣子。

 

「可是……要是圍觀的人在多一點怎麼收尾啊。」我撅嘴看著他們,「先不論故事的真實性,要是哪天白毛失控攻擊人怎辦?」

 

「我相信火兒會控制的好好的啦。」

 

「好歹她也是神子,就算是後勤人員實力也是不容小覷的。」

 

「這可不是相信不相信的道理喔。」

 

就在我們討論事情的時候,米奇的聲音從社團外傳出來,下一秒砰一聲,米奇打開社團大門。

 

「呦」一聲,他進到社團裡。

 

我看著他身後,「米奇,人勒?」

 

「我丟給小夢處理了,因為殭屍的事情比較棘手。」他一屁股坐在椅子上,「我調查了一下有關永心池的傳說,我發現傳說是真的。」

 

才過了半個多小時,米奇就把事情調查好了,真厲害。

 

「職業使然。」米奇瞪著社長:「季子祁你不該說殭屍的傳說,尤其是真實的故事更不該說,人類的好奇心太過旺盛,甚至會被自己的好奇心抓著走,這點你不是從小羽他們身上驗證過了嗎?」

 

「我當然知道。」社長勾著笑容,「但你忘記我是什麼人了嗎?對於『同伴』我總是比較熱心,既然有人希望傳說散播出去,那麼幫一把也無妨吧?」

 

「靠!季子祁你瘋啦!」米奇衝上去揪住社長的衣領,「別以為我不知道你說的『同伴』是誰,但你不知道這樣做會把無知的人類陷入危機?」

 

「你那時這麼熱心啦。」社長冷哼一聲,「不過是骯髒的鬼子,別把自己說得這麼高尚。」

 

社長甩開米奇的手掃向我們:「除了學弟,其他人滾出我的社團。」

 

「歐耶,終於等到這句話!!」

 

「一一,晚點聯絡。」

 

七、八大概也不想待了,對我擺出手機的手勢後就推著一副要準備找社長幹架米奇出去。

 

直到社團教室剩下我跟社長時,我不禁歎一口氣:「社長,何必呢?」明明就可以跟米奇好好說話的。

 

「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社長與我面對面,「有些事情不插手會比較好。」

 

「為什麼?」

 

「事實的真相往往不是什麼好事。」社長自嘲一笑,「不管是我還是學弟你不也遇過很多次了?」

 

「可是你對某個人雞婆了耶。」不然幹嘛幫忙散佈殭屍的故事,搞到後來將整間學校弄得人仰馬翻?

 

「我只幫一次。」社長頂著黑框眼鏡,「因為對方苦苦哀求。」

 

「是誰?」

 

「你也認識。」

 

「火兒學姐?」

 

說到最熱衷蹲點甚至還帶著小白毛的也只有她一人了。

 

「我不清楚。」社長很狡猾,只是笑笑帶過,「我只能說紅毛殭屍的故事是真的,有人真的目睹到,那人不是別人就是我。」

 

耶?

 

「因為某些原因我到那邊找人談判,結果卻見到了最凶狠的殭屍。」社長兩手交疊,「那隻殭屍我曾見過,所以我跑去找與那隻殭屍有關聯的人士,然後對方就央求我將這件事情散佈出去。」

 

「為什麼?」

 

「我不清楚,不過好奇的話學弟你可以問問本人啊,不過我覺得問了也沒用,畢竟今天事情就會解決了。」

 

「為什麼?」

 

「因為消息散佈的差不多了,始作俑者差不多也接受到訊息了。」

 

「……就算如此,還是問一下目的會比較好吧?」我對社長說:「既然故事都流傳出去了,看到白毛的絕對不只有小羽他們而已,所以還是不能不管、不能不問。」

 

「那就加油吧,不過到最後別受傷會比較好喔。」社長說了很詭異的話。

 

「什麼意思。」

 

「就如字面上的啊,還有……」社長又說,「今天找個機會,叫米季霖過來一趟。」

 

「米奇如果問原因呢?」

 

「你就跟他說,上次的問題,我現在就給他回覆。」

 

「?」

 

什麼問題?

 

我聽不懂,所以只能當著稱職的傳聲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