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jpg  

 

殭屍03

 

 

 

戰火綿延之刻,他只能眼睜睜看著沉淪在美夢的居民被外來者所取代。

 

就算見證一切也無法示警,只因他也是其中一員,一腳踏進美夢的他也不願醒來。

 

所以,當取代自己的人出現在自己眼前時,也只能看著對方將自己推下桃花源。

 

他無法掙扎,只能默默接受這一切。

 

就在墮落人間的瞬間,他想起了兩個人。

 

那是忽然闖入他們的世界又忽然消失的兩人,是不是因為察覺到會有這樣的慘事發生,所以才會選擇自甘墮落跑到下面去?

 

這樣會不會太狡猾了點?

 

他怨懟、他詛咒,在污濁的世界裡他天天對著上天怒吼。

 

掉落之際,有重要的人尋到他、陪在他身邊,他也沒有「看見」。

 

只因他的心已經被黑色污染。

 

然後,他墮落了。

 

就算那名陪在他身邊的人幫忙掩飾,甚至還搶到一紙文書讓墮落的他躲進肉身裡,也無法掩飾靈魂已經污濁的事實。

 

就這樣過了好幾年、好幾十年,在災禍擴大之際,一名自稱要替天行道的人出現在他們的面前。

 

只因他是墮神。

 

 

「為什麼林陸祿會在這裡?」

 

七、八兩手勾在桌子上,一臉哀怨的看著我坐在我旁邊的林陸祿。

 

「沒辦法,誰叫你們半夜把我拖出去打殭屍。」

 

好險老媽出差不在,不然跟七、八混到半夜才回家這件事情可不是遭受六哥白眼就可以了事的。

 

不過六哥就算只擺出白眼也很恐怖,所以我不小心脫口告知了今日與七、八的約會行程。

 

「上面的人總是對人間與下面的東西不屑一顧。」林陸祿喝一口白開水,「那名操控白毛殭屍的神子,我很感到興趣。」

 

一句話,堵死七、八,就算抱頭哀號後悔將火兒學姐的行程告訴我,但是以至此他們也只能認命。

 

不過我們太早來,對方又太準時,等到約定的三點到來的那刻,我們才見到火兒學姐。

 

她頂著齊肩的瀏海、留有及肩的短髮,她身穿不太像是市面上販售的白色洋裝。

 

「……您好,我叫牛熒縈,燕子他們都叫我火兒,我不介意你這樣叫。」她很有禮貌,說話也很輕柔,而那雙黑色大眼則警戒著林陸祿。

 

「放輕鬆點,我不會吃了你的。」林陸祿抄起新買的外文小說,淡淡道:「我只是陪聽的,你們可以不用管我。」

 

「喔,既然林陸祿都這樣說了。」阿七手收攏,「那就直搗正題吧。」

 

「隨便。」火兒學姐坐姿很端正,看起來就像是大家閨秀。

 

「為什麼妳會拿這麼小的小孩當實驗品?」

 

小八說的是小白毛,看來他們昨夜想了一整夜,結論還是希望火兒學姐放棄小白毛,並讓小白毛「入土為安」。

 

「小白毛是自願的。」火兒學姐道:「不管是他還是失敗的那些人,都是我磕頭下跪求來的。」

 

「為什麼?」林陸祿瞇著眼睛,「殭屍可不是什麼好東西,一個不小心可是會讓這個世界毀壞的。」

 

「我知道,但我有不得已的苦衷。」她勾一下頭髮,目光放在我身上,「一泰學弟,昨晚你們怎麼會在永心池?」

 

「呃……我聽到一個T大的傳說。」由於小六在場,我不敢說這是社長起頭的,只能表示學校流傳永心池出現一名紅髮紅眼的古代殭屍。

 

只是沒想到,蹲點等待的殭屍是火兒學姐製作的小白毛。

 

「我就是因為這個傳說才決定要製作殭屍的。」

 

「為什麼?妳以前可是連一隻螞蟻都不趕殺的耶,為什麼會忽然腦袋抽筋製作起殭屍。」

 

「妳有沒有想過殭屍化失敗的魂並不會重入輪迴,而是變成一顆顆沙粒直到靈魂消散才得以解脫?」

 

七、八眼神透著疑惑,似乎不理解火兒學姐現在的行為模式。

 

但我也不理解他們話中的意思,只能用求救的眼神瞅著小六,希望他能幫我翻譯。

 

「灰飛煙滅。」小六淡淡說出四個字,隨後補充道,「屍體變成殭屍的機率本來就夠少了,而且要形成殭屍還要找養屍地,而全台能用的養屍地早就……」

 

「早就被你們林家獨占了。」她眼睛瞄向林陸祿,「別以為我沒做功課,只要有眼睛的人都知道住在山頂上的人是誰。」

 

「既然知道,幹麼接觸我們家的七、八?」林陸祿掃了火兒學姐一眼,「他們已經跟上面的人沒關係了,何必勾勾纏?」

 

「他們是被你們騙的好嗎!」火兒學姐怒拍桌子,「明明他們在上面過得開開心心的,幹嘛把他們拖到水深火熱的地獄去?」

 

「妳曾問過他們待在上面開心嗎?」林陸祿似乎聽到了笑話,呵一聲,「他們可是跟我們下跪,要我們將他們帶下去的喔。」

 

「噗!」

 

「咳!」

 

七、八忽然將茶給吐出來。

 

「林、林陸祿我們最好是有跟你們下跪啦!」雙胞胎很激動。

 

「……沒有?」林陸祿頭一歪,「好吧,那就當你們沒跪吧。」

 

「你最好一句沒有就可以算了!」阿七整隻腳站在椅子上。

 

小八激動的用手指著林陸祿:「我們是莫名其妙被帶下去的耶!」

 

「但逃避也是事實吧?」林陸祿邊說邊將桌上剛烤好的鬆餅放在我的盤子裡,「所以回頭見舊同事、現在的敵人不會覺得很難看嗎?」

 

「「嗚嗚嗚嗚嗚………」」

 

七、八說不過林陸祿,只能發出無意義的聲音。

 

「小六……」可是我覺得林陸祿管太多了,不由得幫七、八說話:「他們要教什麼朋友也是他們的自由吧?頂多出事就要他們自己收尾就好啦。」我咬一口鬆餅,無視雙子對我發出感激的神情。

 

「也對。」林陸祿淡淡地說:「雞婆是你們家的事,可別把一一牽拖進來。」

 

一句警告就讓整個氣氛變冷,話題也進行不下去就這樣打包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