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第一章  櫻怨04

 

 

 

沉重的班會一結束,我們就轉移陣地到靈研社。

 

不過梅甄同學就算到了社團教室,還是一樣倒頭就睡。

 

「阿泰,對於窺知未來這件事情你有什麼感想?」

 

就在我無言的看著梅甄同學時,也不知道阿書發什麼瘋,居然問這種怪問題。

 

「我沒興趣。」我一秒立答。

 

「耶?為什麼?」燙著一頭金色大捲毛的娟娟聽到後便立刻湊上前來,眼睛還閃閃發光:「可以知道未來耶!可以知道明天、後天甚至是更久遠以後發生的事情耶!」

 

「沒想到好奇心比我們還要重的林一泰同學居然對未來一點興趣也沒有。」頂著紅色獅子頭的小韋就像是看到了世界末日,臉上帶滿驚悚。

 

「我才不想被你們數落!」

 

沒聽過半斤八兩嗎?

 

先罵我之前好歹也想想自己幹過的蠢事吧?

 

「沒辦法啦,誰叫他們最近聽到了一個很詭異的事情,但是又不知道該不該嘗試,所以才想要拖阿泰你下水。」

 

小羽聳肩,直接把自家青梅竹馬們的目的給爆出來。

 

「小羽~幹嘛這麼快就破梗啊。」娟娟立刻抗議,「虧我們還想釣釣阿泰的胃口。」

 

「連原因都沒說,最好阿泰知道我們想幹嘛。」

 

「可是阿泰說沒興趣,所以不會跟我們去吧?」小韋跟阿書互看一眼,直接在我面前交換意見。

 

「你們啊……」我頭有點痛,「這麼想要知道未來幹嘛?」

 

未來能吃嗎?

 

而且未來不知道會比較好吧?

 

「好奇咩!」

 

「而且目的地就在附近的說。」

 

「不去白不去!」

 

娟娟三人接力式的把話接起來,從這就可以看出從小相處到大的好默契。

 

「那你們自己去就好啦。」見到他們興致盎然的樣子,我不由得吐槽:「何必帶上我呢?」

 

「欸?」對於這個疑問,他們想很久後才嘿嘿的說:「不知道耶,只是覺得帶上阿泰你會比較保險一點,所以就忍到現在了。」

 

難得聽到他們這樣說,他們不應該是行動永遠放在第一、安全則其次的行動派嗎?

 

「好過份!我們也是會把安全放在第一的好嗎!」娟娟三人澄清,不過這根本就是越描越黑舉動。

 

「你們確定不是把生命放在第一嗎?」才剛進入社團,米奇就聽到以上的討論,不由得插入自己的意見,當然損人居多。

 

「早安啊米奇社長。」娟娟見到米奇笑嘻嘻的揮手。

 

小韋見到我沒上鉤,居然轉慫恿米奇:「我們正巧聊到看到未來的話題,米奇社長你要不要來參一腳?」說到社長二字小韋還刻意加重咬字。

 

「喂喂,別隨隨便便在社團裡聊危險的話題好不好。」米奇聽到不禁歎口大氣,對於班上的八卦團兼自家社員,米奇曾私底下表示他很頭痛。

 

因為他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好奇心封頂的同學們。

 

結果這聲抱怨讓頗有黑道大哥氣勢的阿書立即抗議:「靠!哪有很隨便!我們根本就還沒聊到重點!」

 

「我大概知道你們要聊什麼才會這樣說。」米奇拉開一張椅子,「那種病毒式流言不理也罷。」

 

「什麼流言?」

 

我是跟T大脫節了嗎?

 

為什麼他們的話題我都接不上?

 

「跟阿泰沒關係,雖然擴散性超高,但是說到底只是個虛假的故事。」米奇說的很輕描淡寫,但這樣反而更顯可疑。

 

「米奇,你這樣只會讓我對這件事情更感興趣,識相點就直接說。」

 

不然,我可就要自己調查囉。

 

「好啦,說就說。」米奇無奈聳肩後才道:「其實也沒什麼,只是學校多了個可以窺視未來的櫻花樹的流言,很蠢吧。」

 

櫻花樹?

 

說到這個我只想到今早看到的奇景。

 

嗯……還是鬼景呢?

 

就在我思考的時候,對於米奇的解答,娟娟立刻拍手,「米奇你也太強了吧,居然知道我們要討論這個。」

 

「不過知道也好,你也在邀請名單內,要不要參加?」

 

阿書兩手環胸,黑道大哥的氣勢大開,但米奇只是哼一聲的表示:「免了,我對未來沒興趣。」

 

「為什麼!」娟娟甩著那頭金色捲髮,兩手還握拳,似乎不相信我跟米奇先後拒絕他們。

 

米奇難得頂著認真的口吻:「知道未來可不是什麼好事。」

 

「贊成。」我舉起手來,附和米奇的話:「像那種好的不靈、壞的靈的東西還是別碰會比較好。」

 

而且俗話說天機不可洩露,只要知道了未來,原本就存在的變數就會鎖死,只能朝單一的結局走去。

 

小六還說,沒有什麼可以改變未來的說法。

 

就算示警,也是用一堆謊言與煙霧彈堆砌而成的。

 

所以真正可以看到未來的人,只會給予模擬兩可的答案,而不是確切的結局,甚至只會大範圍估算,不會針對某個特定對象。

 

至於向鬼神詢問未來的方式,幾乎就像是我說的,好的不靈、壞的靈,更凶狠的還會賠上一條寶貴的性命。

 

所以——

 

「我對自己的未來沒興趣,你們也別嘗試會比較好。」好不容易救回來的一條命又賠掉話,我大概只會說他們很蠢吧。

 

我下意識的瞅著他們黑黑的影子,「不過櫻花樹要怎麼算未來?」

 

娟娟眼睛一亮:「林一泰同學,其實你很好奇吧?」

 

「別口嫌體正直了,與其用聽的還不如親身體驗會更好喔!」

 

小韋豎起拇指,下一秒則被小羽用捲起來的書狠敲頭。

 

「阿泰就說不去了還一直煩幹什麼啊!」小羽額上青筋爆發,「而且那種傳言聽起來就夠危險了,你們還想嘗試?有這麼的不要命嗎?」

 

「小羽別生氣嘛!」娟娟立刻學無尾熊巴在小羽身上,「我們就只是好奇了點咩。」

 

「到底是什麼樣的流言讓你們激起嘗試的慾望?」現在上演的戲碼讓我雞皮疙瘩掉滿地,我還是直搗重點會比較快。

 

而且我也很好奇櫻花樹要怎麼看未來。

 

「欸,聽試驗過的人說,方法還滿簡單的。」娟娟伸出右手食指,「就是問是或否,就這樣而已。」

 

「例如?」說得太簡單了,舉個例好不好。

 

「實際上去看再解說會比較好吧。」娟娟嘟著嘴,對於我跟米奇死都不去櫻花樹,只能慢慢的放釣魚線釣我們這些魚了。

 

「你們夠了喔。」原本還在趴睡的梅甄同學忽然發出聲音,「林一泰同學不是說對那棵該死的櫻花樹不感興趣,你們就別再纏下去了,很煩的。」他捏了捏鼻樑,看樣子還是很累。

 

「插什麼嘴啊。」阿書比著大打呵欠的梅甄同學,「繼續睡你的覺不就好了。」

 

「很抱歉,你們一進社團就吵到現在,我根本就睡不著。」梅甄同學聳肩,「反正你們就死了這條心,我可不希望在那邊看到你們。」

 

「什麼意思啊。」

 

其實不只他們聽不懂,就連我也聽不懂啊。

 

「反正,要是在那邊看到我的話,就代表你們距離死期已經不遠,所以請小心。」梅甄同學說完就離開了社團教室。

 

「梅甄今天心情很差?」小羽直到梅甄同學離開,才歪頭問著我們:「居然把死放在嘴邊,一點也不像他啊。」

 

「阿災,也許是吃了炸藥了吧?」

 

不過一聽到這個話題,吃炸藥的人可不是只有梅甄同學一人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