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第一章  櫻怨03

 

 

 

「吵死了,你們聊天能不能拉低音量,我在睡覺耶。」當我跟米奇兩人發出乾笑的時候,趴在桌上的梅甄同學將帽子拉起來,挪移下身體後就繼續呼呼大睡。

 

「睡得也太誇張了吧?」我戳戳梅甄同學的手,才剛抗議完就立刻展現出三秒入睡的絕技,這是怎樣啊。

 

超傻眼的。

 

「天知道,最近梅甄同學都這樣好嗎?」

 

「早上一進教室就睡到下課。」

 

「一整個超誇張的。」

 

由於我跟米奇的話題被梅甄同學打斷,阿書、小韋、娟娟立刻插入話題,看來他們似乎不甘心被我晾在一旁。

 

小羽則搖頭說:「我們有問他怎麼一直睡,他只是說熬夜過頭,只能靠早上補眠。」

 

「熬夜?」

 

「對呀,有空你可以問一下,我們套不出梅甄同學的話,但是阿泰你可以。」小羽說完後,就轉頭看著講台。

 

這時,老師也開始講話了。

 

他拍拍手上的點名板,清清喉嚨後就說:「我想在場有不少同學知道吧?我們班上永遠少了一位本來會一同相處四年的同學。」

 

「誰?」

 

我身體往前傾,問著坐在我前面的小羽。

 

歐芷媛,開學的時候忽然鬧失蹤。」小羽的背靠在椅背上,她咬著輕柔的聲音道:「我不知道阿泰你有沒有看新聞的習慣,芷媛她上新聞版面了,但不是好的、是壞的方面。」

 

她從抽屜裡面拿出一張報紙,「芷媛上了社會新聞的頭條版面。」

 

報紙上出現了一張大大的照片,那是有著金色短髮的女子,只是與我看到的不一樣,她的右邊臉頰沒有用頭髮遮住。

 

我接過報紙,仔細詳讀裡面的內容。

 

歐芷媛與我是同班同學,雖然我不認識她但是班上的人卻很喜歡她。

 

從班上的八卦團解釋推敲,她的個性開朗活潑人緣也很好,而且她的成績也不錯,畢竟哲學系是冷門科系,要死背跟自行領悟的東西有很多,所以系上有不少學生會整理重點拿去做點小生意,一邊拯救進度不太好的同學、一邊幫自己的荷包賺點小錢。

 

歐芷媛就是其中一人。

 

雖然我跟米奇都是靠自己,但梅甄同學還有小羽他們因為課業問題有跟歐芷媛做過生意……

 

啊,好像離題了。

 

將話題轉回報紙上的頭條新聞好了。

 

歐芷媛在九月的時候忽然失蹤,原因不明,在她使用的電腦裡也查不到任何蛛絲馬跡,她的人就像是從人間蒸發般,找不到任何蹤跡。

 

直到一個月後,在T大附近的公園內找到了她的屍體。

 

那座公園正巧在移植幾株櫻花樹,這幾年來流行賞櫻,很多社區都希望自家附近能種植櫻花樹,雖然T大裡面有一大片,花季一到就有不少學生跑去櫻花樹下野餐,但能欣賞美景的也只有學生。

 

所以附近想要欣賞櫻花樹的人就把目標放在鄰近的公園。

 

當工人挖土種植櫻花樹時,卻發現公園內原本就有的櫻花樹下埋著某個東西。

 

缺了食指的左手靜靜的躺在泥土上,雖然工人受到驚嚇,但他們還是壓下驚恐報警處理,並立即停工不破壞現場。

 

警察將屍體挖出來後才發現那是失蹤一個多月的歐芷媛,看到她的屍體來認屍的家人差點崩潰,因為她的右臉疑似被野狗啃蝕,被咬到只剩白骨。

 

「居然把屍體的照片放上來,現在的報紙有這麼重口味嗎?」

 

我說的很淡定,雖然對於其他人來說屍體的照片衝擊很大,但是我可是被那些該死的阿飄折騰過,這種面部只有白骨的照片還嚇不了我。

 

「只有這家水果日報不一樣啦。」小羽苦笑,「不過真不虧是住在鬼屋的,心臟有夠大顆,我們看到報紙的當下還差點想吐了呢。」

 

「這跟住在鬼屋有差別嗎?」我搖搖頭的將報紙還給小羽,「這樣我也能夠理解班上的低氣壓是怎麼回事了。」

 

這是今天的新聞,噩耗傳來班上,大家的心情自然也不會好上多少。

 

「兇手找到了嗎?」掃完頭版,我發現對於兇手這部份似乎沒有多做描述。

 

「沒有。」小羽玩著梳在腦後的馬尾,「不過警察似乎往交友不慎這方面調查。」

 

「為什麼?」

 

關於我的問題,小羽的手指指向密密麻麻的字上,「因為這命案是一屍兩命啊。」

 

「是喔。」

 

「就是這樣,既然報紙都借給你了,好歹也看仔細一點嘛。」

 

小羽的抱怨我沒有聽進去,只是想起了那個開滿櫻花的櫻花樹。

 

所以說,她到底在等誰呢?

 

是在等待殺害她的兇手嗎?

 

疑問落入心底,但是某種聲音卻告訴我,事情應該沒有這麼單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