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第一章  櫻怨02

 

 

 

騎腳踏車去學校的路上,一棵顯眼的櫻花樹吸引了我的眼球。

 

那是種在學校附近小公園裡的樹,照理來說櫻花的花期大概是在二到三月,提早一點甚至還可以在十二月看到。但現在可是十月,是秋天,櫻花樹照理來說不會開花才對。

 

所以就算是一瞥,看到還是會停下來。

 

「搞啥啊。」看著開滿櫻花的櫻花樹,我腦袋只有朝靈異這方面走去。

 

只是眼前的景色是不是幻覺,還要讓我抓著替死鬼才知道。

 

就在我要撤離的時候,樹上忽然發出嘻笑聲。

 

抬頭只見一名金髮女子坐在樹上,她有著及肩的短髮,左邊瀏海被勾在耳朵後面、右邊瀏海則蓋住半張臉,看起來有點陰陰沉沉的。

 

看到我抬頭,她輕笑的說:「林一泰同學,不去上課在這裡溜達幹什麼?」

 

聽到女子指名道姓叫我,我不禁跳出疑問。

 

「妳認識我?」

 

「不會吧!」對於我的疑問,女子很驚訝,「都同窗一年多了,居然連同班同學長啥樣都不知道?」

 

「同學?」我頭一偏,「我怎麼沒有印象?」

 

「你缺課缺那麼多,最好每一個人臉、每個名字都會記得。」

 

也對。

 

但就算這樣我還是很不爽,「那麼這位跟我同班的同學,妳上課時間不好好上課,爬上這棵樹幹嘛?」

 

「等人囉。」

 

她眼神眺望遠方,不知道看向哪裡,然後又緩緩的道:「看在你是同班同學又看得到我的份上,有事沒事別跑來這裡會比較好喔。」

 

「看到妳?」一經她提醒我才發現她的身子略顯透明。

 

如果她不是靈魂出竅的生靈,就是死魂了。

 

但是,我瞅著亂了花季的櫻花樹跟女子,卻沒有感覺到任何的異常狀況。

 

我抓著掛在脖子上的護身符,想要知道對方到底是不是陰魂就只有把護身符摘掉才能確認。這是阿夏給的護身符的效力,佩帶在身上的效果(副作用)就是會擾亂我的感知,不會讓我因為一點陰氣而搞到破病,雖然這是優點但也是缺點。

 

我無法分辨陰魂的善惡,也沒辦法辨別在我眼前的是真人還是假的,尤其是在外面必須要有人幫我確認。

 

所以要摘掉嗎?

 

想一下我還是打消掉這個念頭,反正只要沒有看到黑色的陰氣,就表示陰魂還不具有殺傷力更不會傷害到人才對。

 

『我的忠告最好要記在心裡喔。』

 

大概是我發呆想事情太久,自稱是同班同學的女子身影褪去,整個人像是同化般消失在櫻花樹上。

 

沙沙……

 

在同學消失後,開滿櫻花的櫻花樹無風自動,櫻花眨眼間全部謝掉,鋪天蓋地的櫻花花瓣朝我飛來。

 

但花瓣要碰觸我時,卻如幻影般消失。

 

眼前的櫻花樹不只花就連樹葉也沒有,光禿禿一片,看起來十分空虛。

 

「同學嗎?」我將視線從光禿禿的櫻花樹上拔除,握緊腳踏車的龍頭後就直接往T大方向駛去。

 

 

 

 

「安全上壘!」

 

踏進教室我立刻大喊,今天可是開班會的日子,班導師曾曰「什麼課都能蹺,就是班會一定要給我出現打聲招呼」,而且班會很重要,像運動會、園遊會之類的都會在這堂課進行討論,所以不想被陷害或當成祭品推派出去班會就得出現。

 

不過今天班上的氣氛很奇怪,有莫名的壓抑感。

 

喊完,站在講台的導師瞥我一眼後就把目光轉回來,根本就沒有訓斥我的打算,而以往打鬧嘻笑的班會在今天也變得十分安靜,見到這種變化我頓時愣在原地。

 

就在我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嘶嘶」的怪聲從後排的座位區傳來,只見跟我同社團的好友們邊將食指壓在手上、邊用手招我到他們預留的空位。

 

「怎麼啦。」坐定位後,我先問在坐在我旁邊直到昨天才在學校出沒的米奇,「感覺班上的氣氛有點凝重耶。」

 

「天知道,我來的時候就這樣了。」米奇才剛說完,手立刻揪住我的衣服,「阿泰,你剛剛跑到哪裡去了?」

 

他用目光掃了我全身上下好幾遍,「感覺好像沾了什麼不該沾的東西啊。」他的眼睛發出異芒,語氣則多了幾分質問。

 

「有嗎?」我嗅著身上的衣服,結果只聞到老媽偷襲我時沾到的酒臭味,「出門前只有老媽藉著發酒瘋纏著我耶。」

 

「才不是她勒。」米奇一聽到老媽臉色變很臭,「阿泰,你可別把我剛剛的話說給你媽聽,我可不想去你家蹭飯的時候還要遭受她的拳腳攻擊。」

 

「米奇,你不是才說不是老媽,就算我跟她說也沒關係吧?」

 

「她會對號入座好不好!」米奇立刻哀號,「她神經超敏感的,光是跟她溝通都覺得很累。」

 

這點我同意。

 

就算是兒子我也覺得老媽很難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